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贝因美三季度亏损加大 称不存在资金不到位情况


来源:北京商报

【贝因美三季度亏损加大 称不存在资金不到位情况】由于三季度贝因美(002570)亏损额度持续加大,有声音认为,这或许与恒天然收购贝因美20%股份的35亿元资金没有到位有关。由于三季度贝因美(002570)亏损额度持续加大,有声音认为,这或许与恒天然收购贝因美20%股份的35亿元资金没有到位有关。

由于三季度贝因美(002570)亏损额度持续加大,有声音认为,这或许与恒天然收购贝因美20%股份的35亿元资金没有到位有关。对此判断,贝因美昨日早间发布公告澄清称,与恒天然已合法完成交易,并不存在资金不到位的情况。

贝因美在公告中表示,在法律关系上,要约收购系受让方(恒天然)和转让方(接受要约收购的贝因美股东)双方之间的股权转让关系,股权转让款项由恒天然支付给转让方,即贝因美的股东。恒天然将不少于收购价款总额的20%作为履约保证金存入证券登记结算机构指定的银行。贝因美进而解释,恒天然的系列手续在2015年3月18日已完成。另外,正如上文所述,要约收购资金归属于受让方股东所有,即接受要约收购的贝因美股东,而并非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因而也不存在恒天然的资金是否到账问题。

贝因美称,该公司目前现金流状况稳健。截至今年9月30日,贝因美资产负债率为28.2%,该指标表明资产负债状况良好,也属于同行业较低水平。

虽然贝因美澄清了恒天然资金到位情况并说明了负债水平,但是贝因美亏损额度的扩大也是不争的事实。贝因美此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6.44亿元,同比下滑23.17%;净利润为-2.15亿元,同比下滑260.47%,净利润亏损额度比上半年时的-1.02亿元进一步拉大。

对于净利润的下滑,贝因美解释称是因为营业收入减少所致,但是却并未说明营业收入下滑的原因。实际上,从去年起贝因美便进入调整期,与恒天然牵手也是为了借助恒天然的奶源优势作为业务补充,但是至今效果未显。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贝因美 恒天然 要约收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