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密三季度大牌私募抄底路线: 坚守医药 进攻主板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今年三季度,一共有36只股票获得了私募的增持。与以往不同的是,在今年三季度中,增持的私募有不少是大牌私募,包括千合资本王亚伟、鸿道投资孙建冬、淡水泉赵军等,说明在市场一路下跌的过程当中,这些私募对于其重仓的这批股票有着足够的信心,才勇于在下跌中进一步加仓。

三季度A股步入了“最恐惧的时刻”,在众人恐惧的同时,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私募大佬们“抄底”了哪些股票?

随着三季报披露结束,私募持仓情况得以曝光,我们发现,不少私募在三季度都率先进场“抄底”。

如何跟着知名私募,寻找到大震荡之后A股的投资机会?

第一财经《财商》11月5日推出第44期投资者内参《三季度大牌私募十大潜力股》,《财商》研究团队梳理出能够精确到具体投顾的200只三季度私募重仓股,从中,我们精选出4张表格,包括三季度私募新进股票、三季度私募增持股票、三季度私募抱团股票以及三季度私募退出股票,并结合阳光私募的操作风格和个股基本面、技术面表现进行甄选,详细解读了10只当下仍然值得关注的私募重仓股。

以下内容为节选,更多内容请关注第一财经《财商》APP或者加微信:第一财经《财商》(caishang02)来了解。

私募三季度大换仓,新买入116股

根据第一财经《财商》数据库,本次统计的私募重仓股共有200只,涉及的私募家数超过60家,其中赫赫有名的私募大佬包括赤子之心赵丹阳、千合资本王亚伟、重阳投资裘国根、淡水泉赵军、武当资产田荣华、鸿道投资孙建冬等,以及历届私募冠军包括广东新价值、创势翔投资、穗富投资等。

数据显示,私募三季度新进买入的股票共有116只,其中,创业板股票有15只,中小板股票有33只,主板公司占比超过一半,可见,在三季度,私募大佬们更倾向于抄底主板蓝筹公司,而对于创业板则更多持回避的态度。

行业的角度上看,更多私募二季度新买入的股票都分布在化工、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等行业上,这也体现在二季度末私募偏防御的布局思路。

统计显示,这116只股票三季度平均跌幅为29.66%,10月份以来则平均上涨了30.50%。

其中,有17只私募三季度新进股票10月份以来涨幅达到50%以上。其中,私募沃珑港在三季度新买入的金桥信息(603918,股吧)(603918.SH)10月份以来已经上涨了81.58%,成为这批私募新进重仓股中表现最好的股票。

此外,尚雅投资的重仓股岭南园林(002717,股吧)(002717.SZ)和广东新价值的重仓股南华仪器(300417,股吧)(300417.SZ)10月份以来也分别获得80.29%和77.27%的涨幅,成为私募三季度抄底的“佳作”。

坚守医药股,

多家知名私募抱团取暖

在三季度市场的大动荡中,仍有一批股票获得私募大佬的坚守。

在今年三季度,一共有36只股票获得了私募的增持。与以往不同的是,在今年三季度中,增持的私募有不少是大牌私募,包括千合资本王亚伟、鸿道投资孙建冬、淡水泉赵军等,说明在市场一路下跌的过程当中,这些私募对于其重仓的这批股票有着足够的信心,才勇于在下跌中进一步加仓。

同时,在这批增持股中,医药股的占比特别大,如复星医药(600196,股吧)(600196.SH)获得了淡水泉的增持,三诺生物(300298,股吧)(300298.SZ)获得了博颐资产的增持,云南白药(000538,股吧)(000538.SZ)获得了重阳投资的增持等等,可见,私募在三季度的时候对于医药股特别青睐。

此外,根据《财商》的统计,在本期私募重仓股当中,有11只股票获得私募抱团股买入,数量较以往大大减少。三季度这11只股票平均下跌了20.65%;10月份以来则平均上涨了13.49%。

不同于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阳光私募门派众多、投资风格各异,彼此之间在投资上也相对独立,因此,私募重仓股一般也都是各家私募独立研究的成果。但是,对于有些重仓股,在某个阶段可能有2家或以上私募共同进驻,这些私募或者风格相近,或者门派迥异,但是在同一阶段共同重仓某一只股票,则让这只股票研究价值陡升。

其中,万华化学(600309,股吧)(600309.SH)三季度就同时被淡水泉和赤子之心两大私募“相中”。私募赵军旗下的淡水泉大幅增持640万股,而同时赵丹阳旗下的赤子之心也对该股票有新进布局动作,新进买入1988万股。三季度万华化学下跌了34.04%,10月份以来则累计上涨了19.18%。

此外,私募大佬孙建冬旗下鸿道投资的重仓股渤海活塞(600960,股吧)(600960.SH)在三季度也同时吸引了刘明达进场抄底,刘明达旗下明达投资的两只产品在三季度新进买入渤海活塞,而鸿道投资则在三季度对该股进一步增持。该股10月份以来上涨了21.25%,当前处于停牌阶段。

三季度私募清仓了哪些股票?

哪些股票在三季度已经遭到私募抛弃?

与机构重仓股的逻辑一样,这些被机构抛弃的股票,同样值得重视,虽然不一定要做空,机构清仓背后的逻辑也是从另一个角度对这类股票的解读。

《财商》数据库显示,三季度A股的大震荡也让不少私募进行大规模的调仓换股,一些大牌私募在三季度已经撤出部分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对部分二季度重仓股进行了清仓。

在本期内参中,我们梳理出了千合资本、重阳投资、淡水泉、展博投资等市场上最具参考意义的24家重要私募三季度卖出股票名单,共有96只股票在三季度遭遇知名私募退出。

其中,展博投资在三季度进行了大清仓。据统计,该私募三季度从20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退出,这些股票都是其二季度的重仓股,且值得注意的是,展博投资清仓的这20只股票均为创业板个股,包括南华仪器(300417.SZ)、环能科技(300425,股吧)(300425.SZ)、康耐特(300061,股吧)(300061.SZ)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私募 股票 而鸿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