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短线挑战前期缺口压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当下市场,经历十月的反弹之后,短期浮筹清洗即将完毕,而私募大佬被抓几日后,游资短期观情绪结束。此外,在货币政策逐步宽松以及养老金入市预期下,指数震荡上行仍是大势所趋。因此,周三百点长阳开启反弹新行情,但走势上还将是震荡趋势,具体重个股轻指数。至于机会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个股以及年报高送转预期标的股。

巨丰投资:放量长阳开启新反弹 短线震荡格局不变

当下市场,经历十月的反弹之后,短期浮筹清洗即将完毕,而私募大佬被抓几日后,游资短期观情绪结束。此外,在货币政策逐步宽松以及养老金入市预期下,指数震荡上行仍是大势所趋。因此,周三百点长阳开启反弹新行情,但走势上还将是震荡趋势,具体重个股轻指数。至于机会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个股以及年报高送转预期标的股。

 九鼎德盛:大盘剑指上方缺口 冲高震荡需要防范

周三是主板与创业板的联动上涨,表明市场近期调整后,在创业板前期回补8月缺口后,消息面使得沪综指与深成指的补上方缺口行情再次展开。

从周三领涨板块来看,主要为证券、保险与银行股的配合,券商股受深港通刺激出现集本大涨,而深圳本地股中的品种依然表现较强,市场上涨为普涨放量轨迹。

如果我们将市场轨迹进行一个梳理,实际上年终阶段的市场需要一个补涨板块的博弈,一方面机构做账有做市值需要,另一方面今年以来的利好刺激不断,同时我们看到三季度报告中,汇金、证金等国家机构进入千只以上,表明护盘力量需要一个集中释放,而今年8月份的上方缺口3490附近的周线缺口、3663-3652附近的日线缺口,有可能形成本次刺激行情的一个目标位。但历年尾终之时的冲高震荡需要防范。

中方信富:多条重要均线突破 短线做多意愿明显

市场表现:沪深两市周三再度携手高开,盘中受益于券商、有色、房地产等权重股以及医疗保健、软件服务、智能机器、海峡西岸等题材股强势回暖带动,市场走出高开高走震荡上行并一举收复5、10、20、60日等多条重要均线,最终大盘以近乎光头光脚的长阳线报收,量能明显放大。而创业板则同步强势反弹并领涨两市。市场在经历了相对充分的震荡蓄势之后,交易氛围再度回暖,做多意愿比较强烈。

主力动向:主力资金周三净流入1153亿。从分项板块来看,几乎所有板块悉数飘红,其中,券商、软件服务、医药等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我们注意到本周初主力资金先后回流互联网、央企改革、次新股、农业、券商、软件服务等板块,可以看出在经历了相对充分的震荡蓄势之后,主力资金进场做多的意愿再度增强,后市需特别留意主力资金回流的力度和持续性。

热点方面:受海峡两岸领导人将在新加坡会晤的消息刺激,厦门国贸(8.86 +10.06%,咨询)、漳州发展(6.13 +10.05%,咨询)等海峡西岸概念股集体飙升,再加上主力资金介入意愿强烈,故短线有望持续活跃;此外,受十三五规划全文正式发布且健康中国写入规划并升至国家战略的利好影响,冠昊生物(44.88 +10.00%,咨询)、宝莱特(32.77 +10.00%,咨询)等健康中国概念股涨幅居前,考虑到大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兴产业且十三五期间我国有望开启十万亿级健康盛宴的影响,故健康中国概念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

后市预期:综合考虑“政策面实质性利好有望密集落地+投资者交易意愿持续增强、技术面充分蓄势”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A股有望吹响冲锋号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把握难得的低吸机会。

 同花顺:下跌动能明显不足 短线战略建仓可期

近期沪指已经将近10个交易日维持在3400点附近反复震荡,但是从包括在周二的成交量来看,量能持续萎缩,已经暗示出市场的下跌动能已不足。今天沪指不负众望迎来了逼空行情,沪指早盘直逼3400点大关,创业板块直接站上2500点大关,涨幅超过百点,并且前几日失守的均线相继收复,显示出市场资金正在陆续进场,11月份的重磅反弹行情已经开启。目前是绝佳战略建仓的位置,投资者要跟随主力步伐,踏准市场前进的脚步。

源达投顾:中信证券提高两融折算率形成巨大利好

在经过连续的弱势震荡之后,周三主力终于不再遮遮掩掩,短期的调整也已经宣布告一段落。上一阶段权重迟迟未见动作,使得短期上攻量能不能及时放出。周三早盘,大盘小幅高开之后,指数在缓慢推高的过程中并未出现明显的征兆,上午10时左右券商板块突然大幅上攻,吹响了周三全面进攻的号角。整个上午大盘就已经上攻80余点,而午后伴随着券商板块的全线涨停,做多的动能一浪高过一浪,主力大有火力全开之势头,短期上涨的局面将大概率继续演绎。蓝筹股的担保折算率大都从0.5调升至0.7。中信证券提高折算率,对于短期融资形成巨大的利好,也有望吸引短期融资资金的再度进场,资金面的利好对大盘短期形成的促进作用较为明显。

