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泽熙被查封 11家上市公司撇清徐翔概念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11月2日)早上8点已过,北京英蓝国际金融中心像往常一样迎来上班的人群。11月1日晚上11点多,徐翔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消息确认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其北京公司所在地,发现大门已被铁链锁住。

  

昨天(11月2日)早上8点已过,北京英蓝国际金融中心像往常一样迎来上班的人群。五楼电梯门打开后,出现两男一女,他们快步走到泽熙投资北京分公司门口(以下简称北京泽熙)。但他们无法通过门禁卡打开公司大门——大门已被一条锁链从里面反锁。

当他们要求物业管理人员开门时,物管人员表示并没有能打开的钥匙。不久,记者发现两名身穿特勤制服的人士已经在北京泽熙里面。

11月1日晚,泽熙投资实控人徐翔因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价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消息得到确认,炸翻了整个金融圈。昨日,徐翔概念股大跌,不少上市公司不得不紧急撇清与泽熙的关系,据记者统计,已有11家上市公pe司表示与泽熙无关。

一早发现大门打不开

两男一女站在泽熙公司门外,隔着玻璃与屋内两名特勤人员沟通,其中一位男士请求帮忙从办公室内取出私人物品。几分钟后,特勤人员从玻璃缝隙中递出物品,三人旋即离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击了整个过程,询问三人是否是泽熙员工,该三人并未否认,但神情紧张。记者追问目前泽熙情况如何,三人不约而同地表示“什么都不知道”。陆续而来的员工闻讯后并没有上楼,而是徘徊于大厦外面等待消息。

一位保洁人员向记者表示:刚刚站在门口的三人均是泽熙的员工,其中的男士是好像是公司领导。保洁人员还向记者表示,11月1日上午刚给泽熙做了保洁,并未发现异常,今天早上来时发现门已经无法打开了。

11月1日晚上11点多,徐翔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消息确认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其北京公司所在地,发现大门已被铁链锁住。据此推测,北京泽熙于周日下午或晚间就已被控制。

直到昨日中午11点半,两名特勤人员才从办公室出来,并从外面反锁了公司大门后离开。据附近公司的人员称,除了特勤人员进入出之外,没有看到其他人员,特勤人员在里面,估计也是看管电脑或者相关资料的。

泽熙员工作风低调

位于金融大街7号的英蓝国际金融中心,号称金融街乃至北京市目前设计建造标准最高的五星级办公大楼。在这座大楼里,聚集了高盛、摩根大通、苏格兰皇家银行、瑞士银行、建信基金、华安基金、富国基金、国投瑞银基金等40余家国际顶级金融机构。

如此黄金地段,租金自然不菲。泽熙投资位于该幢大楼5层的东北角,占据501-505和531-532的几个区域。与其在资本市场的显赫名气相比,门面显得相当低调。

透过玻璃,“泽熙投资”四个字置于前台后的屏风之上,并不显眼。据上述保洁人员向记者透露,公司办公面积很大,有好几百平方米,相当于楼下好几家公司的面积总和。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北京泽熙有20多名员工,公司内部除了普通办公区域外,还有操盘室。从去年11月开始,徐翔就开始来这里上班。媒体圈的说法是,大部分时间,徐翔周一至周五在北京办公,周末回上海。

位于同一层楼办公的还有几家金融机构,其中,泽熙隔壁九州证券的一位员工称,平时泽熙的人比较神秘,很少与他们打交道,只有在吃饭时间或在电梯内才偶尔遇见。

去年泽熙在北京设立分公司时,“江湖”上的说法是:徐老板希望离消息源更近一点。虽说这里距离中国证监会办公大楼确仅有800多米路程,但是被称为中国“私募一哥”的徐翔,欲在北京顶级金融CBD里占有一席亦未偿不可。

10家上市公司撇清关系

“私募一哥”徐翔被警方带走,受影响的不仅是泽熙,“泽熙概念股”也很受伤。近期泽熙调研过或旗下基金持仓的A股,昨日遭遇全线暴跌。

一时间,徐翔和泽熙两个关键词成为投资者们最关心的话题,尤其是对于市场眼中“徐翔/泽熙概念股”的投资者而言。就在昨日,已经有18家A股上市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了投资者的此类提问,其中11家公司更是直接撇清。其中,富春通信表示,“截至2015年10月30日公司全体前100名股东名册中未出现泽熙及旗下产品持有公司股票”。泰和新材更加干脆,称近年来公司与泽熙并无接触,公司更未听说泽熙概念股的相关信息。南洋科技则表示,“该股东已全部减持完毕”。除了这3家公司,还有浙江金科、莱茵体育、兔宝宝兆驰股份万达信息巨星科技福瑞股份盾安环境8家公司也纷纷撇清与徐翔或泽熙的关系。

