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找中国坏账真相 看看这些真实的数字吧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银行业一直在发布可信度颇低的坏账数据,2014年一项调查显示,就连银行自己也不相信这些数据,一些金融业分析师亲自出马进行调查,试图找到真实的数字。

公司调查员Violet Ho从来都不怎么相信中国银行业发布的坏账数据。

奔波于山东到新疆等省份,她见到了太多的例证, 从关联企业采取欺骗手段转移资产以掩盖真实财务状况,到银行员工隐瞒内情、不愿承认发放的贷款可能收不回来,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如果让我给那些担心中国企业财务状况的人一点建议的话,那就是确实应该担忧,” Ho说,她在美国一家风险咨询机构Kroll Inc.担任驻香港的高级董事总经理。“为一家中资企业出具的信用报告常常价值还不如拿一张纸。”

中国银行业一直在发布可信度颇低的坏账数据,2014年一项调查显示,就连银行自己也不相信这些数据,一些金融业分析师亲自出马进行调查,试图找到真实的数字。

中国日益增长的坏账金额正在成为各方争论的中心,因为它关系到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增长的领头羊,还是会象日本那样信贷泡沫破裂后陷入数十年的停滞。中国银行周四发布了2006年上市以来的最高季度坏账拨备。

中国官方公布的坏账率为1.5%;其他机构的预估从6%到21%不等

尽管本文采访的分析师计算坏账水平的方法各不相同, 但他们的结论却相当一致,即官方估算的1.5%坏账率太低了。

风险提示:本文仅作为一般财经信息供读者参考,不代表凤凰iMarkets立场。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应被视为任何买卖的邀请或诱导。凤凰iMarkets不能保证文中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文中的任何错误都不能成为向凤凰iMarkets提起任何申诉的基础。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