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场回暖定增基金项目大多盈利 目前仍是好时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沪上一家小型私募基金总经理分析,对于定增基金而言,短期的业绩关系不大,毕竟定增参与后个股锁定期较长,期间内的涨跌都只是暂时的。他还表示,目前仍是参与定增的好时机,不少个股的定增价格仍相当吸引人。“现在的价格让我们觉得有了充分的安全垫。”他说。

红10月行情让参与定增的基金终于缓过一口气,截至11月7日,目前市场上以定增项目为主的公募基金产品财通多策略、国投瑞银瑞利、国投瑞银瑞盈10月以来分别取得9.9%、6.46%和5.94%的收益。而在三季度末,上述三只基金净值分别下跌了6.4%、12.45%和16.09%。而另一只刚刚建仓不久的九泰锐智定增基金也取得0.2%的收益。

从三季度报中我们可以看到,以财通多策略为例,其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均为定增参与,锁定市值13.66亿元。根据统计,截至11月7日,基金视点重仓股的海特高新(002023,股吧)和银江股份(300020,股吧)股价依然较定增价有着4.9%和39.04%的下跌,而另外8只股票均取得不同程度盈利,用友网络(600588,股吧)、科大讯飞(002230,股吧)、山东钢铁(600022,股吧)分别上涨8.23%、23.81%和31.75%。而为财通多策略贡献最多收益的是中国铁建(601186,股吧)、胜利精密(002426,股吧)和市北高新(600604,股吧),这三只个股定增以来,分别上涨105.63%、142.78%和149.34%。

而国投瑞银旗下的两只基金就没有这么好运了。三季报显示,国投瑞银瑞利和瑞盈两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分别有8只和7只为定增参与,其中的雅致股份(002314,股吧)(现南山控股)、尤夫股份(002427,股吧)、林州重机(002535,股吧)、科大讯飞和金瑞科技(600390,股吧)为两只基金共同参与。

值得注意的是雅致股份,机构投资者8.81元的参与价格与该公司大股东关联方3.66元的价格相差数倍。但该股依然给两只基金提供了15.21%的涨幅。除林州重机定增以来出现37.26%的下跌,余下多只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但是国投瑞银两只基金依然未能实现盈利。从10月份的数据来看,上述三只定增基金均未出现新的定增项目,或许国投瑞银两只基金参与了二级市场投资。三季报显示,国投瑞银瑞利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和昆药集团(600422,股吧)的名字,分别持股239.53万股和100.1万股,瑞盈同样持有华泰证券138.63万股和昆药集团70.35万股,另外还持有爱尔眼科(300015,股吧)54.55万股。

可以看到,7月1日以来,仅昆药集团出现不到1%的下跌外,华泰证券和爱尔眼科反而略微有些上升。若按照三季度持股未发生变化,并且10月之后继续持有的话,二级市场投资对基金的影响已逐渐削弱,国投瑞银公司在季报中表示,基金净值增长低于业绩比较基准,主要原因在于权益类市场急跌的过程中,对基金重仓股的冲击较大。即使是十月份行情也难以挽回前期的损失。

沪上一家小型私募基金总经理分析,对于定增基金而言,短期的业绩关系不大,毕竟定增参与后个股锁定期较长,期间内的涨跌都只是暂时的。他还表示,目前仍是参与定增的好时机,不少个股的定增价格仍相当吸引人。“现在的价格让我们觉得有了充分的安全垫。”他说。

数据显示,九泰锐智定增在目前时点下业绩也在稳步上升,截至11月7日,其10月以来净值也出现增长。

对于定增基金而言,短期业绩关系不大,毕竟定增参与后个股锁定期较长,期间内的涨跌都只是暂时的。

目前仍是参与定增的好时机,不少个股的定增价格仍相当具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季报 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