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韩自贸区获重大成果 5股望飙涨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11月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韩国首尔出席中国旅游年闭幕式时表示,将进口韩国参鸡汤并创造条件进口韩国泡菜,2014年中韩双方旅游规模超过1000万人次,这是一个重大突破。

同日,李克强在首尔出席韩国经济界欢迎午餐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说,中韩建交短短20多年,贸易额已接近3000亿美元,增长近60倍。这种迅猛发展势头在全球“难寻先例”。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将会为未来中韩经贸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天地。

外交学院国际安全研究中心秘书长凌胜利认为,今年两国签署了中韩双边自贸协定,未来中韩自贸区建成后,将形成经济总量达12万亿美元的巨大市场。李克强总理此访的重要目的之一便是加速中韩双边自贸协定生效。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国庆黄金周”里,中国游客对韩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据携程旅行网发布的《黄金周出境游报告》显示,韩国位列游客“黄金周”出境目的地国家榜单第二,而日本和泰国分列第一和第三。

而随着中韩自贸协定落地生效,中国将允许韩国旅行社在中国招揽访问韩国或第三国的游客,并且预计中国人去韩国旅游的限制会越来越少。

中韩自贸概念股包括营口港大连港大连友谊青岛金王日照港

研报精选

大连港(601880)

大连港披露15 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收入65.1 亿元,同比增17.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 亿元,同比降11.3%,扣非净利润3.1 亿元,同比降17.4%。

油品吞吐量一枝独秀,散粮业务延续大跌,其他业务表现平淡:前三季度油品吞吐量增速稳健,累计增幅达15.8%。散粮延续颓势,累计跌幅42.1%,与上半年持平。 集装箱汽车业务承压, 集装箱降幅较上半年扩大至0.6%,汽吞吐量增速由正转负。 矿石、杂货吞吐量跌幅改善, 分别下降4.2%与6.0%。另外客运业务降3.9%,滚装车吞吐量增11.3%。 油品业务为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增长主要动力,但受散粮、矿石板块低迷拖累及产能投放带来的成本增加,公司毛利率同比下滑3 个点至16.7%,实现毛利额10.9 亿。

财务、管理成本导致净利下滑, 4Q 难有显着改善: 公司前3 季度财务费用同比增18.1%至4.1 亿,管理费用同比增9%至4.3 亿,合计较去年增加近1 亿元,这是净利润同比减少5400 万元的主因。预计4 季度宏观经济增速难超预期,港口吞吐量增速及上市公司经营形势整体平缓。

北方港口整合的大概率平台。 公司10 月13 日晚公告增发14.8 亿H 股获证监会核准,募集资金将用于油品业务拓展、国内外港口投资或优化整合、“互联网+港口”建设、专业化港口物流设施建设等。 在目前国内港口缺乏整体规划、各地纷纷成立港口管理平台进行统一布局的背景之下,我们认为东北港口整合预期已在逐渐升温,未来政府有可能通过大连港将东北地区港口资源(大连港、营口港、锦州港、丹东港等)进行整合,便于统一管理和协调发展。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8.5%、 8.9%、10.9%, 公司EPS( 暂不考虑增发项目) 增速分别为-13.8%、 7.6%、 10.5%,考虑到公司有成为北方港口整合平台的概率,给予增持-A 评级, 6 个月目标价7.5 元

风险提示: 东北港口整合预期低于预期[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