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企业重组停牌期不得超5个月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上市公司重组拟最多停牌5个月

上交所就上市公司重组停牌期限征求意见

新京报讯(记者 李春平)11月6日,上交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停复牌及相关信息披露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其中要求一般情况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期限规定为最长不超过5个月。意见稿拟公开征求意见一周。

原则上重组应3个月内复牌

上交所在通知中称,前期发布《关于规范上市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停复牌及相关事项的通知》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但公司随意停牌、停牌程序不规范、停牌时间过长、停牌期间信息披露不充分等现象仍时有发生。

意见稿规定,原则上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司应当在3个月内公布预案并申请复牌,预计股票停牌时间超过3个月的,应当在原定复牌期限届满前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申请股票延期复牌的议案。延期复牌时间不得超过2个月,但重组事项依法依规须经事前审批,或者重组事项属于重大且无先例的除外。

近九成公司重组后5个月内可复牌

数据统计显示,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为例,2014年至今,停牌并披露重组预案的164家沪市公司中,60%的公司在停牌后3个月内复牌披露预案,27%的公司停牌后5个月内复牌披露预案,仅有13%的公司停牌期间超过5个月。

而截至11月8日,停牌超过5个月的公司为40家,其中中银绒业世纪游轮世纪华通停牌时间超一年,*ST霞客、*ST生化、宝硕股份、首旅酒店、实益达8家公司停牌超过230天。

以中银绒业为例,该公司于去年8月份因重大资产重组开始停牌,时至今日,公司停牌时间已超过440天,成为A股停牌时间最久的上市公司。而在昨日的公告中,中银绒业称因相关事项的特殊性以及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暂不具备按规定披露并复牌的条件。中银绒业承诺争取不晚于2016年2月28日披露公司筹划的本次重大事项以及相关预案。

中银绒业的长时间停牌也遭到股民的不满。曾有股民在股吧直斥其为“老赖公司”。

上市公司滥用停牌行为也遭到监管层的关注。今年10月30日,昆明机床四创电子宝光股份、*ST宏盛4家上市公司因滥用停牌行为遭到证监会点名批评。

[责任编辑:spider]

标签:停牌 上市公司 上交所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