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线资金布局环保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如此资金流向显示中长线资金仍在积极布局,一方面布局低估值高股息率的品种,如券商股、环保股。另一方面则对教育传媒等新兴产业股,或者未来成长空间乐观的品种积极布局。前者可以获得稳定的股息回报,后者则可以畅享产业高成长所带来的价差。

昨日两市共成交6259.7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萎缩,资金仍然呈现出净流出的态势。大智慧(601519,股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86.89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化工化纤、电子信息、计算机、机械、医药等板块。其中,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8.7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江南高纤(600527,股吧)、双环科技(000707,股吧)、上海家化(600315,股吧)。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7.2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京东方A海虹控股(000503,股吧)、振华科技(000733,股吧)。计算机板块净流出6.6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金证股份(600446,股吧)、四维图新(002405,股吧)、科大讯飞(002230,股吧)。

但是,一方面由于当前大环境并没有特别的利淡信息,也没有新的利淡预期,所以,中长线投资者的持股底气犹存,这其实也是传统坐庄模式瓦解后,对市场走势的影响力并不大的根本原因。另一方面则是当前A股市场仍然存在诸多产业热点,或者说可供挖掘的产业热点。比如教育传媒、券商、供水供气等板块就得到了资金青睐。其中,教育传媒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4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互动娱乐(300043,股吧)、新南洋(600661,股吧)、江苏有线(600959,股吧)。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3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东方证券、太平洋(601099,股吧)。供水供气板块净流入2.1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安彩高科(600207,股吧)、中原环保(000544,股吧)、桑德环境(000826,股吧)。

如此资金流向显示中长线资金仍在积极布局,一方面布局低估值高股息率的品种,如券商股、环保股。另一方面则对教育传媒等新兴产业股,或者未来成长空间乐观的品种积极布局。前者可以获得稳定的股息回报,后者则可以畅享产业高成长所带来的价差。

因此,越来越多资金开始倾向于环保股。一是因为环保股产业趋势相对确定,可以获得稳定的现金流,目前估值也不是太高企,尤其是一些持续大力度并购的相关龙头品种,比如桑德环境等;二是因为环保股有望出现新的经营模式,比如说PPP经营模式有助于环保类上市公司打开公用事业的产业空间。再比如国家环保政策力度的加大,使得土壤修复等产业需求陡增,成为环保产业新的成长点。所以,环保股成长前景也不错,兼具高股息率、低估值和高成长产业成长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