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翔曾被指股市第一恶庄


来源:时代周报

1978年出生的徐翔,人称“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时代周报记者在泽熙投资官方网站查阅到,泽熙与华润深国投信托发行的华润信托·福麟4号集合(查询信托产品)(别称“泽熙5期”)于2010年7月30日成立。

1978年出生的徐翔,人称“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2009年底徐翔创办了泽熙投资,正式进军阳光私募界。相比普通私募一期产品几千万到亿元不等的平均募集规模,山东信托泽熙瑞金1号首发规模高达10亿元。首期产品就以4个月逆市增长29%傲视同期所有公募、私募基金。

遭遇业内人士普遍质疑的,是徐翔操纵股价的有涉矿传闻的江淮动力

2010年2季度,最擅长挖掘重组题材的王亚伟就率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大举建仓,但由于长期不见水响,这两只基金已经从江淮动力的年报中消失。

有意思的是,“公募一哥”王亚伟前脚刚走,“私募一哥”泽熙投资就接踵而至。2011年一季报显示,泽熙瑞金1号和泽熙4期分别位列第三和第五大股东,合计持股1200万股。此外,该股前十大股东中有7家是在2月28日至3月31日之间杀入,其中工银瑞信[微博]加仓至5000多万股。从江淮动力的走势判断,3月24日的“异动”或与泽熙等机构的大举建仓有关。自当日放量涨停以来,江淮动力短短一个月内涨幅超过50%。

2011年5月24日,江淮动力公告,拟以不超过6亿元收购中凯矿业60%股份。这一利好发布,使小散们对机构的“先知先觉”艳羡不已,却不料这次大资金一脚踏进“矿坑”。5月25日,停牌一周的江淮动力复牌,暴跌6.52%收盘,全天震幅达18.9%,成交量翻番。

对于江淮动力的莫名暴跌,有分析师认为“借利好出货迹象非常明显”,也有人认为是公司所谓“临时停牌筹划重大事宜”并没有达到资本市场预期,众机构被忽悠而选择了出货。

蹊跷的是,同一天,泽熙投资的重仓股恒星科技康得新等都位居两市跌幅榜前列。公开资料显示,泽熙投资重仓持有的4只股票恒星科技、江淮动力、巨力索具劲胜股份,5月底涨跌幅分别为-16.39%、-15.36%(仅25-26日)、-6.72%、-4.73%。

至2011年5月30日收盘,该股最低跌至7.07元,本来的利好迎来的却是连续跳水,市场认为背后的推手是主力借利好出货,矛头直指泽熙投资。当日深交所[微博]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卖出榜第一位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净卖出4411.58万元,若以当日成交均价8.86元计算,该席位卖出约497.92万股,而据该公司一季报披露,江淮动力第九大流通股股东为泽熙4期,持股量为333.59万股,且为当季新进股东。由于泽熙投资掌门人徐翔出身于宁波敢死队,在以往的操作中有借利好果断出货的习惯,因此市场对于当日大跌幕后推手的猜测,集中到泽熙4期。

“我们的交易席位和交易商根本不是中金公司而是国泰君安,这一点不攻自破。”泽熙投资上述负责人对记者回应说。不过,时代周报记者查阅5月25日江淮动力的大宗交易记录显示,在卖出的交易席位上,除了中金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还有长江证券成都光华村街证券营业部、民族证券沈阳沈洲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北京知春东里证券营业部、华泰联合证券武汉首义路证券营业部等。其中,民族证券沈阳沈洲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31526895元,高达3152万元的大卖单,也许正是泽熙投资的交易席位。

时代周报记者在泽熙投资官方网站查阅到,泽熙与华润深国投信托发行的华润信托·福麟4号集合(查询信托产品)(别称“泽熙5期”)于2010年7月30日成立。该信托计划证券经纪人正为民族证券。泽熙投资上述负责人回应时代周报记者称,“私募的交易席位一般都是一个秘密,涉及到个股的讨论,我们一般不参与。”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江淮动力 徐翔 证券营业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