注册

10月30日早间概念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提高生殖健康、妇幼保健、托幼等公共服务水平。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 多主线挖掘市场机会

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提高生殖健康、妇幼保健、托幼等公共服务水平。

点评:据相关机构预测,若全面开放二胎得以实施,预计每年将有可能新增新生儿100-200万人,2018年新生儿有望超2000万人。其所蕴含的消费 红利大约在每年1200-1600亿。建议关注母婴消费受益最大或尚未被发掘的个股:贝因美(002570)主营婴幼儿奶粉;德力股份(002571)拥有高硼玻璃奶瓶项目;奥飞动漫(002292)主营动漫玩具相关业;山大华特(000915)拥有儿童保健相关业务。

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印发 卫星导航产业受益

国防科工局等部委近日印发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构建形成卫星遥感、卫星通信广播、卫星导航定位三大系统,基本建成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体系,提供连续稳定的业务服务。

点评: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的出台,将为卫星发射、地面设备制造和卫星服务等细分产业,带来需求扩张机遇。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在轨卫星数目为139颗,根据发展目标,到2020年将会有超过200颗在轨航天器。机构预计,预计2020年卫星导航产业 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北斗产品市占率有望提升至60%以上。上市公司中,航天电器(002025)是国内唯数不多掌握宇航级产品关键核心技术的高端电子元器件供应商。中国卫星(600118)主营卫星及相关产品、航天技术应用及相关产品。

新电改核心配套方案将出 多维度寻找投资机会

综合媒体消息,包括售电侧改革、交易体制改革等在内的五大核心配套方案已经完成部委会签,发布在即。从目前的方案来 看,上述核心改革将协调推进,今明两年先在全国范围内综合试点。电网企业仍将参与增量配电以及市场化售电业务,电力交易机构或有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会员 制三种模式,而售电放开则将采取“宽准入、严监管”的原则。

点评:本轮改革将首先向高效、优质、清洁的发电企业放开售电侧。与此同时,地方小电网公司输配售一体化,改革后拥有较强的竞争力。此外,转型能源服务的电力设备板块,长期具备从现有业务转型售电和其他电力服务的基础,有望成为改革长期受益标的。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长源电力(000966)、甘肃电投(000791)、西昌电力(600505)、华银电力(600744)等。

升级谈判倒计时 东盟自贸区概念引关注

外交部发言人29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5日至6日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11月6日至7日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今年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东盟共同体建成之年。

点评:继上半年中广核与东盟能源中心签署了关于核电能力建设方面的合作协议之后,近两个月,从金融合作论坛到博览会,从安全合作部长级对话到企业投资风险研讨会,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全面推进。按照之前进程安排,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正在进入倒计时。A股市场中国-东盟自贸区概念股有望获得资金关注,如五洲交通(600368)、北部湾港(000582)。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卫星发射 卫星 航天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