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弘股份境外子公司拟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卓高国际控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胡心宇)中弘股份11月1日晚间披露,10月30日,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ZHURONG GLOBAL LIMITED(中文名称“着融环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着融环球”)与GreenParade Limited(以下简称“GP公司”)签署了股权买卖协议,着融环球收购GP公司持有的香港上市公司Chanco International GroupLimited (中文名称“卓高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64,以下简称“卓高国际”或“标的公司”)股份229,948,000股,占卓高国际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胡心宇)中弘股份11月1日晚间披露,10月30日,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ZHURONG GLOBAL LIMITED(中文名称“着融环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着融环球”)与GreenParade Limited(以下简称“GP公司”)签署了股权买卖协议,着融环球收购GP公司持有的香港上市公司Chanco International GroupLimited (中文名称“卓高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64,以下简称“卓高国际”或“标的公司”)股份229,948,000股,占卓高国际已发行总股份的66.10%。上述股权交易总价为458,516,312港元,每股约1.994港元。卓高国际股票于公司本次董事会召开日前最新收盘价格为1.90元。

GP公司是一家在英属处女群岛成立的有限公司,GP公司及庞维新合计持有标的公司股份247,308,000股,约占标的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71.09%。庞维新系GP公司董事兼唯一实际权益拥有人,作为本次股权买卖的担保人。

卓高国际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标的公司集团主要业务为从事制造及分销皮革产品,以及时尚服饰、鞋履及皮革配饰之零售业务。2014年度以来,卓高国际一直亏损。

公司称,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及当前行业的发展趋势,本次股权收购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拟将标的公司打造成轻资产的品牌管理公司。该品牌管理公司将定位于旅游度假、康体养生、文化创意等经营性物业的运营服务。品牌管理公司规划管理包括主题公园、秀场、影视、体育、赛事、酒店、医疗、养老、商业、教育等在内的十几种业态,并实现多业态的整合和跨区域的贯通。品牌管理公司将依托香港国际化市场,充分吸收国际先进品牌管理经验,招徕高端品牌管理人才,打造专业化团队,并充分进行团队建设和资源整合。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并提升公司旅游文化地产项目的品牌价值与影响力,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并巩固和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本次收购将触发卓高国际的要约收购义务。着融环球将根据香港证券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履行相关的全面要约收购义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要约 股本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