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股市还会惯性上涨 投资者介入短期风险不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受IPO重启消息的影响,昨日(11月9日)市场表现便成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受益于IPO重启,昨日创投板块同样开启上涨模式,钱江水利、华仁药业、金字火腿、大众公用和鲁信创投等多股涨停。

受IPO重启消息的影响,昨日(11月9日)市场表现便成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昨日一开盘,沪指便快速上涨站上3600点,虽然此后有所回落,但最终依然站在3600点上方,收出四连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市场分歧明显,前期大涨的券商股出现分化,银行等大蓝筹崛起,与IPO重启相关的影子股、创投股成了投资者新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市场放量明显,场外资金入场积极。有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股市还会惯性上涨,但投资者需要提防大盘震荡。

沪指站上3600点

上周五证监会宣布IPO将重启,投资者对于后市议论纷纷,担心重启IPO对近期向好的市场造成冲击。不过,昨日市场依然延续前期强势,沪指开盘后持续走高,盘中虽然震荡,但是并未出现大幅跳水,最终沪指收于3646点,上涨1.58%,稳稳地站上了3600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央行宣布双降以来,此前沉寂的蓝筹股开始发力,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则相对低迷。不过昨日创业板表现出色,低开下探后开始反弹并一路走高,截至收盘上涨2.38%,收于2724点。

盘面来看,昨日市场依旧是金融股表现出色,不过主角换成了银行股。昨日银行板块上涨4.19%,其中中信银行宁波银行涨停,光大银行上涨9.70%。值得注意的是,前几个交易日表现疯狂的券商股昨日分化明显,早盘冲高后开始回落,只有东兴证券一马当先,始终封死涨停板。整个券商板块中,上涨个股有7只,下跌个股17只,其中山西证券以4.01%跌幅领跌。

从成交量来看,昨日市场放量明显,沪市成交6362亿元,不少场外观望的资金开始入场。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镝对记者表示,从政策面看,IPO新规利好股市;技术面看,市场短期呈逼空态势。近期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股市还会惯性上涨,投资者介入短期风险不大,但要注意大盘震荡。

虽然市场运行波谲云诡,但是融资盘龙虎榜却能揭示出嗅觉灵敏的资金的最新狙击对象,关注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就可在每日开盘前获悉融资客偏爱的个股。大盘强劲上涨,昨日榜单斩获上海普天在内的三只涨停股。

影子股、创投股大涨

昨日,市场另一亮点则是确定将在今年发行的28家公司背后的影子股。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梳理,多家A股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部分准上市公司原始股。据以往经验,该部分股权在上市后往往能在短期内翻数倍,影子股之前的投资将获益颇丰。仇天镝表示,重启IPO,创投概念股最受益。

从昨日盘面来看,永太科技持有富祥股份24.56%股份,昨日一字涨停;远望谷持有思维列控20%股份,一字涨停。时代传媒持有读者传媒300万股,同样涨停。华昌化工和汇鸿集团分别持有井神股份1800万股和3005万股,昨日分别上涨9.97%和3.34%。

此外,受益于IPO重启,昨日创投板块同样开启上涨模式,钱江水利华仁药业金字火腿大众公用鲁信创投等多股涨停。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沪指 IPO 影子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