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三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新能源市场表现良好,车用薄膜电容增速较快。年初以来,国内新能源发展如火如荼。光伏发电方面,装机容量不断上调,前三季度新增光伏装机10.5GW,同比增长177%,公司的光伏用薄膜电容器稳步增长。新能源汽车产量也在快速增长,前三季度产量同比增长273%,公司的车用薄膜产品出现了快速增长,成为新能源薄膜电容增长主力,今年预计增长2倍以上。整体看,新能源薄膜电容是公司的战略方向,也是今后几年的主要增长点,下游市场表现良好,市场容量正在快速扩大,完全有望取代照明成为公司第一大业务。

法拉电子(600563):新能源薄膜电容发力 业绩继续好转

新能源市场表现良好,用薄膜电容增速较快。年初以来,国内新能源发展如火如荼。光伏发电方面,装机容量不断上调,前三季度新增光伏装机10.5GW,同比增长177%,公司的光伏用薄膜电容器稳步增长。新能源汽车产量也在快速增长,前三季度产量同比增长273%,公司的车用薄膜产品出现了快速增长,成为新能源薄膜电容增长主力,今年预计增长2倍以上。整体看,新能源薄膜电容是公司的战略方向,也是今后几年的主要增长点,下游市场表现良好,市场容量正在快速扩大,完全有望取代照明成为公司第一大业务。

照明市场持续下滑。三季度国内照明市场依然弱势,随着LED 灯成为照明市场的主流,节能灯的增长遭遇较大的替代效应,价格也在不断下滑,公司照明市场份额受到一定影响,出现较大幅度下滑。预计四季度仍不会明显好转。

维持“推荐”评级。新能源薄膜电容增长较快,符合预期,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1.43元、1.67元、1.93元,市盈率分别为21倍、18倍、16倍,公司业绩稳健,安全边际较高,维持“推荐”评级。国联证券

银之杰(300085):易安保险完成筹建、定增重启 互联网金融渐行渐近

亿美软通和科安数字并表带来业绩大幅增长。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02亿元,同比增长449.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4096万元,同比增长1113.04%。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1.79亿元,同比增长571.09%;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058万元,同比增长4472.9%。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收购的亿美软通与科安数字并表,增加了移动商务服务和电子商务业务,推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易安保险完成筹建,转型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商重要一步有望近期落地。公司的战略目标是由传统的金融信息化服务商,向以大数据技术、征信服务及支付平台为支柱的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商转型。(1)公司通过收购亿美软通和科安数字并参股明略软件,将客户群体拓展到电商、互联网、消费品等行业,获得了大量的移动商务数据,并具备了大数据分析和处理的技术能力。(2)2013年公司联合清华大学下属清控三联等合作方成立了华道征信,并作为第一大股东持股40%。2015年1月,华道征信被中国人民银行列入首批八家“开展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机构”,目前已开发出个人租房信用分产品(猪猪分)、声纹反欺诈产品、小额消费贷款模型等多种创新产品,并完成了征信云平台产品规划。(3)2013年,银之杰与深圳联合金融合资成立了票联金融,从事票据结算支付业务,公司持股49%。(4)公司在数据、征信和支付的基础上搭建互联网金融平台,完成商业模式闭环,2014年8月,公司投资1.5亿元作为主发起人(持股比例为15%)发起设立互联网财产保险公司易安保险。2015年6月,易安保险获得保监会批复筹建。目前易安保险的筹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并于10月28日召开了第一次股东大会,我们预计易安保险将有望于2016年上半年获得保监会经营许可,正式开展业务。

定增重启坚定互联网金融战略。公司此前定增预案由于市场大跌取消,修改预案后重启定增募集8亿元依然坚定发展互联网金融,建设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一期),包括征信大数据服务平台、财富管理大数据服务平台,并在深圳、上海各建设数据中心以支撑征平台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0元、0.22元和0.35元。我们认为公司短期内业绩主要还是来自于移动商务服务,作为A股唯一的个人征信和互联网保险标的,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逐渐落地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业绩增长空间,同时改善其估值水平。但由于目前互联网金融业务仍有一定不确定因素,暂不给予公司评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海通证券

 天顺风能(002531):海上风塔、风电场、股权投资三大业务驱动未来发展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符合我们之前预期: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5.34亿元,同比增长39.9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68.48%;基本每股收益0.286元。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长区间为60%-90%,净利润区间为2.80亿元至3.32亿元。

公司风塔业务后劲十足:今年以来公司承接订单情况良好,一方面公司募投项目海上风塔生产基地产能逐渐释放,规模效应初显;另一方面,国内风电设备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包头工厂订单承接比较饱满。值得重点关注的是,体现技术水平及行业竞争力的大型陆上风塔及海上风塔产品,公司已位居国内前列。由于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我们预计未来公司风塔业务将持续向好。

海上风电风塔是未来业绩爆发点:国内陆上风机装机未来增速下降概率较大,但无论从国内还是海外来看,海上风电增长空间巨大,且单台风塔及塔基吨位大、价值高,市场潜力巨大。放眼国内,真正有实力抢占海上风塔市场的制造商屈指可数,公司仍是目前最有希望最充分受益国内外海上风电市场快速增长的风塔生产商(详见我们之前深度报告)。公司计划用5年时间实现新能源设备事业部销售收入达到60亿元,海上风电风塔是主要增长点。

