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次新股逆市上涨


来源:中国证券报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震荡回落,场内题材热点也出现明显降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次新股逆市上涨,赚足了市场的眼球。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震荡回落,场内题材热点也出现明显降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次新股逆市上涨,赚足了市场的眼球。

次新股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最高上探至33991.31点,午后出现震荡回落,但回落幅度相对有限,尾盘报收于32863.45点,上涨2.70%。81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有69只股票实现上涨,东方新星(002755,股吧)、科迪乳业(002770,股吧)、真视通(002771,股吧)、先锋电子(002767,股吧)、众兴菌业(002772,股吧)和口子窖(603589,股吧)6只股票涨停,13只股票涨幅超过5%,37只股票涨幅超过3%。与之相比,在出现下跌的11只股票中,吉祥航空(603885,股吧)、永创智能(603901,股吧)、国泰君安等6只股票跌幅超过2%,其余个股跌幅则相对较小。

分析人士指出,次新股的炒作再次开启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次新股本身的属性,就目前市场交易的2000多只股票而言,质地不一,仍有典型的“庄股”存在,即主力资金持有一只股票数量巨大,股票被显著控盘,此类品种涨跌与主力资金运作方式息息相关,与之相比,次新股上市时间相对较短,筹码相对干净,炒作风险相对有限。另一方面,高送转预期再度升温,这使得市场对于次新股的预期强烈,资金也愿意去挖掘具备此类机会的次新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