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四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收入增长稳定,销售费用率回落至正常水平。1)公司2015Q1-Q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5%,与去年同期相当。我们估计其核心产品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销量增长约15%,由于该产品前期已经提价约20%,我们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增长或超过25%(约9亿-10亿)。综合考虑,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收入增速在5%左右。2)从单季度的盈利能力情况来看,公司已经在Q3扭转了Q2扣非业绩大幅亏损的现象,主要原因是Q2子公司重庆涪陵制药厂加大了产品的广告宣传促销力度,导致销售费用率短期内高企,Q3销售费用已回复至Q1水平,环比大幅下降6

太极集团(600129):销售费用回落 壳资产处置有序推进

收入增长稳定,销售费用率回落至正常水平。1)公司2015Q1-Q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5%,与去年同期相当。我们估计其核心产品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销量增长约15%,由于该产品前期已经提价约20%,我们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增长或超过25%(约9亿-10亿)。综合考虑,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收入增速在5%左右。2)从单季度的盈利能力情况来看,公司已经在Q3扭转了Q2扣非业绩大幅亏损的现象,主要原因是Q2子公司重庆涪陵制药厂加大了产品的广告宣传促销力度,导致销售费用率短期内高企,Q3销售费用已回复至Q1水平,环比大幅下降6.6个百分点,符合我们在半年报点评中的判断。预计Q4销售费用率将继续下降。

壳资产处置有序推进,盈利能力提升可期。公司上半年已经完成西南药业的资产处置,桐君阁的资产处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两家上市公司壳资产处置将有利于:1)目前奥瑞德697万股已经产生约2亿元的损益,市场对桐君阁1461万股收益期望较高。股权转让及土地资金回笼有望降低公司的银行借款与财务费用;2)消除关联交易后融资功能恢复,一方面可协助减轻债务负担、哺育主业,另一方面则可用于支持外延扩张,发展新增长点。也将为后续的引进战略投资者、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打下基础。3)实现整体上市后,工、商业一体化协同效应明显,长期来看有助于降低期间费用。

核心品种打开增长空间,万家药店释放活力。1)藿香正气口服液目前已经进入广东市场,该市场规模约为川渝市场3倍以上,增长空间较大。2)桐君阁目前直营药房1300多家,加盟药房8700家,加盟药房配送率仅为30%左右,随着公司将加强对加盟药房的控制力度,收入及利润仍有提升空间;目前自营电商业务正在积极准备,有望形成线上线下合力,2015年估计电商渠道销售额超过3亿,后期还将陆续开展药房托管等业务,看好其在电商领域的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测2015-2017年每股收益为0.79元、1.48元、0.58元(暂不预计桐君阁壳资产处置收益与土地资金于2015年大规模回笼),对应市盈率为25倍、13倍、33倍。公司核心产品增长稳定,单品种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壳资产处置进展顺利,巨额土地回笼资金降低财务费用,融资功能恢复后或加速混改及引进战投等规划。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在国企改革背景下的大发展,维持“买入”评级。西南证券

空港股份(600463):受益临空经济 国开金融入主开启新时代

项目资源减少致使前三季业绩下滑:公司以临空产业载体开发为核心,立足于北京天竺空港经济开发区A、B、C区,区位毗邻首都国际机场,拥有接近4000亩的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由于近年来A、B区土地资源消耗殆尽,现存项目储备减少导致业绩下滑,前三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2.8%。

受益临空产业快速发展,大股东旗下资源整合带来战略发展机遇:顺义区已将原北京天竺空港经济开发区、原北京空港物流基地和原北京国门商务区整合组建为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总规划面积178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起步规划区域56平方公里(含首都机场27平方公里)整合工作,接下来将完成核心区域的整合及拓展,公司作为顺义区国资委旗下唯一土地开发平台,具有丰富土地一级开发经验,预计公司将承接相关土地开发业务,未来将受益于大股东旗下资源整合带来的业务发展机会。

定增引入国开金融,助力产业结构升级:国开金融为国开行全资控股子公司,此前空港股份定增预案为向国开金融发行4800万A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6亿元,增发完成后国开金融将占有16%股份,截至目前定增方案已获得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所在的临空经济区作为高端产业基地,拥有一批高附加值中小型企业,国开金融作为战略投资者引进,将促进园区内产业实现土地资本、科技资本与金融资本相融合,同时空港股份有望借助于国开行强大的业务网络获取优质项目、实现异地园区开发的拓展等。

给予“增持”评级:公司所在的临空经济区作为高端产业基地符合国家“科创中国”理念,后续有望借助国开金融实现园区内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同时大股东旗下资源整合将打开业绩成长空间。根据顺义区“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2015年末空港股份将通过再融资实现市值突破50亿,当前公司市值34亿,在不考虑增发的前提下,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1、0.21、0.31元,对应2015-2017年PE为121.6倍、63.5倍、44.2倍,结合大股东旗下资源整合的业务预期,目前给予“增持”评级。国海证券

国祯环保(300388):净利润近持平 关注股权、债权融资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5亿元,同比增长0.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2亿元,同比增长0.4%。截止本报告期,公司资产负债率达到75.9%,贷款余额超过17.55亿元;财务费用0.68亿元。沉重的财务压力是制约公司外延发展和业绩增长的首要因素。