风电场业务逐步推进,后续潜力大:新疆哈密300MW风电项目今年年内可以实现并网发电。公司未来五年的装机规划是2GW,今年以来公司新增列入风电核准计划超过400MW。风电场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另一重要推动力。

投资业务亦是亮点:公司前期多个股权投资项目已陆续进入A股上市申请阶段;多个项目进入了新三板挂牌上市申请阶段。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9、0.57和0.75元。公司未来有海上风塔、风电场和股权投资项目等三大业绩驱动因素,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东北证券

伊利股份(600887):安慕希同比大幅增长 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三季度业绩增速略低于市场预期:分季度看,Q1、Q2、Q3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9.92亿元、151.59亿元、157.28亿元,同比增长14.35%、5.56%、7.74%,在行业持续深度调整的艰难局面下,三季度公司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实属不易;Q1、Q2、Q3分别实现净利润13.10亿元、13.64亿元、9.81亿元,同比增长20.44%、11.95%、-22.76%,三季度利润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系终端需求较弱,公司的营销费用、市场推广费用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毛利率提升,销售费用率大幅度增加:三季度单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23.23%,同比上升6.88%;管理费用率5.30%,同比上升0.41%;财务费用率0.56%,同比下降0.48%;毛利率35.03%,同比上升3.55%;净利率6.28%,同比增长2.51%。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现身公司第四大股东:尼尔森数据显示,伊利乳制品整体市占率进一步提升了1.1%,为20.4%,其中常温液态奶销售份额提升了2.2%,为29%,基础液奶市场份额提升2.1%,为35.9%,双双稳居行业第一。分产品看,“金典”同比增长20%,安慕希同比增长661%,金领冠珍护同比增长24%,酸奶两大明星子品牌“畅轻”、“每益添”分别同比增长53.9%、37%。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回购股份数量为37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61%,成交的最高价为16.00元/股,最低价为15.05元/股,支付总金额为5.88亿元;前十大股东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858万股,占比3.08%。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4元、0.90元、1.12元,对应PE分别为22倍、18倍、14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东北证券

中文在线(300364):牵手荣信达 关注后续合作开展

主业增长稳定: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23亿,分拆来看,数字阅读产品实现1.20亿,同比增长30.50%;数字出版运营服务实现0.79亿元,同比增长47.15%;数字内容增值服务实现0.25亿元,同比增长16.38%。 牵手荣信达,看项目落地:产业链向下拓展牵手影视剧制作公司,为公司产品变现谋取更多利益,逻辑通畅。荣信达作为老牌优秀影视剧制作公司,能力毋庸置疑,我们关注后续合作展开。

从目前产业链生态讲,上游版权方牵手影视剧制作公司、播放平台、游戏制作方等各方共同打造爆款产品打通变现模式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版权方参与下游分成也愈发成为主流操作手法,我们期待中文早日有自己的爆款变现产品。

互联网视频网站竞争白热化带动版权泡沫化,中文在线持续收益:几家大的互联网视频网站进入火拼状态,版权价格持续走高,同时预期明年各家影视剧制作公司都有大IP改编的作品,明年各家影视剧公司将是一轮混战,但对于中文在线们来说,是库存变现的大好机会。中信建投

 爱仕达(002403):单季出口恢复正增长 业绩稳定增长可期

出口恢复正增长,电商渠道增长是亮点:1)2015H1公司出口收入大幅下滑36%,从而拖累公司公司收入增速;而2015Q3在人民币汇率下降的背景下,公司的出口有较为明显的增长,在出口增长拉动下,公司整体三季度单季收入增长5.1%,而我们预计出口增长趋势在四季度有望延续;2)而在电商方面,公司三季度电商渠道收入增速达50%,前三季度整体电商渠道收入约1.5亿元,同比增长50%~60%,整体较为可观。

单季毛利率有小幅提升,费用率增加拉低净利率水平:1)毛利率方面,今年以来钢材价格降幅较大,从而降低整体制造成本、提升毛利率水平,三季度单季公司毛利率小幅提升0.87pct至37.09%,提升幅度相较于上半年有明显放缓,主要因三季度毛利率较低的出口业务增长提速所致;2)而用率方面,2015Q3销售、管理费用率小幅提升1.37pct、0.96pct至22.40%、11.00%,而在汇兑收益的影响下,2015Q3财务费用率下降1.40pct至-0.97%。综合来看,2015Q3公司净利率小幅下滑0.25pct至2.69%。

资金周转效率有所提升:1)截止到9月底,公司存货周转天数下降8.31天至138.55天,而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增长3.62天至73.79天,公司净营业周期减少6.25天至133.42天,整体的资产周转效率有所提升;2)但现金流方面表现较为一般,2015年1-9月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0.01亿元,同比下降100.75%,而2015Q3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0.10亿元,同比下降-154.54%,主要因支付给职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增长所致。

投资建议:公司投资设立的前海再保险公司,若参考新华保险中国人寿的估值,可给予其3倍PB,此块业务市值约为13.05亿元;而公司当前总市值仅为39.47亿元,主业实际市值较小。公司经营处于向上通道,员工持股计划实现了公司、员工、经销商的利益捆绑,保障业绩增长,公司当前股价为12.6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5年27.5xPE。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安信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净利润 普通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