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电力上演2000亿级收购


来源:北京商报

长江电力总经理张定明表示,“这次购买的是股权797亿元,还有1000多亿元的债务带过来,涉及资产总额2000多亿元。长江电力表示,如本次交易成功实施,公司拟修改《公司章程》,约定对2016-2020年每年度的利润分配按每股不低于0.65元进行现金分红,相对于收购完成后的220亿股本来说,长江电力将每年进行不少于143亿元的现金分红。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彭梦飞)中国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长江电力(600900)近日抛出了一个近年来水电行业最大规模的收购计划,长江电力拟向三峡集团、川能投、云能投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它们持有的川云公司100%股权,作价约797亿元,同时加上将要并入的1000多亿元债务,标的公司总资产预估值为2094亿元,此次收购也被认为是电力行业近年来罕见。

据长江电力收购报告书,公司拟向平安资管、阳光人寿、中国人寿广州发展太平洋资管、GIC和重阳战略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重组部分现金对价,其中平安资管和阳光人寿将分别认购96.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川云公司将成为长江电力的全资子公司。

长江电力总经理张定明表示,“这次购买的是股权797亿元,还有1000多亿元的债务带过来,涉及资产总额2000多亿元。交易结构这么组成的,第一,发行股份35亿股,价格是12.08元/股,这一部分对3个股东发行的股份,合计作价422.8亿元;第二,支付现金374.2亿元,也是向3个股东支付,以上两项合计就是797亿元”。

长江电力表示,如本次交易成功实施,公司拟修改《公司章程》,约定对2016-2020年每年度的利润分配按每股不低于0.65元进行现金分红,相对于收购完成后的220亿股本来说,长江电力将每年进行不少于143亿元的现金分红。目前该收购还需要经股东大会和证监会通过。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长江电力 收购报告书 电力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