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核反应堆技术实现突破 关注这些核电板块


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技术部主任杨波近期表示,中国首批内陆核电站之一,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桃花江核电站项目前期“公众沟通”工作顺利通过同行评估。A股市场中,可关注相关概念股东方电气、上海电气、中核科技、久立特材、应流股份、江苏神通等。

现今的所有的核反应堆都依靠链式反应,但链式反应却可能失控并引发爆炸。有消息称,通过探索把质子束用于次临界反应堆,中国科学家离能够运行一个核反应堆而不产生链式反应又进了一步。这一方面可消除熔毁风险,另一方面可以更快、更安全地清除成堆的核废料。

此外,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技术部主任杨波近期表示,中国首批内陆核电站之一,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桃花江核电站项目前期“公众沟通”工作顺利通过同行评估。这是中国内陆核电“公众沟通”工作首次接受同行评估,也是中国首次针对核电站项目前期的“公众沟通”工作进行权威评估,意味着中国核电建设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核电海外扩张和内陆有望重启能够提升核电板块估值,装备类企业今年将先后迎来订单拐点,业绩拐点于明后年开始体现,其中手握核心原材料、新产品品类储备丰富以及布局核电后市场的先行者会实现业绩大幅增长。

随着核电工程建设高峰期到来,我国核电设备市场需求空间将再度打开,产业链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A股市场中,可关注相关概念股东方电气上海电气中核科技久立特材、应流股份、江苏神通等。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核电工程建设 核反应堆 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