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超级牛股“集中营”:最爱广东股 对北京等3地不感冒


来源:证券时报

牛股,或者说妖股辈出,使得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华泰厦禾路营业部”)一下子声名鹊起。特力A无疑是近期最获资金追捧的个股,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华泰厦禾路营业部超过10次上榜特力A,累计买入金额超过3亿元。

牛股,或者说妖股辈出,使得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华泰厦禾路营业部”)一下子声名鹊起。要知道,这一营业部可是“特力A”、“暴风科技”、“协鑫集成”等的集中营。小编将带您一起领略一下该营业部的投资手法。

新兴游资俱乐部

华泰厦禾路营业部早先并不引人关注。

从大盘暴跌前后几个月的数据来看,5月份至7月份,华泰厦禾路营业部的上榜成交金额在10亿元出头,在全部券商营业部的排名也在50名之后。

8月份开始,该营业部开始崭露头角,当月上榜成交金额超过20亿元,在全部券商营业部中排行第21位。

9月份、10月份,华泰厦禾路营业部上榜成交金额再度增加,其中10月份的数据超过40亿元,其这两个月的上榜成交金额在全部券商营业部中排名分别为第6、第7位。

9月份时,华泰厦禾路营业部的上榜成交金额已超过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证券营业部等传统活跃游资聚集的营业部。

10月份时,其超过兴业证券武汉青年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恒丰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证券营业部等。

资料图

屡屡“精准”捕获牛股

为了有更直观的了解,我们先来看看华泰厦禾路营业部近期捕获的牛股。

特力A无疑是近期最获资金追捧的个股,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华泰厦禾路营业部超过10次上榜特力A,累计买入金额超过3亿元。

盘后数据显示,华泰厦禾路营业部是在特力A炒作行情的中间介入。具体来说,特力A在9月份至10月份的行情中,股价从20元以下一路涨至90多元,而华泰厦禾路营业部是在特力A的股价为30多元时开始介入,随后在10月份时,这一营业部表现较为活跃。

关于特力A受到资金追捧的原因,市场存在多种说法,比如说,业务转型、国企改革、物业升值等,而另一方面,特力A市值也不大,未大涨前不足100亿元。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此前有相关方涉嫌操纵特力A股价遭处罚,根据证监会[微博]的通报,吴某乐、深圳市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涉嫌合谋操纵“特力A”、“得利斯”股票价格。

协鑫集成也是华泰厦禾路营业部捕获的牛股之一。协鑫集成在今年8月份恢复上市,首日大涨近10倍,随后三个交易日继续涨停,但此后就一路大跌。

数据显示,在协鑫集成9月2日跌停时,华泰厦禾路营业部就尝试抄底,当日买入1680万元,调整了将近一个月后,协鑫集成9月30日开始大涨,短短8个交易日涨幅翻倍。

而盘后数据显示,华泰厦禾路营业部在9月30日起就参与了协鑫集成的炒作,当日抢筹7550万元,为买入金额最多的营业部,随后华泰厦禾路营业部继续买入协鑫集成。

暴风科技也是近期的牛股之一,其从9月中旬起一路大涨,最高涨幅超过两倍。盘后数据显示,华泰厦禾路营业部也是从9月中下旬开始介入暴风科技,反复出现于其龙虎榜数据中。

单从股价走势上看,暴风科技与协鑫集成有类似之处,均是上市(或恢复上市)时连续大涨,随后一路下跌,在下跌到一定位置后,华泰厦禾路营业部开始买入,随后股价开始翻倍之旅。

投资偏好拆解

9月份以来,截至11月4日,华泰厦禾路营业部在龙虎榜数据中上榜近200次,涉及个股92只;有些个股华泰厦禾路营业部上榜时是卖出,但考虑到其卖出前须先买入,所以在分析其投资偏好时也一并考虑。

资料图

行业上看,机械设备、计算机、电气设备、传媒、汽车为华泰厦禾路营业部最为青睐的行业,现身个股均在6个以上,其他行业的个股相对较少。

机械设备行业中,华泰厦禾路营业部现身的个股有多只为智能机器的概念股,如三丰智能川机床、法因数控等。

传媒行业中,则有暴风科技、中文在线等个股;汽车行业中,除了特力A,还有万向钱潮比亚迪等新能源汽相关标的。

另外,华泰厦禾路营业部还喜欢买次新股。上述92只个股中,今年上市的次新股有16只,去年上市的老次新股也有6只,两者合计占全部现身个股数量的逾两成。

其中,韩建河山为华泰厦禾路营业部买卖次数较多的个股,从9月10日开始,该营业部频频出没于其龙虎榜数据中。

而最新的例子是温氏股份,该公司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大华农而挂牌创业板,在11月2日挂牌首日,华泰厦禾路营业部为买入金额最多的营业部,买入超过8000万元,不过11月3日,该营业部即卖出超过6000万元。

其他的投资偏好中,华泰厦禾路营业部较为青睐中小市值个股,在上述92只个股中,截至11月4日,有72只个股市值在200亿元以下,占比近八成。

不过,大市值个股其有时也会买入,如温氏股份、比亚迪、石化油服等个股的市值均超过千亿元,但也曾被该营业部买入过。

地域方面,广东地区的上市公司最受其关注,其次为浙江省、北京市,而福建本地上市公司并不太受其青睐。{莲花财经}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牛股 集中营 买入金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