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中级反弹遇见IPO:改变的 只是节奏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民生策略李少君:

两个因素可能给过去三天的高烧式中级反弹带来短暂降温:一是IPO重启的消息冲击市场情绪;二是股灾后市场“过把瘾就撤”的心理依然存在。但是,我们依然坚持10.26电话会议以来的观点:1~3个月看中级反弹深化,蓝筹搭台(交易性机会10-15%,38-4200),主题伴奏(围绕十三五和明年两会),成长唱戏(创业板25-3000)。

证监会今天下午宣布,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取消申购预先缴款)后将重启IPO,但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前,将按现行制度在年内恢复7月份暂停的28家IPO,两周内,将有10家率先启动。我们粗略估算,这28家IPO约冻结资金3.5万亿,首批10家冻结资金接近1万亿。两市本周成交量日均1万亿,首批10家IPO可能对市场资金面产生一定压力,叠加最近三天市场连续性暴涨导致的获利盘平仓,中级反弹短期有望退烧。

中期(1~3个月)来看,我们911-双12的中级反弹三个逻辑(流动性、风险溢价、管理思路)依然不变,且继续证真。近期,流动性充裕的逻辑从央行宽松主导转为大类资产配置调整带来的结构性宽松,债市资金已经出现向股市转移的迹象,这可能是趋势的开始。管理思路方面,监管层查违规频出手(最新动作:暂停3家券商新开账户),证券市场基本制度完善也在快速落地。管理思路上的调整(包括查违规、开放IPO、调整发行制度等)可能会给市场带来短暂冲击,但有助于恢复市场长期信心。

最后,再重申近期观点:把握蓝筹交易性机会(10-15%,38-4200),以及成长的中长期配置价值(创业板25-3000);板块上,券商后,地产和军工有望接棒(市场军改预期);主题上,近期关注中国大脑计划概念(总理新提出)、机器人(11月底世界机器人大会)。

【近两个月观点回溯】:

11.05【中级反弹第二波突袭】报告:维持10.26判断,靠近3500点,市场再次躁动,未来数日波动性上升,小步慢牛节奏暂时打破。

10.29【11月行业配置报告】报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金融行业的交易性机会,尤其是券商。

10.26【中级反弹这一仗怎么打?】电话会议:对蓝筹比前期更乐观,蓝筹搭台、主题伴奏、成长唱戏的结构不会变,但蓝筹个别领域可能出现交易性机会,带动上证进入3800~4200区间,成长领跑地位中长期不变(创业板看到3000)。

10.13【中级反弹:来了,然后呢?】报告:结构上,坚持“稳增长搭台、主题伴奏、成长唱戏”;节奏上,把握加息前的重要窗口期,抢反弹要趁早。

9.29【“911-双十二”中级反弹到了吗?】报告:流动性、稳增长、管理思路三大中级反弹逻辑均在证真中。

9.9【为何坚定911-双12中级反弹起点?】报告:稳增长将开启中级反弹序幕:蓝筹搭台、主题活跃、成长唱戏。密切关注流动性、稳增长、管理思路三个观测指标。

相关专题:当打新遇到货到付款 注册制预热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