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色板块暴涨超5% 鑫科材料等14股掀逼空潮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收盘,有色板块涨4.55%,最终鑫科材料西藏矿业、罗平锌电、西部材料等14股涨停。

14:44,有色板块涨5.61%,鑫科材料、铜陵有色金瑞矿业等17股涨停。

广发证券:稀土打非钨收储,钛有蓝图锂盐涨

稀土打非钨收储,钛有蓝图锂盐涨:工业金属价格继续下滑,料短期无起色;美非农数据远超预期,加息预期升温,金价承压;小金属中,锂产业链上游锂矿和中游碳酸锂环节仍处于供不应求,支撑锂价继续上行;观察到钛将受益于军工、航空等高端领域的需求拉动;钨收储传闻再起,如收储落地,有利于提振钨价;稀土投资逻辑已变,供给紧缩对稀土价格的边际影响已大幅降低。推荐配置:天齐锂业、*ST融捷、怡球资源宝钛股份、四通新材、华友钴业、章源钨业厦门钨业

工业金属:铝价小幅反弹,其余工业金属价格继续下行:本周LME铜、铝、铅、锌、锡、镍周价格变化分别为-2.63%、2.87%、-1.97%、-2.69%、-2.64%、-4.03%;SHFE铜、铝、铅、锌、锡、镍周价格变化分别为-1.68%、1.98%、-1.77%、-2.13%、-1.85%、-4.03%。除铝价小幅反弹外,其余工业金属价格继续下行,对工业金属价格保持谨慎,料短期仍无起色,建议关注受金属价格波动影响较小的加工类个股,如四通新材等标的。

贵金属:美非农数据大幅超预期,金价应声下跌:美元指数周涨2.35%至99.18,COMEX金周跌4.6%至1089美元/盎司,COMEX银周跌5.31%,SHFE金周跌3.35%,SHFE银周跌2.64%。SPDR持仓量大幅下降23吨至669吨。美国10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7.1万人,超市场预期,美元大涨,黄金应声下跌,年底加息预息升温,金价承压,建议关注:赤峰黄金、银泰资源、刚泰控股等。

小金属:锂市供不应求,钛看高端需求:锂行业:本周碳酸锂价格保持不变,年初至今已上涨近40%。锂产业链中,上游锂矿和中游碳酸锂环节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预计未来这种短缺状况仍将持续,支撑锂价上行,继续推荐配置锂行业。建议关注:天齐锂业,*ST融捷,众和股份(停牌),赣锋锂业。钛行业:看好未来军工、航空领域对钛的需求,建议关注宝钛股份。钨行业:收储传闻再起,如收储落地,有利于提振钨价,建议关注厦门钨业、章源钨业等;

稀土:投资逻辑已变,症结在于需求:本周轻重稀土氧化物价格分别下跌1.58%和2.08%。主要受镨钕-1.94%、镝-2.91%、铕-10.71%价格下跌影响。稀土氧化物综合价格持续探底,但永磁相关品种(镨钕+镝)产值占比已接近65%的历史高点,这说明除永磁产品外其他需求快速下降导致相关品种价格跌幅更大。本周工信部开展打击以“资源综合利用”名义生产非法稀土的专项行动,预计将对供给端产生积极影响;但认为目前稀土的症结在于需求端,供给紧缩对稀土价格的边际影响已大幅下降,因此稀土价格仍将底部徘徊。

世纪证券:持续宽松政策预期,需求回暖可期

2015年上半年回顾——虽然金属价格上半年走低,但是受到二级市场整体走高的影响,有色板块最高涨幅达80%。金属新材料、磁性材料、锂子板块最高涨幅超过120%左右。

下半年需求端转暖的预期。近来财政政策落实力度增强,对投资将会起推动作用,如二轮万亿债务置换计划、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推广PPP项目、企业债放开、一带一路、棚户区改造以及房地产数据的好转等,预期未来1-2个季度中国经济企稳是趋势。

供给端收紧的预期。一方面下半年厄尔尼诺异常天气可能导致主产区供给短缺,关注供给集中度高的铜、锡、镍等金属。另一方面,政府对环保的重视,对工业污染较大的有色金属,如稀土,其供给会受到一定抑制。

货币宽松对有色金属价格上涨有利。主要经济体,除美国存在加息预期外,其它经济体的货币整体宽松,我国今年以来数次降息,上周再次降准降息,预计年内仍将降息动作。货币宽松利好有色金属价格反弹。

不利于金属价格反弹的主要因素——美元走强。美元年内加息预期越发强烈,美元指数走强概率大,压制金属价格走高。希腊危机造成欧元弱势,美国经济数据好转,使美元9月份加息预期增强,不利于有色金属价格的上行。

维持行业评级“强于大势”。我国央行的突发降准降息,反映出政府对资本市场的重视程度,中国的转型需要一个稳定的资本市场,而前期二级市场的大跌使有色板块的反弹具备了条件。主要经济体欧元区、日本、中国等货币宽松的背景下,基本面的略微好转,都会引发有色金属价格走高,从而带动有色板块的整体走强。未来美元走强的趋势明显,有色板块大的投资主线仍要回到需求增长上来。主要看高铁、军工、核电、新能源汽车、治理雾霾、环保节能等行业对金属需求的拉动。

关注利源精制、宝钛股份、钢研高纳东方锆业杉杉股份包钢股份比亚迪等、贵研铂业、格林美

特别是新能源汽作为《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将是国家持续重点支持产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而原材料锂精矿价格缓慢上涨也将成为趋势,关注天齐锂业、赣锋锂业

请关注“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niufe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