泽熙概念股重挫:相关公司急撇清 机构忙出逃

徐翔被抓了,冲击波仍在扩散中:泽熙概念股纷纷大跌甚至跌停,部分上市公司忙着撇清与泽熙及徐翔的关系;证券及法律界人士现在最关心的是,一旦泽熙旗下的产品涉案,非法所得是否应该被没收?而私募人士也反思泽熙及其自身的投资模式。

面对徐翔被抓,泽熙概念股昨日纷纷大跌,甚至跌停。富春通信、盾安环境、兔宝宝等赶紧撇清与泽熙及徐翔的关系。莱茵体育更是出现了机构集体出逃的现象。

两只重仓股昨齐跌停

作为国内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泽熙投资以高收益率和对市场精准的把控能力闻名于私募界,其掌舵人徐翔更是业内神话。在瞬息万变、起起伏伏的资本市场,徐翔总是能全身而退。2015年6月股市见顶时,泽熙旗下的私募产品已悄然撤离。到今年9月底时,泽熙旗下产品年化收益率达200%~300%,这条线数月不波动,说明徐翔空仓已久。目前股市各路知情人士的消息则称泽熙旗下的产品已悉数进场,产品净值波动也部分印证了入市的说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9月30日,泽熙旗下产品仅现身康强电子华丽家族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相比6月底,第三季度徐翔有明显的减仓动作。

据康强电子三季报显示,泽熙6期为其第三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达1031万股,占流通盘的比例为5%。

华丽家族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持有9000万股,占流通盘的5.76%。这是其参与华丽家族定增并于9月7日上市流通的股票。据悉,华丽家族曾经公告,为维护证券市场稳定,泽熙投资承诺自2015年9月7日至2016年1月8日期间不减持华丽家族股份。

昨日,康强电子、华丽家族均“一”字跌停,收盘时卖一均为大单封盘。康强电子的封单数为16.9万手,华丽家族的封单数为113.5万手。

调研股急撇清、机构忙甩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近年来“涨停板敢死队”转型的不在少数,不少明星私募加大对定增的布局。

其实,近年来真正让徐翔赚到大钱的不是某只妖票,而是定向增发。去年以来,泽熙的诸多重磅手笔都是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举牌等方式进行投资,典型的有文峰股份工大首创美邦服饰等。另外,泽熙通过定增的方式介入了华丽家族、华东重机赤天化大恒科技等公司。

记者注意到,除康强电子、华丽家族昨日跌停外,徐翔母亲郑素贞持有的个股也遭遇了跌停,连被徐翔调研的个股及之前深度涉及的个股也出现了集体受挫的现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收盘,22只徐翔概念股中,有6只跌停,跌幅在8%以上的个股超11只,跌幅在6%以上的有17只。据统计,今年二季度末泽熙旗下产品现身10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它们分别为:粤电力A新兴铸管、德豪润达、康强电子、先锋新材、东方金钰、东方航空、江苏有线、中国一重和华丽家族。

此外,还有一些徐翔此前曾染指过的个股,昨日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乐通股份收盘跌停,先锋新材收盘跌停,龙宇燃油收盘下跌9.92%,南洋科技下跌9.55%,宝莫股份下跌9.39%,东方金钰下跌8.42%。

有意思的是,不仅徐翔染指的个股昨日大跌,连被泽熙调研过的个股也一起遭了殃。记者注意到,泽熙9月份调研了盾安环境、莱茵体育、东江环保、巨星科技和、百特等公司。10月份调研了兔宝宝、富春通信、荣信股份、科斯伍德和联化科技5家公司。在上述被调研的个股中,科斯伍德下跌7.09%,荣信股份下跌6.22%,巨星科技下跌3.42%。

值得注意的是,富春通信11月2日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经查询股东名册,截至2015年10月29日,泽熙投资及旗下产品未持有公司股票。

盾安环境也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未见泽熙有买入和持仓的情况,及时撇清了与泽熙的关系。

另外,兔宝宝也发布信息撇清与泽熙的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市公司积极撇清与徐翔及泽熙的关系时,场内的机构资金也在积极出逃。龙虎榜显示,11月2日莱茵体育买入前五名都为营业部资金,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前四席都是机构专用席位,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46亿元。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相关专题:泽熙徐翔等人被警方依法调查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徐翔 特勤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