从盘面上看,周三沪指与创业板指均出现较大规模的上涨,可谓权重题材“共舞”,但是从个股表现上看,周三涨停家数相比指数的涨幅来看略有逊色,涨停个股仅未202只,这样的情况说明,这次指数的拉升基本处于普涨的吃饭行情,而短期并未出现大多数涨停股,也许对与行情继续发酵来说是件好事。再者,券商板块全线涨停,让人不禁想起了去年启动的千点行情,也是券商率先带动人气,行情短期有可能进一步演绎。

综合来看,主力周三突然火力全开,短期的暴涨势头或将延续。具体操作上,目前操作最关键就是仓位控制,特别是看到盘中的拉升不宜追涨,回避妖股不确定的风险,前期那些安全边际较高,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存在补涨机会。

 国元证券:短线量能分布合理 后市挑战3800点压力

目前沪指日线和分时走势来看,由于大盘距离前高3457点还有不小的距离,同时由于前期盘整时间过久,因此周三的向上变盘难以令大盘摆脱震荡格局,所以对于早盘的变盘首先看做是短线变盘,也就是说短期市场以上涨为主,而新升势的展开以刷新前高3457点为标志。

以午后走势来看,投资者在券商股全线涨停的提振下,做多热情迸发,导致大盘持续走高到收盘,以创新高的放量大阳线报收。承接中午分析,周三涨势虽然猛烈,但由于前期盘整时间过长,导致周三的超过4%的大涨也只是刷新了前高2个点,也就是说截止收盘,市场实际走势还是在震荡格局中。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周三刷新了前高只有2个点,但是却令大盘有望展开新的升势。具体来说,在10月初的文章中笔者曾提示大家这里的大级别反弹第一目标看至3800点,其中最直接的原因在于国庆长假之后市场出现了量能堆积式的上涨。

根据这一上涨特点,接下来投资者要继续关注量能的分布情况。周三大涨成交超过4000亿,按照量能分布规律,3800点一线的成交应达到6000亿水平,所以接下来只要市场成交量维持在4000亿之上并稳步放大,则3800点的反弹第一目标必然将会实现。

中航证券:创业板气场绝不输主板

周三两市跳空高开,之后震荡走高,券商板块井喷带动股指持续向上,促使各板块全面上涨;午后股指小幅整理后再度大涨,券商更是集体涨停,两市指数几乎逼近新高;盘面热点:海峡西岸、智能医疗、国产软件、互联网金融、网贷概念、在线教育、4G概念、智能穿戴、物联网、卫星导航、电子支付等板块走势极为强劲;总体来说:周三市场呈现大涨的行情。

周三市场走出极度亢奋的状态,早盘券商板块群起而攻之,极大的带动了人气,创业板也积极跟上,前期牛市的龙头板块互联网金融,也快速配合主板的金融股出现大幅拉升,从而刺激了市场整体出现大幅逼空行情,一改徐翔事件带来的影响。后期来看,周三市场走出较为饱满的阳线,短期激活了市场毋庸置疑,但期待连续逼空不太现实,券商股虽然集体涨停,对人气的激发是功不可没,但持续性不好说,后期还需要继续确认其行情的有效性,所以对于券商股的交易还是需要谨慎一些。

具体到热点层面,虽然券商板块周三集体涨停气势如虹,但创业板气场绝不亚于主板,该指数涨幅更是高达6%,更说明了主板是一个板块在动,而创业板是集体在动;在本周一的博文中,春风顾问团樊波明确提出:“未来一批高成长的新兴产业类板块或小盘个股还可以不断走强。”从周三热点涨幅榜强劲度来看,依然是创业板更占上风,所以我们的态度是:创业板依然是核心。

总结一句话:井喷一改周末的阴霾,一些个股股早已开始摆脱六七月份大跌的影响,走上了持续向上的行情,而这些股的共同特点是“以创业板为首的高成长科技类小盘股。

中富金石:量价配合不错 短线关注3500点压力

目前来看,市场正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在3300点处展开了反弹,并且在利好消息的配合下呈现了放量的态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市场展开了上攻,但3450点的阻力依然存在,当日下午市场也正是在此点位放缓了上行的步伐。对后市而言,我们认为大家需要密切留意3450点至3500点的阻力区域能否迅速突破,如果成功突破则意味着更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将展开,反之市场仍有再度试探3300点支撑的可能。

综合来看,连续阴跌后市场以一根大阳线扭转了此前的颓势,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大举入场。操作上,我们建议大家保持适当仓位,等待市场完成阻力位的突破后再做进一步打算。

股商财富:一根巨阳迎来反弹的第二波 震荡上行概率大

周三市场盘中呈现震荡上行,成交量能温和放大。此前,由于增量资金介入力度较少,市场中热点仅集中在较少板块中,随着股指的大幅反弹,市场中热点轮动上涨,短期股指震荡上行概率较大,操作上逢低参与反弹行情。

宁波海顺:量能不济 上涨难掩市场人气涣散

周三沪指大涨142点,量能只有4261亿元,明显是处于不上不下的位置,投资者参与的热情并不是很高,因此我的建议是上去以后可以逢高获利了结,不建议在此位置继续介入;四季度操作还是那句话,长得快了就卖,跌的多了就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量能 震荡 上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