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迷你”的机构布局法:牛散独有的量化投资策略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上图为简单的投资模型,揭示了每一组市场回报背后都可以用概率统计下来,用一组相对专业的术语来说,可以解释为:从概率角度出发,提出一种概率准则的组合证券投资模型.在此模型中,把实现预期收益的概率作为目标函数,使之达到最大.在证券收益率服从正态分布的条件下,给出概率准则证券组合投资模型的确定性等价类模型.而研究分析概率准则证券组合投资模型与已有的传统证券组合投资模型的区别是给出模型最优解的必要条件以及目标值的范围估计,并给出数值算例.基于理性投资者的基本行为特征,从投资者真实的投资心理出发,给出概率原则下基于投资者偏好的组合.在这个组合中,收益与风险权重大小可以根据投资者对收益与风险的不同偏好程度来确定.对于收益率服从任意分布的情形,运用概率算法的设计模型的有效求解算法,从而得出投资组合 选择.最后,对不同风险偏好下的解进行了数值比较分析.

以目前A股的现状只能做多获得利润的差价才能赚钱的层面来说,价格的高低只能作为唯一依据。简而言之实时地在股票市场上选出一只股票,它的价格是低还是高不是一个精确的问题,而是一个模糊的问题,为什么? 因为对于同样一只代码的股票的同样价格,有的投资者认为它的价格低而买进,有人认为它的价格高而卖出,因而这个价格都是相对的。低价与高价、看涨与看跌等问题可以用模糊数学的原理分析。给定一个价位,它算是低价还是高价是不能明确地确定,我们可以采用模糊数学的方法寻求它的模糊表示,进而对它进行模糊变换,因此实现应用模糊原理模拟投资者理性投机操作。

那么,那么投资者的买卖行为的决策又是如何出现的呢?投资者之所以买进一只股票是因为这只股票有值得投资的地方是因为对这只股票的评估价格高于目前的股票实时价格,投资者之所以卖出这只股票是因为随着环境的变化,对股价的评估也发生了变化,使得对这只股票的评估价格过低了。实时价格。对股票价格的评估是通过具体分析影响股价的因素而进行的,

对于股价影响因素我们可大致归为以下四类,
首先:1,宏观经济局势和国家经济政策影响
      2,上市公司基本面影响
      3,微观层面价格趋势的影响
      4,投资者心里层面趋向的影响

从集合论的观点出发,投资者对于股票的评价就是这只股票的关于这些影响因素的信息组成的一个的集合,

宏观面+公司基本面+大资金动向+散户心理四个方面的信息。各种影响因素在它出现或者发生变化以后,它会对股价产生影响,由于不同的信息对股价的影响的速度互不相同,因此人们对反应的证券价格波动的速率互不相同,所以会因此导致股价对这些情绪因素所产生的信息反映是不对称的: 有的反应迟钝,有的反应敏捷, 有的迅速清空,有的犹犹豫豫,正是这种对信息反应模糊的概念,如上文所表达,就可以将此类模型进行量化进而进行评估分析。

评估的过程分为两步,第一步是把这种直接反应的因素以风险偏好的形式表现出来,这里有个简单的数学公式,R=R1.R2, R1表示评估矩阵,包括直接因果关系的假定,R2表示设定,包括直接和间接的投资者偏好的综合设定,这样模糊处理的过程就是等于B=A.R1.R2 .而事实上,价格方面的修正包括众多因素,因此影响到价格方面的映射关系及实际影响之间的集合就是这个变量,在我个人的系统应用当中,我更擅长使用R2这个变量的侧重环节。这也是我在上个月初(九月)在判断2850后企稳后推测大小盘股走势里给出坚定看好流通盘较小的中小盘股及创业板的依据。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niufe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