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广电运通近日发布2015半年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56亿元,同比增长23.15%,(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币自动处理设备、服务收入增长);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到3.45亿元,同比增长6.18%,基本符合我们前瞻中的预测(10%)。

广电运通(002152):现金牛生意体现适度成长

广电运通近日发布2015半年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56亿元,同比增长23.15%,(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币自动处理设备、服务收入增长);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到3.45亿元,同比增长6.18%,基本符合我们前瞻中的预测(10%)。

预收款与应收款是正面信号。尽管公司利润增速不快,但是应收账款达到6.54亿元同比去年下滑,预收款项为8.94亿元远高于2012年至2014年同期的0.22、1.90和4.33亿元预示了公司收入的较快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费用同比增长32%。

主业不断拓展新领域。广电运通ATM机国内市场占有率始终保第一的的位置,2014年达到26.61%。公司上半年新增银行客户32家(其中村镇银行14家),取得建行、邮政邮储、农信等批量采购合同。除了新增客户外,报告披露来自于原有客户的中行、农行、广发等银行订单增速明显,新签合同额同比上升。上半年海外收入达到了1.85亿元,同比增长99%,毛利率达到44.59%。根据金融时报的的数据显示,2014国产ATM市场份额首次达到50%,我们预计国产品牌的份额还会继续提升,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广电运通将会持续受益于银行设备国产化趋势。

投资建设全国范围的金融外包服务平台。公司在今年3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37.29亿元,用于建设广州金融外包服务总部平台及建设区域金融外包服务平台两部分,同时补充流动资金。金融外包服务平台主要包括清分中心、金库、视频监控中心等硬件基础设施及指纹识别、GIS地图服务、RFID电子标签等软件服务。

金融武装押运业务布局加速。公司于2014年收购了金牛押运,2015年上半年收购了商洛押运、邵阳保安、兴安盟威信三家公司,进一步拓展了业务范围。公司计划将ATM外包服务全产业链中武装押运这一关键环节有效贯穿起来,完善公司的金融外包服务产业链,以实现发展全国性金融外包服务的战略布局,在2到3年投资20至30家武装押运公司。

在创新业务市场上。远程视频柜员机(VTM)在交行、广发、建行实现批量应用,中标江苏银行、福建海峡银行、包商银行等;自助封包收纳机中标中银广西/陕西分行,入围平安总行、江西农信;外币兑换机中标甘肃工行、吉林九台农商行等。

维持“买入”评级和盈利预测。预计2015-2017年收入为40.3、53.0、70.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10.2、12.6、17.1亿元,每股收益1.13、1.41和1.91元。预收款与持股计划是正面信号。申万宏源

丹甫股份(002366):转型核电军工设备商 业绩进入高速增长期

我国核电已进入“高速发展期”,设备市场空间年均超400亿元

如果要达到2020年8800万千瓦规划,未来6年,中国总共需要开工建设40台核电机组,至少需要投入6000亿元,核电设备市场空间年均超400亿元。中国核电迎来大规模重启,进入有史以来的最快发展期。

国内稳增长:沿海核电今年已陆续恢复开工建设,稳增长压力下审批力度推进。内陆核电已完成调研工作,进入中央最终决策,10余省份布局。海外出口增长:海外出口有先例,今年再获实质订单,英国项目近几周有望签约,阿根廷、南非已签署合作意向书。国产化率高:目前在建核电机组综合国产化率已达到80%左右,国产装备制造商受益最大。 公司拥有军工资质,军品外延增长促进业绩提升 台海核电具备国防科工委颁发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同时已经具备相应的技术储备,凭借独特的材料优势和机械加工工艺优势,目前已开展相关项目的合作及开发,对军品外延扩张也将促进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

台海核电是稀缺的核电设备行业的军民两用型公司,公司2014年业绩已呈现出爆发增长态势,多年来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具备核电全系列资质以及军工资质,公司所处的核电和军工行业未来两年同时处于景气周期。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测2015~2017年台海核电营业收入分别为10.2、16.0和20.9亿元,预计实现净利润3.5、6.0和8.0亿元。综合毛利率维持在53%左右。实现EPS 为0.87、1.48和2.00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53.46、31.31和23.24,维持“买入”评级。中信建投

中文传媒(600373):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智明星通更待下半年

智明星通净利润增速略低于预期,爆款游戏COK下半年流水有望快速上升。上半年智明星通实现收入9.98亿,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润为1.16亿,占总公司净利润的22.23%。净利润增速略低于我们的预期,公司的净利率相对于同行业公司还有徆大的提升空间。我们认为智明星通力推爆款游戏COK导致销售费用较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净利润的增速,但随着游戏在全球的逐步上线,流水将进入快速上升阶段,盈利能力也将逐步回升。目前COK已经位列美国GooglePlay畅销榜第6名,并且进入了56国GooglePlay畅销榜Top10,是继2014年IGG之后欧美表现最好的手游。近期COK的中文版也已经登彔国内市场,IOS畅销榜排名已攀升至11位,Android版则由小米独家代理发行,中国区表现值得期待。

