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企改革再出重磅文件 最新龙头股曝光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中国政府网11月4日公布《国务院关于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若干意见》。提出了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转变、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等多项意见。

对此,市场普遍认为,国企改革主题一直是市场确定性最强、关注度最高的主题,近期相关央企下属上市公司密集披露集团与公司改革最新动作,重新点燃市场对于国企改革的预期,后续随着配套细则的出台,还将迎来持续的催化。最高潮的部分应当是第二批央企试点名单的出台,第二批央企改革试点将可能被正式提上议程,有望带动整个国企改革板块。

投资机会方面,广发证券表示,自顶层设计以及配套方案陆续公布之后,各级国企动作频频,6家央企试点集团旗下共有4家上市公司正在停牌,地方国企,近期安徽水利浙江东方杭钢股份等也相继停牌。考虑到年度考核的原因,未来一段时间将是国企改革集中落地的时期。本轮国企改革中,地方国企将有一定的自由度,值得重点关注。

央企改革方面,推荐关注中成股份国投新集、中材节能、中粮地产中粮屯河中粮生化

结合地方国企改革方案与前期改革动向,推荐关注上海、深圳、山东三地国企。上海相关公司氯碱化工交运股份东方创业等;深圳相关公司沙河股份深深宝A深振业A等;山东相关公司鲁商置业

研报精选

中粮地产(000031)

投资收益推动净利大增:8 月29 日公司发布半年报,2015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7.86 亿元(+18.4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9.7 亿元(+43.28%),EPS0.11 元(+37.50%)。净利增速大幅高于营收增速,为公司期内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招商证券股票等)实现投资收益5.9 亿(+691.52%)所致,其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下降1554%。同时,由于收入占比较大的成都(占25%)、沈阳(占11%)等地区毛利率下滑,公司商品房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17.87个百分点,仅为18.29%。

销售表现抢眼、产品结构优化:报告期内,公司住宅签约销售额为66.96 亿元(+84.69%);签约面积41.91 万方(+112.61%),已售待结转面积92.88 万方。公司在经历14 年H1 销售下滑的阵痛后适时调整战略,产品由中高端适度转向刚需和改善性产品(目前占比达60%-70%)。下半年公司将利用政策宽松窗口期加速刚需项目去化,同时逐步增加改善性产品占比:今年公司在其高端项目销售较好的南京地区重新拿地,预计总建面将达18.4 万方,同时随着毛利较高、开发灵活性更强的深圳城市改造项目不断推进,未来产品结构有望不断优化。

财务指标稳健、资金成本改善:期末公司总负债率为78.42%,扣除预收账款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53.7%;净负债率为101.1%,较去年同期下降11.5 个百分点。货币资金相比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比例微升至0.92 倍,高于行业水平。上半年公司资金成本仅为6.9%,其中60%来自于中粮集团;公司7 月后分别发行一期公司债及中票实际发行规模合计26 亿元,利率仅分别为4.4%和4.3%。同时,公司在项目层面探索“股权+债权”融资方式,报告期内,公司在城市更新项目深圳祥云国际引入战略投资者近12.5 亿元的资金支持,显着降低了资金成本。

站在国企改革风口:2014 年末国资委公布“四项改革”试点6 家央企,中粮集团为开展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未来主要通过资本手段优化资源配置,以各业务上市平台为核心引入其他产业资本、社会集合资本、私募股权等多元化混合所有制元素。公司作为中粮集团旗下地产上市公司,有望成为集团地产资源整合平台。引入战投实施混改重组、获集团资产注入等想象空间无限。

给与推荐评级:公司基本面良好、项目布局合理、资金成本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具有成为集团资源整合平台的实力,显着受益于国企改革。我们预计公司15-17 年EPS 分别为0.41、0.52 和0.66元,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实施难以落地,二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