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证监会追讨3年前美国做空机构谎称恒大地产资不抵债


来源:证券时报

据外媒11月3日消息,香港证监会审裁处继续推进针对美国做空机构Citron Research创始人AndrewLeft的研讯程序,香港证券监管机构指控Left三年前发布虚假信息。香港证监会周一称,香港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驳回Left有关搁置对其展开的审裁处研讯程序的申请。

据外媒11月3日消息,香港证监会审裁处继续推进针对美国做空机构Citron Research创始人AndrewLeft的研讯程序,香港证券监管机构指控Left三年前发布虚假信息。

香港证监会周一称,香港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驳回Left有关搁置对其展开的审裁处研讯程序的申请。

香港证监会于2014年12月在审裁处展开对Left的研讯程序,指控Citron于2012年6月发布的报告载有关于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EvergrandeReal Estate Group Ltd., 3333.HK,简称:恒大地产)的虚假或具误导性资料。此举为证券监管机构针对卖空者的首次法律行动。做空者试图押注股价下跌进而从中获利。

Citron在报告中称,恒大地产资不抵债,还有其他一些问题。恒大地产当时否认并反驳了这些说法。报告发表当天,恒大地产股价下跌11.4%。

香港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可以进行处罚,包括追缴非法获得的利润,并禁止那些其认为有不当行为者从事证券交易或担任公司董事。

香港监管机构称,Left在发布上述报告之前,对410万股恒大地产股票进行了卖空操作。监管者称,他将这些股票买回之后,实现利润170万港元。Left此前确认了这一数字。

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还驳回了Left要求查阅涉及恒大地产财务状况的非公开资料的申请。Left在9月份的一项申请中表示,若要判断他2012年的报告是否含有失实信息,审裁处必须查看恒大地产的财务记录。

审裁处主席驳回了Left的申请,并对监管机构的看法予以认同,即没有必要查阅此类资料,因为Left在编写报告时所依据的仅仅只是公开信息。Left周一也对此予以了确认。

周一,他在谈及此次事件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他会一如既往地对听证会程序表示尊重。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未予置评。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恒大地产的代表。

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就Left问题在香港举行的听证会将于明年2月开始。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做空 研讯 香港证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