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安保险股东悉数离场 泛海接盘控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民安保险股权转让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昨日,保监会正式批复泛海控股全资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等4家公司全面接盘民安保险。同时,泛海控股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保监会关于民安保险变更股东的批复。

民安保险股权转让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昨日,保监会正式批复泛海控股全资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等4家公司全面接盘民安保险。同时,泛海控股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保监会关于民安保险变更股东的批复。

保监会批复显示,同意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出资10.2亿元从原股东海航资本、上海恒嘉美联发展、宁波君安物产手中接过民安保险合计51%的股份;同意新华联控股出资4亿元从原股东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接过民安保险20%的股份;同意亿利资源集团出资3亿元从原股东陕西东岭工贸集团手中接过民安保险15%的股份;同意重庆三峡果业集团出资2.8亿元从原股东宁波君安物产、金达融资担保手中接过民安保险合计14%的股份。受让后,以上6家原股东将不再持有民安保险的股份。一位接近海航资本的知情人士分析,海航资本旗下还拥有一家财险公司——华安财险,此次出清民安保险股权,可能是出于对整个集团战略的考虑。

相关资料显示,民安保险是一家全国性综合财产保险公司。前身为1982年在深圳设立的香港民安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2005年,民安保险获准改建为全国性综合财产保险公司。其实,在保险业内,100%的股权转让实属少见,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数年以来民安保险一直游离在盈亏边缘。年报数据显示,民安保险2011年亏损2.3亿元;2012-2013年扭亏为盈,分别实现净利润346万元和285万元;但2014年又亏损1.05亿元。与之相对的,民安保险近几年偿付能力也在不断下滑。

其实,泛海接盘的消息早有传言。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8月,泛海控股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间接全资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新华联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巨人投资有限公司、重庆三峡果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亚太再保险公司。目前,泛海已将设立亚太再保险的申请材料提交保监会审批。值得关注的是,该次发起人除了巨人投资,其余都是民安新股东。此外,泛海控股的综合金融布局已初步形成,旗下拥有民生证券、香港时富金融两家券商牌照,信托领域拥有民生信托,泛海控股金融版图将呈现证券、信托、保险的三驾马模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保险 净利润 财产保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