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平安银行400亿 温氏股份2000亿市值成深市第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谢宏辰

今年5月18日,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氏股份)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广东大华农(300186)动物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华农)的议案。昨日(11月2日)温氏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正式在深交所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以温氏股份(300498,收盘价55.31元)昨日的收盘价来计算,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中,公司总市值最高。

前9个月净利增282%

公告显示,温氏股份以16.15元/股的价格吸收合并大华农,换股实施的股权登记日为10月30日。另外,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大华农股东持有的大华农股票将按照1:0.807的比例转换为温氏股份A股股票,即每1股大华农股票换0.807股温氏股份股票。同时,温氏股份发行的股票于11月2日在深交所上市,证券简称为“温氏股份”,证券代码为“300498”。

据了解,因为温氏股份与大华农的实控人均为温氏家族,所以此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同时,温氏股份吸收合并大华农,也是创业板首例换股吸并后的整体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发行前,公司的总股本为31.9亿股,这部分股票分别由公司实控人温氏家族、公司董监高以及其他股东持有。此次发行的股份数为4.35亿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为36.25亿股。

公开信息显示,温氏股份前身为1983年创建的新兴县簕竹鸡场,1993年新兴县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设立,2012年公司经核准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拥有三十多年历史,以肉猪、肉鸡养殖为主,以奶牛、肉鸭养殖为辅,以食品加工、农牧设备制造作为产业链配套。今年1~9月,温氏股份实现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7.9亿元,同比增长282.08%。

昨股价涨幅超242%

昨日(11月2日),温氏股份以71.98元/股的价格开盘,涨幅达345.7%,随后涨幅收窄至301%。9时33分,公司股票临时停牌。10时34分复牌交易后,公司股价继续下行,涨幅也收窄至256.53%,此后公司股票再次临停,直至14时57分恢复交易。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收于55.31元,涨幅达242.48%。

值得注意的是,以昨日55.31元的收盘价计算,温氏股份的市值达2005.12亿元,不仅超越了乐视网(300104,收盘价48.50元)897亿元的总市值,同时还超越平安银行(000001,收盘价11.14元)1593亿元的总市值,成为深交所市值最大公司,可谓深市新“巨无霸”。

请关注“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平安银行 1983年 深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