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板块分析:那些受益IPO重启利好的个股(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证监会上周五公布IPO重启,同时对于新股发行进行了一定的改革。市场解读为利好,从各方面来看,中期是利好。首先,IPO长期以来都被认为是扩容吸血,新规执行后,对于打新抽血影响就小了。其次,市值配售的规则让市场更加注重持股筹码,不会轻易舍弃,对于低价蓝筹股是长期利好。

证监会上周五公布IPO重启,同时对于新股发行进行了一定的改革。市场解读为利好,从各方面来看,中期是利好。首先,IPO长期以来都被认为是扩容吸血,新规执行后,对于打新抽血影响就小了。其次,市值配售的规则让市场更加注重持股筹码,不会轻易舍弃,对于低价蓝筹股是长期利好。

不过,对于散户来说,IPO带来的,还可以是个股投资的机会。像9日盘面上最为强势的当属创投概念股。后续IPO重启,对于创投概念来说,将是最直接的利好其次。同时,参股即将上市的公司,也将会受益。

相关主题:创投概念

600283钱江水利:公司参股浙江天堂硅谷股权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占27.9%。截止2013年12月底,天堂硅谷旗下基金94支,实际到位资本超过79亿元,投资和资产管理项目共计151个(其中上市企业47家),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7亿元。2014年1-12月天堂硅谷实现净利润777.76万元。

600783鲁信创投:2010年公司完成向鲁信集团定增收购高新投100%股权,从而转型主营创投业务。2013年,全资子公司高新投完成了对双轮股份、联诚集团、明仁福瑞达、泓奥电力、世纪之声等项目的出资,投资金额15568.08万元。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9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45.67%;营业成本0.71亿元,为全年计划的51.45%。公司及公司管理的各基金投资项目9个,投资金额15207万元。

600210紫江企业:公司持有紫江创投98.91%的股权。2009年7月,紫江创投受让紫晨投资20%的股权。投资项目已经经过一定时间的培育,大多符合上市基本条件,其中上海佳豪宇顺电子中恒电气山东矿机已经上市。

002161远望谷:出资9500万参与设立上海歌石物联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涉足创投。2011年以自有资金1.12亿元战略投资入股思维列控,受让了2400万股占发行前比例20%。

600635大众公用:公司持股13.93%的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注册资本16亿元),是中国资本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的本土创业投资机构。公司持有上海杭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6.13%,该公司注册资本2.85亿元。公司持有上海兴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0%股份,注册资本2亿元,该公司主要对具有上市潜力的pre-ipo公司进行股权投资。2014年4月,龙马环卫预披露招股说明书,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兴烨创投持有龙马环卫31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25%。

000532力合股份:公司持有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公司57.15%的股权,注册资本16600万元,该公司主要从事珠海清华科技园的建设和经营、风险投资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在珠海已建立起了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获得省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认定。

300110华仁药业:2015年5月,公司拟定增+现金作价34.4亿元收购红塔创新100%股权。其中,以7.47元/股向红塔创新原股东定增3.93亿股,以7.47元/股向创盈睿信定增6693.44万股配套募资5亿元。红塔创新一直从事创业投资业务,截至2015年2月28日已累计完成41个项目的投资,累计投资金额11.01亿元。

002178延华智能:出资不超过1.0075亿与英飞尼迪共同发起设立上海英飞延华创投。

002326永太科技:富祥股份第二大股东是永太科技(002326),持有富祥股份原始股1326万股,占发行前股份比例为24.56%。

002274华昌化工:持有1800万股井神股份,占发行前股本的3.83%,为第六大股东。井神股份主要从事盐矿的开采、盐及盐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食盐、小工业盐、两碱用盐、元明粉和纯碱。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征价。本报告由福建天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提供。本报告的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山东矿机 紫江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