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海洋未来转型值得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东方海洋(002086)定增落实有利于提升公司转型升级能力,并增强盈利水平。10月28日公司公告获得证监会关于非公开发行审核通过的批文,我们预计接下来将很快落实此次定增。本次定增共募集资金13.73亿元,其中8.53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短期融资券,5.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性资金。面对水产行情低迷现状,公司一方面打造产品业务升级转型,另一方面拓展销售渠道。由于项目流动资金需要,公司借款较多,三季度资产负债率高达50.6%,财务费用率11.74%,高居水产行业前列。此次定增落实为公司转型升级提供资金保障,提

东方海洋(002086)定增落实有利于提升公司转型升级能力,并增强盈利水平。10月28日公司公告获得证监会关于非公开发行审核通过的批文,我们预计接下来将很快落实此次定增。本次定增共募集资金13.73亿元,其中8.53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短期融资券,5.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性资金。面对水产行情低迷现状,公司一方面打造产品业务升级转型,另一方面拓展销售渠道。由于项目流动资金需要,公司借款较多,三季度资产负债率高达50.6%,财务费用率11.74%,高居水产行业前列。此次定增落实为公司转型升级提供资金保障,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同时降低财务费用支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当前水产养殖行业仍然比较低迷,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逻辑在于:重点布局的海参业务将不断放量,高毛利率保障盈利水平。公司目前在4.8万亩海域中从事底播养殖,基于近几年投苗密度增加,预计到2017年海参亩产有望高于目前50公斤水平。与此同时,随着自育苗对外购苗的不断替代,海参毛利率水平稳定在50%左右,也为稳定公司盈利提供了保障。业务转型值得关注。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健康领域的积累和拓展,在夯实主业盈利水平的同时进行转型探索,未来将是跟踪公司的重点内容。

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81.09、774.04、871.06百万元,分别增长13%、14%、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9.64、81.98、98.21百万元,分别增长19.3%、65.2%、19.8%。预计摊薄后EPS分别为0.14、0.24、0.29元/股,由于公司业绩稳健、转型预期带来股价催化机会,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毛利率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