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翔其人起步宁波敢死队


来源:中国经济网

坊间流传着徐翔怀揣20万元入市,激战多年,身家已高达20亿元的故事。还有一种版本是3万元入市,也有人声称他有50亿元,这些都不重要,业内公认的是其短线手法独到,风格剽悍。所以有人据此认为,\"敢死队\"出身的阳光私募,操作方式变化多端,难以把握,故需要保持警惕,业内也有对于徐翔\"凌厉\"的投资风格的质疑,其中,2010年5月24日莱宝高科(002106,股吧)盘中放巨量出现的\"一字断头刀\"的走势就被扣在泽熙1号的头上。

 

"当时徐翔是宁波敢死队三大头目之一,当年的'五朵金花'就是徐翔带头打起来的。他之后转战上海,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杨树浦路那几个营业部都去过,后来主要在东方证券肇嘉浜营业部,到现在宁波还有一波资金跟着他做。"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该人士称,徐翔为人很低调,在业内口碑还不错,学历不高,但投身股市很早,十七八岁就开始做了。即便这样,生于1978年的他在私募界仍算年轻。

转战东方证券

在东方证券,徐翔名气很大,一度是东方证券肇嘉浜路营业部的超级客户,这个营业部从宝庆路8号搬到肇嘉浜路333号,徐翔则在其间"埋伏"数年。

东方证券内部一位人士说:"徐翔当时是由肇嘉浜路营业部总经理亲自对接,现在已销户。之前他会参与一些热门板块,快进快出,市场灵敏度很高,善于对倒。作为东方证券资金量最大的客户,大概在20亿元左右,以至于高管们在饭桌上还会感叹,徐翔一个人的资金量顶了东方证券一般规模的整个营业部。"

熊市初战告捷

2010年3月5日,泽熙瑞金1号成立,第一期规模10亿元,远超市场上许多私募基金的规模,直逼去年公募大佬李旭利出山后,重阳投资通过招行私人银行渠道发行的第一期产品。

从2010年4月下旬开始,市场单边暴跌,指数跌幅一度高达20%.泽熙1号却丝毫未受影响,反而连创新高:3月19日净值为1.03元、3月26日为1.05元、4月9日为1.15元、5月14日为1.16元、5月21日为1.23元、5月28日为1.25元。成立三个月之内,泽熙1号收益率达到25.47%,让很多私募人士佩服。

风格转向

坊间流传着徐翔怀揣20万元入市,激战多年,身家已高达20亿元的故事。还有一种版本是3万元入市,也有人声称他有50亿元,这些都不重要,业内公认的是其短线手法独到,风格剽悍。所以有人据此认为,"敢死队"出身的阳光私募,操作方式变化多端,难以把握,故需要保持警惕,业内也有对于徐翔"凌厉"的投资风格的质疑,其中,2010年5月24日莱宝高科(002106,股吧)盘中放巨量出现的"一字断头刀"的走势就被扣在泽熙1号的头上。

涉嫌操纵股价

2014年12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了包括中科云网、百圆裤业宁波联合(600051,股吧)等在内的18只个股涉市场操纵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工作情况,并称目前已对涉嫌机构和个人立案调查。

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斌对《投资时报》记者表示,"证监会点名18家上市公司,已经表明监管者手中握有充分的证据,未来是启动行政程序,还是司法程序,还要看标的金额的大小。达到刑事立案标准就构成犯罪。"

这18家公司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就是宁波联合,私募大佬徐翔持股高达1554万股,成为仅次于浙江荣盛的第二大流通股东。在今年4月的股东会上,徐翔旗下泽熙系列信托产品曾提议宁波联合实施高送转,但最终被股东会否决。

有市场人士质疑,私募基金因为大量持股具备一定话语权,高送转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股价炒高后顺利出货。

(600255,股吧)、明牌珠宝(002574,股吧)等公司的表现,也体现了这一特征。明牌珠宝历史上从未实施过高送转,泽熙系介入后,公司罕见的实施10转12,之后徐翔系产品完成跑路。鑫科材料也延续这一轨迹。私募产品大量持仓,公告重组、高送转等利好,之后私募产品再利用狂热的市场氛围出逃。

在2014年中期,市场曾一度疯传徐翔遭到证监会稽查,但泽熙公开否认传言。从重仓股宁波联合被证监会点名来看,这种传闻显然并非空穴来风。

"现在应关注证监会的后续调查结果,如果存在上市公司与机构合谋串通,发布消息配合炒作,或者机构利用对倒、制造成交量等方式干扰股价正常运行,就应启动后续的司法程序,遭遇损失的投资者也可以进行民事诉讼索赔。"王智斌认为。

受到消息影响,18家上市公司股价集体暴跌,徐翔重仓股也罕见集体大幅跳水。随着事件的进一步发酵,在资本市场的连锁反应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证监会 持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