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评:大盘上攻乏力缩量调整 沪指微涨0.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数据,截至午盘,沪指报3325.67点,涨0.02%,成交额1319.06亿元,深成指报11339.72点,涨0.31%,成交额2193.45亿元。创业板指报2450.20点,涨0.75%,成交额238.40亿元。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震荡,缺乏上攻动力;从盘面看,题材热点分散,涨停股家数较前期大幅减少,行情疲软。临近上午收盘,两市人气稍有回升,沪指翻红。从板块上看,因国务院印发深化农村改革方案,农业板块全面爆发领涨两市,子板块农机板块表现尤为强势。与此同时,徐翔概念股依旧位列于跌幅榜首位。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数据,截至午盘,沪指报3325.67点,涨0.02%,成交额1319.06亿元,深成指报11339.72点,涨0.31%,成交额2193.45亿元。创业板指报2450.20点,涨0.75%,成交额238.40亿元。

分析认为,市场目前处于震荡回调趋势当中,虽沪指下方有3300点支撑,但在市场没有放量上攻之前,均难言趋势是否扭转。因此投资者仍然应当保持轻仓应对市场波动的策略,待市场企稳或有明显的领涨主线出现再行参与。

【消息面】

1、据交易员透露,央行今日继续开展100亿7天逆回购操作,操作量与上周四持平。鉴于本周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资金为200亿,因此,若周四逆回购维持该规模,本周公开市场料实现资金均衡。

虽然“双降”令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但近日主要品种的资金价格降幅有限。从今日的开盘利率来看,7天质押式回购开盘利率报2.25%,隔夜回购开盘利率报1.74%。

2、据中国网报道,上市公司快速回应,“撇清”和泽熙的关系。

据统计,昨日,富春通信泰和新材南洋科技、浙江金科、莱茵体育、兔宝宝兆驰股份万达信息巨星科技福瑞股份盾安环境都已经表态撇清了和徐翔或泽熙的关系。值得注意的,刚刚出齐的三季报显示,随着A股市场在三季度显著调整,徐翔控制的泽熙投资大幅减仓。截止三季度末,熙投资仅出现在康强电子华丽家族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其他个股的前十大流通名单已经不见了泽熙的踪迹。

3、10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当前各地区、各部门正广泛学习宣传这两项法规。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11月2日就有关问题回答网友提问,同时强调指出,四类人员不得买卖股票。

4、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兑6.3154元人民币,较前一日大涨341个基点,单日升幅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不过,境内即期以及海外离岸市场实际交易的人民币汇价,昨日却出现了大幅下跌,截至收盘境内即期报6.3379,人民币意外跌204个基点。

【技术面】

从技术面看,昨日大盘冲高回落,多头上攻受阻,导致市场人气低落;沪指出现“墓碑线”,或已宣告反弹行情死亡。而在形态上,大盘形成“圆弧顶”形态,预示市场将进入调整期;并且MACD指标有形成死叉迹象,卖出信号强烈。

【盘面热议】

同花顺:当前市场处于一个比较谨慎的情绪中,预计短时间难以出现新的强势热点,大盘缩量调整意愿十分强烈。但当前宏观上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存量资金博弈下股指的调整也不会一蹴而就,因此投资者没必要恐慌,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仍可布局年报高送转或业绩大幅预增等机会。

兴业证券研报:相比10月份,11月份行情的操作难度加大,波动大,需要调低收益率,行情大概率呈现区间震荡,甚至立冬之后可能阶段性调整。建议投资者收获深秋反弹成果,做好波段,顺应震荡市、大分化行情。

招商证券研报:主题板块多已经轮动,市场预期的短期催化剂也已经逐步兑现,市场开始缺乏吸引新增资金入场的理由。临近年底,缺乏上涨的持续主线时,投资者落袋为安的博弈情绪会占据上风,集中避险是当前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非常容易放大市场波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370.04 -270.00 -1.19%

日经225指数  18683.24 -399.86 -2.10%

韩国指数    2035.24 5.77 0.28%

澳大利亚指数  5120.80 -71.50 -1.38%

道琼斯指数  17828.76 165.22 0.94%

标普500指数   2104.05 24.69 1.19%

纳斯达克指数  5127.15 73.40 1.45%

德国DAX指数  10950.67 100.53 0.93%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攻 盘面 震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