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泽熙炒股花样多 四大手法全曝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曾剑“是非成败转头空”——随着知名私募徐翔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他的辉煌一下子成为过去时,但财经圈对徐翔和泽熙投资的诸多热议并未停歇,其中一个关注点就指向了此前泽熙投资炒股具体操作手法。作为私募大佬,徐翔的操作有哪些特点呢?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曾剑“是非成败转头空”——随着知名私募徐翔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他的辉煌一下子成为过去时,但财经圈对徐翔和泽熙投资的诸多热议并未停歇,其中一个关注点就指向了此前泽熙投资炒股具体操作手法。作为私募大佬,徐翔的操作有哪些特点呢?

作为“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徐翔的投资眼光与操盘水准毋庸置疑。他的每次操作都十分灵活,惯用招数就是跟庄,而且往往比庄家操作更精准。在泽熙成立的数年时间内,其操盘手法基本沿用了徐翔的手法,凭借快准狠的短线交易纵横两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总体来看,泽熙投资近年来的玩法主要分为以下四种:

玩法一:抄底“黑天鹅”

早前泽熙最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手法便是押宝“黑天鹅”股票反转。2011年末,因研发乙肝疫苗倍受市场关注的重庆啤酒(600132,股吧)宣布乙肝疫苗揭盲数据失败,股价连遭11个跌停。正当投资者对重庆啤酒恐避之唯恐不及之时,徐翔在每股24元左右第一次抄底;二次揭盲失败后,重庆啤酒继续跌停,此时徐翔在20元左右再次入场抄底,买入3000万股。此后,重庆啤酒一路涨到35元,徐翔成功逃顶,在短短一个月内获利数亿元。

此外,徐翔还能从上市公司重组失败中找到机会。

2014年10月31日,獐子岛(002069,股吧)突发公告称,受北黄海冷水团异常变化影响,部分海域底播虾夷扇贝发生重大损失,公司决定对大额存货进行核销处理及计提大额存货跌价准备,由此合计影响净利润7.63亿元。

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使獐子岛股票遭遇抛售。2014年12月8日、9日,獐子岛均封死在跌停板上。12月10日,该股开盘继续跌停。但就在投资者觉得獐子岛将以第3个跌停板收盘时,尾盘最后一刻,五家营业部豪掷5亿元进场接盘,将獐子岛推上涨停板。据龙虎榜数据显示,10日买1席位为: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09亿元。需要指出的是,该营业部正是徐翔的成名之地。因此,不少投资者认为,獐子岛开板正是来自于徐翔旗下泽熙的介入。次日(2014年12月11日),该营业部趁獐子岛涨停之机火线清仓,净赚数千万后离场。

玩法二:押宝重组概念

重组概念股向来受到市场格外优待,相关个股往往借此一飞冲天。徐翔掌舵的泽熙投资便以精准押宝重组股著称。

资料显示,2014年1月3日,东方锆业(002167,股吧)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升华拜克(600226,股吧)等持有的锆谷科技100%股权。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泽熙投资旗下的泽熙6期便已入驻东方锆业。东方锆业2013年年报显示,泽熙6期持有公司股份151.15万股,持股比例为0.37%,成为公司第十大股东。

此外,公开资料还显示,泽熙6期在2013年四季度分别以111万股和716万股进入中青宝(300052,股吧)和鹏欣资源(600490,股吧)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巧合的是,中青宝在2014年1月11日发布重大事项重组公告,而鹏欣资源也在2014年4月2日发布了重组事宜。

玩法三:试水一级半市场

传统私募往往专注于二级市场的股票买卖,较少直接参与定增这类一级半市场,但泽熙投资在此方面已有涉猎并有收获。

2012年9月,乐通股份(002319,股吧)宣布拟以每股8.39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6000万股,其中向珠海市智明有限公司发行1900万股,向郑素贞发行3100万股,向欧阳华珍发行1000万股。根据上海市工商局资料,郑素贞为泽熙投资的法定代表人,市场更是传言郑素贞是徐翔的母亲。由于定增募投项目涉及当时市场热衷的“3D打印概念”,乐通股份股价一路飙涨。

此后,郑素贞与泽熙增煦还多次斥巨资参与上市公司定增。

玩法四:高调介入上市公司

私募机构进行投资,往往是通过调研买入股票,最终低调赚钱,但泽熙去年以来的诸多“高调行动”一改传统玩法,从幕后走向台前。综合来看,泽熙自2013年以来便增持并举牌多只个股,在闷声收钱之余大胆地参与上市公司分配决策、表达对股价的诉求。

2014年4月9日,宁波联合(600051,股吧)公告称,接到股东华润信托通知,“华润信托·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泽熙6期)已持有公司股份1507万股,占总股本的4.98%,根据泽熙6期的投资顾问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申请,华润信托代为提出2013年度利润分配临时提案,要求在原来10派1.6元现金分红的基础上,10股转增15股。公告发布次日,宁波联合股价封住涨停板并创出年内新高。不过,泽熙这一提案由于赞成票未达50%而被否决。

黔源电力(002039,股吧)在2014年4月3日也公告称,持有4.98%股权的股东华润信托(华润信托-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3.62%,华润信托-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持1.36%)提请在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增加2013年度利润分配的临时提案,要求每10股转增10股。公司原计划不派现也不送股、每10股转增5股。

此外,泽熙投资还展现出更大的欲望:控制上市公司。

2014年2月,泽熙投资通过司法拍卖的方式获得工大首创的大宗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此后要求罢免已被刑拘的公司董事长龚东升董事职务,同时提名了三名董事人选,分别是原泽熙投资总经理助理徐峻、现泽熙投资高级研究员史振伟、现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高级研究员鲁勇志。随后,3位董事候选人均获当选,徐峻还当选工大首创董事长。由此,泽熙联手雅戈尔(600177,股吧)成功控制上市公司董事会。

浙江本地一位私募操盘手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泽熙动作之所以高调,是因为包含了对上市公司股价的诉求,提出高送转的临时提案,不论通过与否都让市场产生想象空间,(泽熙)深度介入惠天热电(000692,股吧)、工大首创等公司的经营,一方面是便于主动管理,另一方面也迎合了市场炒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