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动娱乐1亿收购西班牙人俱乐部切入足球产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雁升先生与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实际控制人Daniel Sanchez Llibre先生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孟庆建

随着我国足球产业快速发展的大幕拉开,中国企业并购海外足球俱乐部也频频出现。

11月2日晚间,互动娱乐(300043,前收盘价16.05元)发布公告称,将以1430.48万~1776.21万欧元(约合9992.4万~12407.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45.1%~56%股权。收购完成后,互动娱乐将对该俱乐部继续增资,未来持股比例有望扩大到90%。

据了解,皇家西班牙人成立于1900年10月28日,主要开展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运营,是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球队之一。

对此,互动娱乐董秘杨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通过控股世界顶级赛事俱乐部,公司可以直接通过体育产业的顶层资源“赛事和俱乐部”切入体育产业,分享行业爆发增长红利。互动娱乐将通过联合开展足球培训、引入广告业务等方式实现盈利。

后续将增资4500万欧元

10月30日,互动娱乐、公司全资子公司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班牙人香港)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与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股东Tevimore SL以及Daniel Sanchez Llibre签订《股份买卖合同》。前者以每股78欧元收购皇家西班牙人45.1%~56%的股权。同时,买方承诺在未来4年,以每股78欧元收购卖方保留的5%股份,在买方购买前,卖方保留的5%股份在股东大会的表决应与买方保持一致。

此外,在此次收购皇家西班牙人股权后,互动娱乐将对其增资4500万欧元,加上未来预期收购卖方保留的5%股份需要约158.59万欧元,完全收购皇家西班牙人的总金额合计不超过6434.80万欧元(约合4.5亿人民币)。

杨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4500万欧元增资完后后,互动娱乐持有西班牙人俱乐部股权有望达到90%,皇家西班牙人将成为一家完全中资化的足球俱乐部。

而互动娱乐是一家位于广东省汕头市的A股上市公司,前身为澄海市星辉塑胶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31日。2014年3月24日,公司名称变更为“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或继续收购海外俱乐部

记者从互动娱乐获悉,互动娱乐董事长陈雁升是一位足球迷,曾获西班牙球星劳尔赠送球衣。

杨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喜好归喜好,互动娱乐筛选多家海外俱乐部之后才决定收购西班牙人,根本原因是能够赚钱。首先,西班牙人2015财年的预计营收为900万欧元,是一家赚钱的俱乐部;其次,西班牙人有百年历史,有完备的各年龄段足球培训体系,互动娱乐将联合西班牙人俱乐部通过开展足球培训、足球旅游等项目(来)盈利;再次,公司入主后,将给俱乐部带来广告业务增长;最后,俱乐部给公司业务将带来不能简单量化的流量效应。”

事实上,近两年来,中国企业频频牵手海外足球俱乐部。万达集团今年1月宣布购得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份,并进入董事会。同在今年1月,北京合力万盛公司出资800万欧元获得了海牙俱乐部98%的股份。

“按照政府的规划,未来5年,我国将建设5万所足球学校。我们认为,未来发展足球产业会有很大空间。如果时机合适,公司不排除继续在海外收购优质的足球俱乐部。”杨农进一步表示。

每天一个好故事,见自己| 见众生:欢迎关注传奇微信号(ID: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gongy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