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翔之后的A股如何? 私募大佬:价值投资取代敢死队


来源:证券时报

徐翔概念股遭遇黑天鹅,集体大幅杀跌,截至11月2日收盘,徐翔概念股的表现是这样的:而二季度持仓的新兴铸管、风神股份、东方航空、德豪润达、先锋新材、粤电力A、江苏有线、大连热电、东方金钰等在三季度已不见踪影。

屡次被传“出事”的私募一哥徐翔,最终还是“出事”了!

据新华社消息,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徐翔概念股遭遇黑天鹅,集体大幅杀跌,截至11月2日收盘,徐翔概念股的表现是这样的:

真假泽熙概念股

真假泽熙概念股

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其实相当部分个股已经跟泽熙没有什么关系了,只是因为泽熙曾经操作过或近期调研过。一些泽熙及其席位参与的历史牛股,尽管早已成为过去式,仍被市场当做泽熙概念股抛售。

截至三季度末,泽熙正式披露的持仓只有康强电子华丽家族。此外,徐翔母亲郑素贞在三季报则现身三只个股,分别为南洋科技大恒科技文峰股份,其持股数量分别1589.24万股、12996万股和27500万股。

而二季度持仓的新兴铸管风神股份东方航空德豪润达先锋新材粤电力A、江苏有线、大连热电东方金钰等在三季度已不见踪影。

而泽熙在9月和10月调研的公司比如盾安环境、莱茵体育、东江环保巨星科技、雅百特、兔宝宝富春通信荣信股份科斯伍德、联化科技等也受到冲击。

同时,兔宝宝、盾安环境、富春通信等多股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撇清与徐翔关系。兔宝宝今日回答投资者提问表示,未见泽熙买入或持仓。盾安环境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回应称,从最新股东名册来看,未见泽熙又买入和持仓情况。富春通信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经查询股东名册,截至2015年10月29日,泽熙投资及旗下产品未持有公司股票。

综合来看,真正冲击最严重的是三季度泽熙仍持股的公司,基本都是一字跌停,以及2014年、2015年泽熙参与增发方案但尚未实施的公司如华东重机和乐通股份。

从盘面看,泽熙概念股的杀跌也令前期妖股纷纷回落,新能源、二胎等概念成为跌停集中营,游资主导的海欣食品、上海普天、海伦钢琴、戴维医疗、洛阳玻璃等纷纷跌停。

同行眼中的徐翔落幕

作为涨停敢死队的总舵主,一哥的陨落在私募界引起热议,交易派和博弈派的私募表现沉寂,但还是有部分同行表示惋惜,德传投资姜广策在其微博用了“若得其情,哀矜勿喜”8个字,神农投资陈宇则表示“喜欢穿白西装的,一万个人里也没有一个。”

而对于价值派的私募来说,不少人士认为徐翔事件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进化论资产王一平认为,徐翔的优势在于擅长博弈,利用市场的情绪赚钱,很多经典案例,多是投机为主,价值投资很少。很多股票炒作概念,背后并没有基本面的支持,变成了一个纯博弈场,徐翔被抓事件或有助于重构A股的生态。

徐翔出事后,如果少一些什么“王的女人”,少一些特立A、潜能恒信这样的妖股,对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炒妖股,炒概念的风气停下来,或许能有利于恢复金融市场合理配置资源的功能。洪水退去后,我们将迎来一个新时代。

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认为,短期内徐翔被抓事件会对投资者有一定的震慑作用,但如果只是对个案进行抓获、审判,而不是从制度上进行变革,那对股市也不会有根本性的影响。 若这是监管层对股市采取制度变革的一个信号或者开端,可能长期来看,对股市是一个重大利好。

深圳徐星投资张东伟认为,证券市场从没有神话,从古至今总有人想以各种手段来挑战,其实就跟非要研制永动机一样,结局早已落定。做任何行业,没有基础理论的根基,迟早出问题。

挺浩投资康浩平认为,徐翔并不会给市场带来太大影响,就算影响,时间也只会持续在今天开盘之后的半小时或者两小时,然后市场该涨涨,该跌跌,说起来,大家都太高看他了。因为市场太大,徐翔实际上只是一个小散户,一家小私募,尽管他过去有过传奇,但不可能长期影响中国证券市场的,一切都将按照原来的轨迹继续运行。

东方港湾但斌认为,资本市场如果乱象丛生,也一定有办法治理…如果老是劣币驱逐良币,也只能悲哀了。

上善若水侯安扬认为,“私募冠军魔咒”从来没有错过,徐翔被抓事件,对全市场市值管理的模式是个巨大的颠覆,连这么牛逼的人都被抓,那些还敢去做市值管理的,都要掂量是不是在这种监管环境里值得去这样做。这届政府好多做法都是打破常规的,所以用旧有思维去思考,会觉得很多事情很诧异,但是慢慢就成为“新常态”了,金融行业太多的人吃翔吃惯了,早就忘记正常的米饭什么味道了,本来应该常态的东西被非常态化了。重塑市场秩序,长期是大利好。

相关背景:泽熙投资股灾期间表现

根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徐翔担任投资经理的泽熙3期和泽熙1期今年以来收益位列一二名,分别达到了362.65%和302.57%。

排名第一的泽熙3期成立于2010年7月7日,截至今年10月30日,该产品累计净值已从1元涨至41.2217元。该产品在2015年之前,累计净值仍为8.5509元;但2015年以来涨势惊人,即使在股灾期间,净值也并未出现大幅回撤:6月至9月,泽熙3期净值从27.776元(6月19日)涨至40.1318元(9月2日),期间涨幅为44.48%。

位居亚军的泽熙1期成立于2010年3月5日,总体走势与泽熙3期一致,同样在2015年开始净值飙升。在A股股市波动期间,累计净值从6月19日的22.2831元涨至31.8951元,期间涨幅为43.13%。

{4843A63C-FE98-4DCA-9017-95317C4C87D4}

泽熙的资本运作平台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相关专题:泽熙徐翔等人被警方依法调查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徐翔 泽熙 累计净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