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私募“擒狼”:徐翔倒下 监管风暴仍未终结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徐翔被查的消息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泽熙概念股大跌;泽熙总部停业接受检查;相关公司纷纷出声,撇清与泽熙的关联。有市场人士认为,此次金融监管风暴远没有结束,徐翔不是最后一个被查的人。

资本市场从来不缺故事。近年来,随着市场快速发展,内幕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也呈现高发态势。而监管层对这些违规行为的监管也愈发严厉,一批批涉案人员被查获、被处罚。近日,私募一哥徐翔被查,则将这场“擒狼”大戏推向了高潮。

“擒狼”行动愈演愈烈

今年9月份以来,证监会的通报频率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李某霞涉嫌内幕交易“新潮实业”案、颜某明涉嫌内幕交易“利欧股份”案、李某捷涉嫌内幕交易“博云新材”案等案件相继披露。

11月1日,重磅消息再度来袭。泽熙掌门人徐翔等被警方依法调查。

据悉,作为泽熙投资的法人代表、总经理的徐翔通过非法首发获取股市内幕消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其本人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事实上,源于许多次离奇巧合的交易,徐翔掌舵的泽熙也多次陷入内幕交易、操控股价的质疑当中。但是,由于这家私募一直保持着相对的神秘,此前相关质疑仅仅停留在纸面上,这一次终于被坐实。

徐翔被查的消息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泽熙概念股大跌;泽熙总部停业接受检查;相关公司纷纷出声,撇清与泽熙的关联。有市场人士认为,此次金融监管风暴远没有结束,徐翔不是最后一个被查的人。

私募操纵市场被重罚

证监会近期处理的几个市场操纵案件中,因为涉案金额巨大,违法情节较为严重,证监会对行为人在没收违法所得的基础上,给予了处以三倍罚款的从重处罚。

譬如,马信琪涉嫌操纵“暴风科技”股票价格和孙国栋涉嫌操纵“全通教育”、“中科金财”、“如意集团”等13只股票价格案。根据证监会通报,两案的操作手法均是通过虚假申报等方法影响相应股票价格,并快速反向卖出获利。

马信琪受到了“没收违法所得44万余元,并处以132万余元罚款”的处罚;操纵13只股票的孙国栋受到了“没收违法所得1129.9万元,并处以3389.6万元罚款”的处罚。

在证监会9月份披露的私募机构东海恒信涉嫌操纵180ETF案件中,东海恒信受到“没收违法所得1.8亿元,并处以5.5亿元的罚款,同时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史吏被警告”的重罚。

在证监会一系列严打行动下,这些横行市场已久的“庄家”们损失惨重,失去了往昔的荣耀。这无疑有效的肃清了资本市场。此番被查的“私募一哥”徐翔将遭遇何种处罚,无疑颇受市场关注。

据新华社消息称,徐翔涉嫌内幕交易和操纵股票交易价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情节严重构成的犯罪分别为内幕交易罪和操纵证券市场罪。前者依照刑法第180条的规定,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后者依刑法第182条规定,亦有情节严重和情节特别严重之分,将分获五年以下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证监会 股票价格 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