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市市值第一股温氏股份首周秀高开低走机构卖不停


来源:中国基金报

【深市市值第一股温氏股份首周秀高开低走机构卖不停】上周,吸收合并大华农的温氏股份正式登陆创业板,上市首日就以2000亿元的市值荣登深市市值头把交椅。而由于上市后首周的波动,温氏股份首周5个交易日有4天现身龙虎榜,机构席位频繁进出,整体以卖出为主,4天上榜只有1天买入。

上周,吸收合并大华农的温氏股份正式登陆创业板,上市首日就以2000亿元的市值荣登深市市值头把交椅。而由于上市后首周的波动,温氏股份首周5个交易日有4天现身龙虎榜,机构席位频繁进出,整体以卖出为主,4天上榜只有1天买入。

11月2日上市首日,温氏股份以16.15元的发行价开盘,开盘暴涨最高至75元,后走低以55.31元收盘,涨幅242.48%,成交额11.8亿元,换手率为7.09%。按收盘价算,该股票市值2007亿元,超过当时市值最高的平安银行成为深市市值第一股。

从公开交易信息看,温氏股份上市首日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3家是机构席位卖出,合计卖出1.88亿元,占当天该股成交额的16%。而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这其中包括今年以来非常活跃的游资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

在首秀高开低走后,温氏股份周二涨停开盘,当天成交21.4亿元。当天的卖出席位中仍有两家机构席位,分别卖出1.33亿元和7440万元,合计卖出2.08亿元。买入席位仍然为营业部席位。

而后三个交易日,大盘开始放量上涨,而温氏股份却逆势下跌,周三跌2.37%,成交额18.4亿元,换手率为12.4%,3家机构却逆势抄底买入。买入金额由6533万元到2567万元不等,合计买入金额为1.2亿元,此时卖出席位又全是营业部席位。周四温氏股份没有上榜。

不过,到周五温氏股份由于大跌再度上榜,以下跌3.84%成为当天跌幅最大的个股,当天又是两家机构席位卖出,卖出金额分别为2373万元和1686万元。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从周线来看,温氏股份是典型的高开震荡低走趋势往下,当前股价和估值可能不算高,但或许盘子太大弹性不够,遭到机构抛弃。由于温氏股份是吸收合并大华农而来,当时大华农为一只小盘股,聚焦了不少基金等机构,在被吸收合并后,此前进驻的机构也获利不少,获利了结也属正常。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温氏 机构席位 深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