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轻工行业转型增效是主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家具及装饰行业上周位居榜首。前周轻工制造板块下跌1.01%。SW文娱用品、家具、SW造纸Ⅱ板块跑赢大盘。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表示,2015Q3轻工行业需求增速未明显起色,转型增效仍是主线。推荐标的:1、从好公司(业务稳健、管理层优秀)、估值安全边际角度寻找贡献超额收益的标的,强烈推荐主业成长性良好以及估值安全边际高的飞亚达A(估值洼地,经营主线及增长脉络清晰,自主品牌发力将迎来业绩拐点),奥瑞金(002701,股吧)(包装一体化及多元化战略)、索菲亚(002572,股吧)(定制家居龙头)、晨光

⊙今日投资

上周,家具及装饰、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鞋、金属和玻璃容器、影视音像、休闲用品、商务印刷、多种公用事业、综合性工业、广告居前十。其中,多种公用事业、综合性工业、广告排名分别为第8、第9和第10,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家具及装饰行业上周位居榜首。前周轻工制造板块下跌1.01%。SW文娱用品、家具、SW造纸Ⅱ板块跑赢大盘。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表示,2015Q3轻工行业需求增速未明显起色,转型增效仍是主线。推荐标的:1、从好公司(业务稳健、管理层优秀)、估值安全边际角度寻找贡献超额收益的标的,强烈推荐主业成长性良好以及估值安全边际高的飞亚达A(估值洼地,经营主线及增长脉络清晰,自主品牌发力将迎来业绩拐点),奥瑞金(002701,股吧)(包装一体化及多元化战略)、索菲亚(002572,股吧)(定制家居龙头)、晨光文具(603899,股吧)(第一学生品牌)、齐峰新材(002521,股吧)(装饰原纸龙头,管理层稳健)2、看好“互联网+”对轻工细分行业的趋势性改造,推荐奥瑞金(试水智能包装)、东风股份(601515,股吧)(布局云印刷)、东港股份(002117,股吧)(电子发票稀缺标的);3、推荐公司治理改善、主业核心竞争力依旧的品种,重点推荐大亚科技(000910,股吧)(公司治理确定性改善)、恒丰纸业(600356,股吧)(国企改革进展)、通产丽星(002243,股吧)(深圳国资改革)。

广告行业上周上升22位,排名第10。截至10月31日,传媒互联网板块年初以来上涨63.48%,相对沪深300(0.01%)的超额收益63.47%,在所有一级行业中排名第四。兴业证券认为,传媒互联网行业长期成长向上趋势难以逆转,同时近期“双降”亦有望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叠加板块估值切换以及持续外延并购可能,传媒板块行情有望持续。后期重点看好泛娱乐机数字营销方向,建议关注教育板块主题投资机会,建议重点配置具备估值支撑的优质成长标的。推荐东方网络(002175,股吧)、腾信股份(300392,股吧)、视觉中国(000681,股吧)、思美传媒(002712,股吧)等。

综合性工业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9。近日,第四届中国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探讨机器人行业助力中国制造2025。平安证券表示,预计中国工业机器人在2015—2018 年的销量分别为75000 台、95000 台、120000 台、150000 台,年均增长率25%左右。推荐机器人本体及系统集成商新松机器人、具有伺服及控制优势的埃斯顿(002747,股吧)、核心零部件有望突破的上海机电(600835,股吧),建议关注机器人减速器即将量产的川机床(000837,股吧)。

航天与国防行业排名第30,较前周下降24名。国防军工行业(申万)Q3 单季归属净锐减151.89%;在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靠后;子行业中,除航天装备因非经常性损益导致归属净利润同比增加10.33%外,航空装备、地面兵装、船舶制造子行业归属净利润同比分别下滑27.27%、70.63%、297.40%。浙商证券表示,基本面方面,需求端,国防预算未来5 年都将维持在10%左右,加上我国周边的台海问题、东海钓鱼岛争端、南海南沙群岛争端,武器装备需求持续增加;供给端,以J20、Y20、航空母舰、北斗导航系统建设为代表的重大装备正不断突破中,未来供给将显著增加。催化剂方面,10 月初市场期待已久的发动机板块整合正式公布,10 月底美军进入南海12 海里内可能引起南海乃至周边局势长期紧张;此外,还有军工科研院所改革和资产证券化、武器装备定价机制改革、军民融合等预计2016 年会落地的催化剂,国防军工板块长期向好走势不改。个股方面,看好南通科技(600862,股吧)、振芯科技(300101,股吧)、川大智胜(002253,股吧)、中直股份(600038,股吧)、中航光电(002179,股吧)。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鞋、金属和玻璃容器、影视音像、综合性工业、饲养与渔业、医疗设备、电子设备与仪器、家用器具与特殊消费品、家庭日用品、工业设备、系统软件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