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翔父亲实际控制宁波中百 曾被憧憬为中国版的伯克希尔和讯精选私募基金更多私募产品>>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曾一度被资金追捧的“徐翔概念股”近日集体大跌,其中,宁波中百(600857,股吧)因为被徐翔父亲实际控股受到市场关注。据悉,宁波中百的控股股东是上海泽添投资,泽添投资的自然人股东徐柏良是宁波中百实控人。上海泽添投资注册资本5050万元,徐柏良(徐翔父亲)持股99%,郑素贞(徐翔母亲)持股1%。宁波中百董事长徐峻称,他本人与徐翔不是兄弟亲属,只是正常的工作关系。

曾一度被资金追捧的“徐翔概念股”近日集体大跌,其中,宁波中百(600857,股吧)因为被徐翔父亲实际控股受到市场关注。据悉,宁波中百的控股股东是上海泽添投资,泽添投资的自然人股东徐柏良是宁波中百实控人。上海泽添投资注册资本5050万元,徐柏良(徐翔父亲)持股99%,郑素贞(徐翔母亲)持股1%。宁波中百董事长徐峻称,他本人与徐翔不是兄弟亲属,只是正常的工作关系。

“徐翔概念股”下挫 多家上市公司急撇清关系

周二(11月3日)“徐翔概念股”继续悲惨表现,而昨日停牌的H股中国七星控股昨日复牌一度下跌接近40%,创逾两个月最大跌幅,股价跌至近两个月低位,可谓最悲剧的“徐翔概念股”。

11月2日早间,中国七星控股(00245)发布短暂停牌公告,于当日09:00起正式停止买卖。市场普遍猜测或与徐翔被警方带走有关。中国七星11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尝试联络徐翔,尚未成功。公司6月曾发布公告,徐翔认购3.48%公司股份,还通过其管理的WIC LP公司认购额外6.22%股份。

另外,在A股市场上,华丽家族(600503,股吧)(600503)、康强电子(002119,股吧)(002119)均为连续第二天跌停;东方金钰(600086,股吧)(600086)收盘下跌0.43%,连续第7天下跌。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泽熙持有康强电子5%的股份、持有华丽家族5.62%的股份;截至2015年2月17日,泽熙持有东方金钰1.96%的股份。

周一,盾安环境(002011,股吧)、兔宝宝(002043,股吧)等多家近期被泽熙调研的上市公司纷纷在互动易平台上表示,未见泽熙有买入和持仓的情况。

如盾安环境表示,从最新的股东名册来看,未见泽熙有买入和持仓的情况。巨星科技(002444,股吧)也表示,截至10月31日,公司全体前100名股东名册中未出现泽熙或其相关公开账户持有公司股票。

新华社上周日晚间报导称,有中国“私募一哥”之称的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因涉嫌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等,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徐翔父亲被挖出实际控股宁波中百

在徐翔概念股中,宁波中百因为被徐翔父亲实际控股受到市场关注。昨日早盘,宁波中百低开低走,盘中触及跌停后回升。截至收盘,该股下跌5.88%,报收15.21元。

自上海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接盘后,宁波中百与泽熙投资、徐翔的关系,被外界津津乐道,部分投资者甚至憧憬宁波中百有望成为“中国版”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今年4月,宁波中百因董事会换届改选。随后公告显示,目前,由于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推荐并成功当选的董事已超过公司董事会席位一半,上海泽添投资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泽添投资的自然人股东徐柏良,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宁波中百的三季报股东名单显示,泽添投资持有3540.5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5.78%,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报告还显示,泽添投资还于三季度增持了宁波中百20.05万股。

成立于2008年5月的上海泽添投资,注册资本5050万元,其中徐柏良持股99%,郑素贞持股1%。

在接受采访时,宁波中百董秘办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匿名采访时回应道,“从股权关系上,宁波中百与泽熙投资没有直接关系;其次公司管理一切正常,公司业务经营一切正常。另外,上市公司层面也正在密切关注徐翔事件的发展。”

郑素贞与徐翔的母子关系,外界早已知晓。至于徐柏良与徐翔的关系,外界却鲜有提及。不过,据从宁波资本圈获悉,徐柏良与郑素贞系夫妻关系,与徐翔是父子关系。

鉴于徐柏良与徐翔的关系,宁波中百方面表示,“从股权关系来说,徐翔、泽熙与宁波中百没有关系,至于徐柏良的钱从哪里来,上市公司是谁真正控制,我们就不知道了。我们也从来没见过徐翔。”

《投资快报》记者查阅上交所e互动,宁波中百最近一次回复投资者提问是在今年6月,关于控股股东上海泽添的的工商变更什么时候迁到西藏?宁波中百方面表示可以留意公司公告。

家族成员均是牛散 徐翔的马甲?

2015年5月18日,被徐翔实际控制的工大首创改名为宁波中百,徐峻任法人和董事长,据说他是徐翔的哥哥;徐翔的父亲徐柏良任法人的泽添公司是宁波中百的第一大股东;泽熙公司的赵忆波、史振伟、姚佳蓉、徐正敏分别任宁波中百的董事和监事,徐正敏被传为是徐翔的姐姐。

目前,宁波中百董事长徐峻,与徐翔一字之差,二者有何关系?此前有媒体曾就此咨询过徐峻本人,得到的答复是,不是兄弟亲属,只是正常的工作关系。

据悉,徐峻曾任上海泽熙投资总经理助理,而上海泽熙投资者总经理为徐翔。

实际上,徐翔父亲徐柏良“出道”更早,名气也更响。徐翔掌控的泽熙投资即为徐翔与郑素贞、徐柏良(徐翔之父)所持股。

在2008年、2009年期间,徐柏良股票操作异常高调、活跃。“追涨热点板块,一个月炒作十几只股票,对他来说不在话下。”有券商人士如此评价当时的徐柏良。江湖传说,此人手中握有至少上亿资金,从来不调研上市公司,最大爱好就是“赌热点”。

亦有人认为:徐柏良与其妻郑素珍一样,是徐翔马甲之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流通股 停牌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