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动医疗或再成新风口 10股即将狂飙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一年一度的移动医疗大会mHealth移动医疗峰会将于10日在美国召开。9日已召开以可穿戴设备为主题的预告会,今年峰会的主旨仍是创新和提供更佳移动医疗健康解决方案。

3聚焦移动医疗大会 可穿戴设备成热点

一年一度的移动医疗大会mHealth移动医疗峰会将于10日在美国召开。9日已召开以可穿戴设备为主题的预告会,今年峰会的主旨仍是创新和提供更佳移动医疗健康解决方案。

据介绍,美国目前仅有16%的人口比例拥有可穿戴设备用于健康和运动数据的监测,预测到2018年这一数字将会翻番,即从今年的4000万不到增长至8700万,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今年美国可穿戴设备公司forbit成功上市,截至目前,共有6家移动医疗公司实现上市,成为最受资本市场青睐的子板块。

据高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市场的预估,全球存在360亿美元的远程医疗监控市场,家庭病床将是慢性病管理的终点,将覆盖3.9万亿美元的市场,可穿戴设备市场大有可为。

此外,从美国医疗保险公司的保费支出也可看出,近年来,从以往医药的保费支出占大头,发展到现在已经越来越偏向移动医疗的支出,在医保控费的大背景下,移动医疗将扮演更重要角色。

美国数字医疗的现状,也折射中国未来发展新机遇。国内的可穿戴设备上市公司也在加快产品研发,加大开拓市场。宝莱特的子公司微康科技负责公司移动医疗业务,据悉公司今年7月上市的可穿戴设备产品——育儿宝,初步获得市场认同,券商研究员预测公司有望到今年底实现盈利,届时宝莱特也将成为全球唯一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内实现盈利的企业。而公司同时还在积极布局发展机器人业务,瞄准目标客户准妈妈的胎心监测机器人甫一面世就获得了消费者的喜爱。

九安医疗则围绕“智能硬件+应用程序+云服务”战略思路的进一步布局,加码移动医疗,募集资金7.31亿打造健康管理云平台,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积累用户健康数据,为病人和医生之间搭建纽带,监测治疗效果,并借助移动互联网建立新的沟通渠道,目前该定增方案仍在审核过程中。(上海证券报)

宜通世纪(300310):主业稳健,新业务持续推进

主业有看点,多省扩张的逻辑在兑现。宜通世纪在2012年刚上市的时候,主要收入来源是广东移动和爱立信,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我们发现广东省以外的项目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体化代维项目,2014年公司在如下市场有一体化代维业务开展:华北大区——山东移动、内蒙移动;华东大区——浙江移动;华西大区——四川移动;华南大区——广东移动、广西移动、湖南移动,虽然新进入市场的订单规模与广东移动比要小,但客户多元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而且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会通过一体化代维业务进一步拓展其他业务,比如网络工程以及网络优化等,预计未来广东省外收入比重会进一步扩大。对于行业趋势,我们认为未来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宜通世纪拥有通信网络服务全专业一体化能力,未来会直接受益集中度提升,份额会不断提升。除了运营商以外,宜通还和华为、中兴等国内厂家达成合作协议,客户结构更加多元化。

新业务持续推进,大数据、智慧医疗、物联网是关注点。本次公告增资曼拓信息以及成立宜通新华,都是公司在新业务方面的布局,其中曼拓信息主要是做大数据,与公司的智慧运营战略发展目标较为契合,宜通新华主要是拓展广西智慧医疗项目,在智慧医疗的基础上择机稳步拓展至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社区等领域。除此以外,公司2014年在大数据网络优化产品和大数据精销产品以及物联网应用方面有积极投入,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宜通在全国各地通信服务市场中抢占份额,较为优异的主业拓展给公司整体业绩打下坚实基础,新业务包括大数据、智慧医疗、物联网等稳步推进,值得期待。预计2015年-2016年EPS 分别为0.44元和0.65元,我们维持买入-B 的投资评级,维持35元目标价,积极推荐。安信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爱立信 增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