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倒V走势预示调整未完 周二可能性继续走跌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周末出了两个大消息,一是上海破获特大操纵期货市场案,其非法获利高达20亿元;这显然是对前期市场股灾恶意做空的一种清算;同时,私募大佬徐翔被抓,神话般的业绩背后是涉嫌内幕交易等。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股市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小幅翻红,但由于市场对未来方向走势迷茫,因此股市走势犹豫,尾盘再现加速跳水走势;

盘面上看,最大关注点即是泽熙重仓股全线下挫,板块内6股跌停,龙与燃油、东方金钰等4股濒临跌停。

  

除此之外,前期热点概念股全线回调,充电桩、卫星导航、航空、军工航天等板块全线跌幅超过3%;仅日用化工、农林手渔、次新股、酒店餐饮等板块勉强红盘;

股指期货今日大幅低开后低位震荡,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511跌1.29%,IH1511跌1.17%,IC1511跌2.07%。

巨丰:倒V走势预示调整未完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3400点一带套牢盘众多,短线强行突破,反而后患无穷。因此在这个位置反复震荡,有利于后市的拉升。沪指在3300~3450点区间仍将反复震荡。在改革预期与货币宽松刺激下,市场中长期向上可期。建议在消息面相对平静的11月,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眼下的调整,恰恰是调仓换股的良机。

天信投资表示,短期股指存在的调整压力越来越大,必须引起一定的谨慎。因为连续冲关未果,再结合目前的利好消息已经被兑现,技术上也已经出现顶背离的趋势,短期建议投资者适当的降低仓位。对于中期市场的判断,依旧相对比较乐观,因为带动中期股指上涨的因素没有根本变化。

踏实:周二大盘正常阶段性调整可能性较大

成交量的减小有利于减短阶段性调整的时间,但不利于阶段性反转向上。两市盘中个股涨跌方面比较正常。

后市推测:

1,技术上,5日均线在上,10日均线在下,两线距离极近,相交趋势明显。大盘的阶段性方向仍然以调整为主,并且随时将可能出现死叉走势,同时就要小心大跌。

2,量走势上,多头线方向向下,速率较快,空头线方向向上,速率也较快。量走势上,大盘的阶段性方向也以调整为主。

3,以当前行情规律看,大盘此时要想重回阶段性上攻则需要放量上攻,但这个可能性相对较小。

综合观点: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下,中期方向向好。以阶段性看,大盘仍然处于阶段性调整中,同时即将进入阶段性调整的后半段,并且还要小心出现单日的大跌。至于周二,大盘正常阶段性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全天可能收中小阴。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继续等跌,对熟悉个股可轻仓短线操作;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

玉名:异象频出背后的行情信号

玉名认为指数的焦点就是围绕3400点展开的,上有阻力,下有支撑,行情频繁拉锯,这就为产生了局部异象提供了土壤,如果指数能够突破,或者走出类似10月中上旬的持续新高走势,那么投资者的担忧、市场的诸多分歧就会得以消除。而在如今振荡市的环境中,势必会有资金的躁动,而股民此时应该看好手中个股,把握明确的价值点操作。

技术上,沪指3400点屡次攻击失利,也给异动带来了土壤。近期攻击受阻的主要原因是上方套牢盘的压力过于沉重,当然还有部分获利盘也有了结的需求。市场的多空暂时均衡,短期沪指围绕3400点震荡是大概率走势。玉名认为在当前股指弱势整理的态势下,结构性行情凸显,机会都孕育在热点题材之中。近期资金集中关注的主要是小盘股。而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个股因为盘子小,无疑是受到主力资金更多的青睐。而在大盘暴跌风险很小的前提下,积极布局创业板和中小板热点题材无疑是明智之举。而且三季度报显示,净利润暴增的主力都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这也为未来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上行奠定了良好的基本面基础。

近期热点消息刺激驱动的特点明确,除了类似泽熙投资、妖股受到处罚等带来相关个股走弱之外,近期走强的个股也是消息面所致,如上周末全面二胎放开,直接引爆了婴童概念暴涨6%,贝因美西部牧业等奶粉龙头一字涨停开盘,从而带动政策利好的在线教育、信息安全概念大涨,全通教育、拓维信息同样强势涨停等;此外,妖王特力A顶风作浪再创历史新高,更是引爆了主力深度介入、与并购重组题材类个股的持续爆发,如协鑫集成再次大涨创新高、安彩高科连续八涨停翻番、智度投资更是15个涨停暴涨300%牛冠A股等。

玉名认为中小盘题材股高潮持续不断,说明市场人气犹在,但也要提醒股民,进入到11月,落袋为安的思想会蔓延开,且由于10月获利盘非常巨大。特别是那些股价摇摇欲坠、重心又持续下移类个股,更不能放任风险放大、逢反弹赶紧调仓卖出便是正确的。

综合来看,最近的市场行情走势确实有很多异常的情况,比如说题材股刚刚疯狂,管理层就出台打击妖股的策略,特力A立马就连续两个跌停,但当市场感觉结束之际,其又是连续涨停;同样地,“健康中国”刚拉了两天,立即熄火,调整两天又王者归来。在此过程中,市场热点轮动提速,分化加剧,操作难度明显提升。玉名认为异动频繁,说明资金在活跃,并不是悲观或者乐观的信号,还是应该按部就班地操作,如前期涨幅较大品种近期即便没有消息影响,巨震在所难免,而蓝筹等前期滞涨品种频频护盘,显露了资金追涨情绪降温,对超跌股进行了挖掘。中期来看,成长股仍是市场主角,蓝筹股坚挺更多基于资金短期避险的因素。操作上,不同于前一阶段的持股待涨,震荡期应精细化择股,以改革红利和业绩预期两角度精选优质品种,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吴国平:管理层为何敢于向徐翔开刀?

其实,不论是哪个事情,都至少反映高层一个很明显且强势的态度,那就是对市场恶意做空损害市场健康秩序的行为绝不姑息,这对市场是好事还是坏事。其实,这再明白不过的事情,整体而言,肯定是好事,而且也意味着未来市场必然是华山一条路——上,因为只有上,才符合管理层最大利益,其余都将是浮云。

回顾过去,2004年市场抓了德隆系,最后市场逐步走出了一个大牛行情,2005年998点引发的超级大牛行情,2年左右时间从998点直接干到6124点,期间牛股辈出,疯狂的状况让人叹为观止。现在, 其实,某个层面上,有点类似的地方,敢于抓人,就是要做点事情的体现,国家队在救市期间,投入上万亿的资金,加上未来养老金等,2万亿等肯定上,市场本质上已经是国家成为最大的主力,巨大利益在资本市场,怎么可能不搞好,想想都明白这背后的逻辑。

当然,最最关键的是,我们中国经济的未来,难道,没有好的预期吗?如果你认同中国经济的未来,一定会有再腾飞的时候,那么,此刻,就是我们坚定向上,好好布局,靠能力选股,靠能力突围的好时节,一切,都仅仅是刚刚开始。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