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翔概念股”遭遇黑天鹅 多家上市公司急撇清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吕骞)“以前陪我看月亮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现在新人胜旧人了,叫人家牛夫人”,电影《大话西游》里的经典一幕近日在A股重演。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吕骞)“以前陪我看月亮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现在新人胜旧人了,叫人家牛夫人”,电影《大话西游》里的经典一幕近日在A股重演。

泽熙投资徐翔日前被警方逮捕,从神坛跌下来的不只有“私募一哥”,此前风生水起的“徐翔概念股”股价同样应声调整。

三季报显示,由泽熙或徐翔母亲郑素贞直接持有的A股上市公司有康强电子华丽家族大恒科技文峰股份四家。截止发稿,康强电子、华丽家族、大恒科技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跌停,文峰股份累计跌幅也高达13%。

此外,曾因泽熙调研而冠以“徐翔概念股”的多家上市公司股价同样也遭遇黑天鹅。

据投资者关系资料显示,泽熙在近两个月调研了多家公司。9月泽熙调研了盾安环境、莱茵体育、东江环保巨星科技、雅百特等5家公司;10月泽熙调研了兔宝宝富春通信荣信股份科斯伍德联化科技等5家公司。上述公司不乏近期市场热门个股,兔宝宝、莱茵体育都是前期市场较热的股票。

然而,曾经的“闻徐翔起舞”一转眼变成了难以逆转的“黑天鹅”,上述股票近两日股价多数应声调整,其中兔宝宝累计跌15.6%居首。

数据来源:万得Wind资讯终端,数据截止11月3日

数据来源:万得Wind资讯终端,数据截止11月3日

此外还有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七星控股。中国七星控股今年6月宣布与多个投资者进行策略认购,其中徐翔除了以自然人方式认购3.48%外,还通过万载星筠间接认购公司6.22%的股份,认购计划完成后徐翔共计持有9.7%的股份,将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七星控股3日复牌后直线跳水,一度跌逾44%,收盘跌幅仍高达28%。

面对股价下跌,上述公司纷纷紧急撇清与徐翔关系。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多家上市公司回应了投资者关于是否属于徐翔概念股的提问,兔宝宝、莱茵体育、盾安环境等“热门”公司更是反复向投资者澄清泽熙并未持股。

有分析师表示,“徐翔概念股”的市值在沪深两市的总市值中只是大海中的小帆船,最多只是短时间内对市场情绪产生一定的渲染,毕竟监管层的出发点是通过使中国证券市场法律法规和监管制度进一步规范,从而保护整个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持股 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