收购麦王、GEAS公司,拓展工业、小型污水设备

公司以3.7亿收购麦王环境,后者是高浓度工业废水处理专家,膜技术较为先进,2015-16年利润承诺为4167万和5233万元;麦王2015年中标天津钢管水处理项目(5亿元)。公司又收购挪威GEAS公司,布局小规模污水处理项目。公司有望通过上述布局,加速拓展工业、小型污水设备等市场,与传统市政水务业务形成良好的补充和互动。

在手订单充足,PPP模式加速拓展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目前执行中的订单达超过12亿元,其中巢湖流域DBO项目预计年底通水运营,衡山污水工程已投入运营;15年公司陆续中标清溪、怀远、乌海PPP项目,合计8.3亿元。我们预期四季度至明年为PPP项目的释放期,公司“运营+工程+设备”一体化模式,订单有望加速增长。

PPP订单持续加速,关注增发进程

考虑增发完成,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21、0.36、0.54元。目前公司订单充足,且受益于PPP项目的快速释放,订单高增长可期。公司股权融资5亿元、债券融资1.5亿元均处于待审批状态,建议积极关注融资进程。维持“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天华院(600579):多项环保储备迎来订单爆发 “国改+注入”可期

公司是中国化工集团下属单位化工科学院旗下的唯一上市平台,主营业务为干燥设备\废热锅炉等专用设备的生产销售。近三年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7.96亿元和8.21亿元。天华院科研实力雄厚,共取得重大科技成果400余项,其中煤调湿技术、氨氮废水处理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已经实现批量应用,在环保领域的业务放量指日可待。

污泥设备进入放量期,多项技术储备在环保领域的应用将推开

公司污泥处置技术获得14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已在多地实现产业化应用,伴随数百亿污泥处置市场的开启,产品有望快速放量;褐煤提质技术有望获得释放项目。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资7亿元,用于推进南京天华二期工程(褐煤干燥提质系统成套设备和污泥干化系统成套设备各50万台套的生产能力)。此外,公司氨氮废水处理技术、乙烯裂解炉低NOx燃烧器等多项环保技术储备均已实现产业化应用,有望加速推广。

集团资本运作频频,科研院所改革可期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基础化学的制造企业,控股9家A股上市公司。中国化工集团近期的资本运作事项来看,集团正在逐步实现板块内部资产的整合和证券化。控股股东化工科学院旗下资产较多,存在注入预期;黎明院资产规模和公司相当,且产品广泛用于军工。

给予“买入”评级,静待后期改革推进

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22、0.28、0.42元。公司技术储备丰富,污泥处置、褐煤提质项目进入放量期,其他几项技术已实现产业化应用,有望加速推广,公司未来几年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控股股东化工科学院旗下资产较大,黎明院等优质资产存在注入预期,中化集团有望加速国企改革和资本运作,给予“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洪城水业(600461):污水存外延+注入预期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39亿元,同比增长10.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42.01%,超出市场预期。公司净利润增长的原因除主业发展外,主要由投资收益增加0.18亿元(联营企业投资公司收益增160%)及营业外收入(政府补贴)增加606万(102%)所致。

在建项目较多,供水、污水存外延+注入预期

公司在建的供水及污水项目较多,3季度末公司预付账款(主要为工程及装备款)0.44亿,比期初增长102%;存货0.74亿元,同比增长104%,通过外延拓展,未来供水、污水业务有较大提升空间。集团层面尚有20吨以上的污水处理资产,存在资产注入预期。

优质资产注入,成长性凸显

公司重组方案已获证监会受理,公司拟购买南昌燃气、二次供水和公用新能源,15年业绩承诺/预测分别为6573万元、1350万元、810万元,标的资产对应15年PE分别11.12倍10.26倍和8.20倍。其中二次供水存量改造市场大,收取二次供水服务费的转变提升盈利能力;南昌燃气和公用新能源在南昌具有垄断地位,随着南昌新天然气管线建设投运及加气站的新建投运,公司燃气和用天然气售气量有较大提升空间,成长性凸显。

给予“买入”评级,关注资产注入进程

考虑2016年完成增发,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64元、0.69元和0.77元。公司是南昌市唯一的公共事业平台,此次注入燃气等优质成长性资产;公司污水处理业务遍布江西,有望借助PPP模式加快异地扩张,延伸至周边区域,给予“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三维通信(002115):收入持续增长 海外业务快速拓展

业绩恢复性增长,符合预期。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9亿元,同比增长15.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9万元,同比增长151.39%;基本每股收益EPS为0.03元,业绩达到预告中值偏上。同时公司预计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1-2508万元,同比增长30%-80%。

4G建设推动网优业务回暖。今年8月,中国移动已完成全年100万基站的建设计划,中国联通预计到年底将建成4G基站数量近50万个,中国电信计划在年底前建设超过46万个4G基站,三大运营商加大4G建设力度将推动无线网络优化行业回暖,公司4GRRU、iDAS系统、微放等新产品为国内运营商4G建设提供了产品支撑,推动无线网优覆盖业务呈现恢复性增长。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10.97%,毛利率为27.42%。

提升内部运营效率,推进新市场开拓。公司引入整合产品开发流程,建立产品线跨部门管理团队,降低了产品决策的风险,提高了产品研发和运营的效率。同时公司的海外市场实现快速扩展,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开拓澳大利亚、北美、欧洲等海外高端市场,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投资建议:4G建设推动网优覆盖行业呈现高景气度,公司主营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同时参股设立众创基金,积极拓展外延式并购,扩张新业务,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由于运营商集采推迟的因素,调整公司2015-2017年EPS为0.06元、0.22元、0.29元,维持对公司“增持”评级。东北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损益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