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捕捉前景明确的板块机会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跳水、失望、怀疑,这是一周行情的关键词。央行“双降”利好和重要会议来临,很多投资者已经开始憧憬突破行情了,但结果事与愿违。周一市场高开低走,周二指数经历了巨震,一度探低至3332点,但尾盘又拉高到3430点上方;周三的走势在盘中反复挣扎过后,还是在尾盘出现了快速跳水;周四午盘后冲高收复3400点,但尾盘又遭遇跳水,行情再度陷入窘境。周四晚间,“十三五”规划公布,但由于配套政策落地需要时间,受益度未知,所以周五市场还是低开下探回升的走势,指数维系了3400点震荡拉锯的格局。

频繁跳水背后的玄机

近两周跳水现象增加,空头频繁动作,如在10月21日盘中跳水近200点是一次风险警示,而10月27日又有百点跳水和宽幅震荡的现象,这种信号说明了什么呢?

首先,技术上,前期3500~3600点是一道坎儿,而继续向上沪指在3800~4200点空间是强阻力区,这里也很可能成为反弹结束的区间。因此,中期看,反弹仍有相当的空间,四季度反弹高度大概率不会超过4000点,四季度中后期风险逐步显现,毕竟资金也要“落袋为安”,为年底结算做准备。

其次,近期大盘频繁跳水,说明市场运行到8月股灾深水区后,巨大的套牢盘与获利盘已蠢蠢欲动,目前位置的套牢盘太多,股指想冲关,必然要充分消化浮筹,这直接造成两市个股筹码大幅松动、频频跳水,大盘需要反复清洗后方能轻松上行。

最后,资金派发要求,应规避一些个股,如主力开始高位大幅减仓出逃、短期涨幅又巨大的个股不应抱有幻想。指数没有破位,资金承接力度也不错,那么这意味着行情还是有维系的动力,这也是积极的一面。

“大跌大买,大涨大卖”策略

3400点一线拉锯的核心实际上就是在消化之前的套牢盘。震荡拉锯有助于将解套盘、获利盘等不坚定的持股筹码清洗掉,因此尽管本周的交易时间里,指数没有出现上周那样凌厉的攻势,而且双降利好的效应似乎也没有出现,但这并不意味着多头消失了,相反由于指数进入攻坚阶段,多头需要不断地换筹来蚕食阻力,尤其是权重股护盘为强势股板块休整赢得了时间,整个行情运转更为健康。

指数频繁震荡的另一个要素也是给予资金调仓的空间与时间。近期个股大面积分化,有的个股在指数调整过程中连创新高,有的则频频调整,甚至跌回到了3250点下方时对应的价格。此时建议投资者把握好那些明确热点的方向,针对类似三季报预增、ST摘帽和政策受益三个思路,果断出击,耐心持股是上策。比如说超跌板块,本周有两个典型,一个是供水供气板块,在周中早盘集体大涨,另一个是有色金属板块,因有消息称11月初将下调上网电价,随后是铝业板块集体冲击涨停,马上带动了整个板块的活跃。在超跌股活跃的同时,前期大涨的品种,如妖股特力A在周初连续跌停,并引发了类似洛阳玻璃潜能恒信等个股的走弱;还有类似中国宝安、福达股份、华谊嘉信、科达洁能、宏磊股份等业绩差,技术破位等个股遭遇到资金持续的派发;包括二胎概念股,市场反复炒作,对投资者来说继续挖掘的空间反而不大了,要注意追涨风险。

挖掘政策与超跌股中的机会

从上面的分析来看,超跌股显然在目前的行情中机会更多,那么结合目前市场处于央行“双降”后的周期,同时“十三五”规划陆续出台,政策和超跌叠加会有较好的热点效应。而且,虽然本周“双降”利好后,市场反应较为冷淡,但并不意味着利好不存在。从历史数据来看,降息周期往往伴随A股牛市的到来。本轮降息周期至今已有七次,前六次降息周期均伴随着大盘大涨。此外,从之前四次负利率来看,房地产价格均出现了大幅的上涨。

从这个角度来看,地产股的机会还是可期,尤其是这个板块蛰伏得也比较久了。2014年11月下旬的降息周期开启后,该板块强势崛起,而随着2015年6月大跌过后,该板块始终低迷,且分化明确。龙头股方面,万科A招商地产表现尚可,高位横盘,而其余个股则纷纷大跌。有四只个股可供大家参考,挖掘其中机会。分别是天保基建大名城北辰实业金融街,这些个股基本上都是在6月后大跌,回归了低位,有的甚至是起涨点,而其又拥有类似福建、天津、北京等地区的优势和相关政策利好,在“双降”的大环境下,未来价格反弹还是可以期待的。

[责任编辑:yiyh]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