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充电桩市场再现挑战热潮 10股王者归来


来源:中国证券网

11月6日,第四届北京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会持续至11月8日,300多家充电设备知名企业参展。本次展会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锂电池应用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和振威展览集团共同主办。

充电桩市场再掀热潮 四维度掘金优质白马股

11月6日,第四届北京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会持续至11月8日,300多家充电设备知名企业参展。本次展会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锂电池应用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和振威展览集团共同主办。

据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童光毅介绍,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意味着要建480万个分散式充电桩、1.2万座集中式充换电站。据此估算,未来每年将需建设至少96万个充电桩,按照目前建设费用计,直接市场规模将超过1300亿元。

正是随着各地加大了充电设施建设的投入,充电装备市场即将迎来爆发期。在这一预期下,不少公司开始布局充电桩领域。而在传统的充电桩设备制造之外,结合“互联网+”的充电桩运营或成为行业未来的主要盈利点。

10月份以来,在利好不断刺激下,充电桩板块指数更是屡次领涨大市,成为资金奋力追逐的焦点。据媒体记者统计,10月份以来仅南洋股份股价下跌,其余充电桩概念股均呈现上涨态势,其中,上海普天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82.66%,紧随其后的和顺电气期间累计涨幅也高达81.81%,此外,荣信股份科陆电子九洲电气世纪星源、良信电器、特锐德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0%以上,分别为77.69%、69.01%、64.38%、61.00%、54.45%、51.74%。

上海普天是国内最早的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之一,是深圳电动汽加电站网络的充电桩主要供应商之一,在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及制造领域拥有完整的解决方案。作为充电桩概念股的炒作龙头,9月份,上海普天就5次登上龙虎榜。10月14日,上海普天因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而再度登上龙虎榜。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普天在充电桩概念股中脱颖而出并非偶然,就在概念主题升温之前,9月7日市场传出其于宝马的合作传闻而占得先机,尽管随后上海普天以一则公告澄清,仍然受到资金疯狂抢筹。

在投资机会上,机构普遍看好能源互联革命给予充电桩市场的前景。新电改后将更加市场化,吸引更多民资进入,激活国内充电站市场。而资本市场对充电桩相关设备制造商估值将逐步从制造业向杠杆化运营商、服务商的估值逻辑转变,而未来商业模式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结合势必进一步推进充电桩制造商价值的再评估。

智慧能源(600869):大规模增持 为股价注入强心剂

事件概要:9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在坚持自愿、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激励远东控股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所有企龄一年及以上的董事、监事、基层管理人员和核心营销人员,总人数不超过3000人,积极增持智慧能源股票,总规模不超过30亿(按初始购买价格和总额计算),锁定期两年,集团为员工兜底。

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不喊口号。此次增持方案不是口号,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跟之前其他上市公司无力的号召不一样,此次增持方案公司将额度分配到个人,并且方案有详细的交易额度计算方法、账号控制和集团兜底细则,说明公司是经过详细的方案设计和风险度量,是实实在在想去推进此次增持。另外本次增持没有以大股东的名义直接增持(资本市场可能忧虑其诚意),我们判断主要是因为现在大股东持股比例75%,已无增持空间。

公司流通盘小,增持对股价的冲击力大。目前智慧能源总股本9.90亿股,其中远东控股集团持股75.25%;实际流通股本大概在2.5亿股左右,以2015年9月21日收盘价14.38元计算,大概对应35亿左右流通市值。本次计划增持力度大,接近30亿的总额度,虽然分5年实现,但我们估算首期应该在2000人左右,第一年可购买的额度在30%-40%左右,购买规模可能超6亿,考虑的开户等因素,预计最早9月23号可进场购买,从员工角度而言,考虑到锁定期,因此倾向于越早购买越好,并且公司股价在底部,风险小,因此此次增持力度短期对股价的冲击力大。东北证券

振华科技(000733):高新电子业务持续增长,锂电池业务未来有望超预期

上半年,集成电路与关键元器件板块,受锂电池产品结构从数码型转向动力型以及对电力成套产品进行调减影响,板块业务收入和利润阶段性下降,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74%,亏损增加351万元。

锂电池业务将集成电路板块未来亮点。消费电子行业增长放缓,公司逐步转向动力电池。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取得爆发性增长,由此带来动力电池的需要求爆增。公司较早布局,积极开拓大巴、中巴等车型客户,未来将取得较大突破。

军用动力电池方向,据公司网站披露,公司已为航天某院研发导弹发射动力电池产品,未来有望取得突破。一旦通过军方测试并获得认可,将给公司新能源业务锦上添花,提供可观的收入及利润。银河证券

英威腾(002334):轨交与新能源汽车预期带来高增长

切入轨交及新能源汽车领域,打开广阔蓝海市场:公司轨交牵引系统正按计划,顺利推进;相关产品目前处于第三方测试阶段,按照5年的开发周期,我们预计2015年可以完成,2016年开始销售,至少可以在外资占据的50%份额(约80亿)内争得一席之地;同时,公司与欣旺达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深度合作,在三个经营实体上进行电池模组、BMS、电机、电控、运营业务,预计2016年将产生收益(电池模组业务容易放量,毛利率达30%,收益可观)。

公司把主要资源集中在电力自动化电源、电动汽车充电站(桩)、通信电源和轨道交通四大业务领域。

先导股份(300450):中报业绩符合预期,锂电池设备业绩高弹性可期

内生增长稳健,锂电池投资大幅提升直接受益者。锂电池生产设备贡献营业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速235%;光伏设备期内贡献6127万元,同比增长10%。全球锂电池生产重心向中国转移趋势明显,2014年中国占据全球锂电池产业27%的市场份额。我们预计,锂电池需求在2020年有望达到72GWh,行业投资规模未来将维持高位。此外,国内锂电池生产低自动化率导致了在国际同行前缺乏规模优势及成本优势。随着国内锂电池市场竞争加剧,提升自动化率具有迫切性和现实性。公司作为国内行业领导者有望率先受益,未来业绩弹性空间巨大。

外延稳步推进,在手待执行订单增速显著。上半年期末,公司在执行订单为7.62亿元,同比高增速为下半年业绩弹性提供了坚实保障。此外,公司长期发展思路清晰,通过与IBM合作建立“先导云”布局“工业4.0”产业链。未来有望与现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同时进一步打开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外延发展稳步推进,现已形成薄膜电容、光伏、锂电池生产设备领域的良好布局。国内锂电池需求进入爆发期,锂电池生产设备具有巨大进口替代需求,公司作为国内行业龙头有望从中受益。我们预测公司2015-17年EPS分别为2.03/3.79/6.17,对应PE为85.55/45.89/28.22倍。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逻辑,给予“买入”评级。国海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上市公司 毛利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