我们重申智明星通是一家优质的游戏+互联网公司,具备优异的互联网思维、手游研运体系及良好的团队激励机制。公司具备优质的自研能力及强大的海外发行渠道,扎根海外市场连续取得优异成绩,在国内海外游戏出口市场份额名列前三,具备较强竞争优势。公司未来手游戓略以精品游戏为主,以每年1-2款爆款带动其他游戏产品,并逐步推出汉化版,往国内市场进军。公司构建的依托安全软件YAC+导航网站群打造流量入口,并通过游戏及广告变现的模式也获得了实践认可。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测15-17年每股收益0.82、1.02和1.26元。

对应PE分别为27.19、21.78、17.6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中投证券

兆驰股份(002429):转型进行时 爆发酝酿中

目标价18.8元,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测2015-2017年收入为73/98/132亿元,EPS分别为0.44/0.60/0.80元(暂不考虑增发摊薄),2016/17年增长主要来自新模式的贡献。我们认为,公司与东方明珠、文广集团、海尔、国美合力打造互联网电视生态圈,成功从硬件制造商向服务运营商转型进入万亿蓝海,三年实现1000万月活用户概率大。维持目标价为18.8元,“增持”评级。

兆驰从硬件制造商向服务运营商成功转型兆驰与东方明珠、文广集团、海尔、国美合作,以风行网为运营主体,共同打造智能电视生态圈闭环。兆驰负责整体运作和硬件制造,上海文广集团作为牌照方提供支持,东方明珠提供内容,海尔和国美负责渠道。风行网未来作为运营主体,兆驰已收购其63%股权,东方明珠19%,其余为创始人和核心团队持有,当达到一定条件后海尔、国美未来也将持有其股权。通过增发、风行网股权结构设置,绑定了各方利益,合作更为紧密。

我们认为,兆驰通过控股风行网,未来掌握合作的主导权,成功从硬件制造商向服务运营商转型,分享万亿运营蓝海。

三年1000万月活用户实现概率大公司拥有制造和低成本优势,东方明珠将在内容上大力支持,未来风行电视在套餐售价上将有优势;海尔、国美每年销售电视数量约400/700多万台,借由其良好的线下渠道和联合品牌策略将促进风行系电视的销售;同时也将自建电商渠道。我们认为,通过价格优势、渠道优势有望实现三年1000万月活用户的目标。国泰君安

人福医药(600079):看好海外业务和医疗服务两个方向上的拓展

点评: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有利于人福医药实现长期较高速度的增长。在市场出现巨大波动的当下,人福医药完成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额度过半,表明管理层和员工对于公司的发展具有强烈的信心。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我们认为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有利于人福医药实现长期较高速度的增长。

海外业务逐渐由投入期步入收获期:2015年皮肤病专利药Epiceram第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20万美元,增长201.89%。1-6月实现销售收入886.18万美元再创新高,同时OTC药品实现销售收入578.78万美元,相加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收入1148.82万美元;人福非洲药厂已完成设备调试工作,并获得马里药品生产许可证;宜昌人福口服制剂出口间通过了美国权威质量体系验证机构Beckloff的审计,准备投入正式运营。人福医药在2013年12月设立人福(香港)医药投资公司,注册资本1.8亿美元,在年初完成募资的情况下,存在海外并购的可能。

医疗服务业务也将逐渐加速:医药背景、资金优势以及良好的融资能力将帮助人福医药在医疗服务的跑马圈地运动中占据先机。个体的医疗服务机构的盈利增长是相对平稳的,在医疗服务行业中获得较快发展需要快速提高托管和收购的医疗机构的数量。在目前的现实条件下,PPP模式最有可操作性,这需要拥有较大的自有资金和低成本融资能力。人福医药为天风证券的二股东,在融资方面也有先天的优势,对于人福医药正在积极探索的医疗服务并购有重要的帮助。

预计2015-17年销售收入为100.13亿、128.17亿和166.62亿;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52亿、8.33亿和10.56亿,对应摊薄后EPS为0.51、0.65和0.82元。加上人福医药已经开始实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这有助于完善治理结构和提振市场对企业的信心,我们给予2015年60x,目标价30.6元。齐鲁证券

双星新材(002585):行业复苏弹性大 转型高端看点多

行业触底反弹,业绩弹性巨大。BOPET下游主要用于食品药品等塑料包装领域,需求年均增速10%。行业亏损导致欧亚集团30万吨产能退出,2015年起基本没有新增产能,新增产能建设周期2年,行业景气将持续复苏。4月至今行业开工率8-9成。产品库存显著下降,目前产品库存约3天,去年均在10天以上。行业盈利开始逐渐改善,我们测算前7月价差均值同比扩大400-500元,上市公司大东南等盈利明显改善。上游PX-PTA产能扩张导致产业链利润重新分配,聚酯薄膜也将明显受益。行业前6大公司份额超过50%,集中度高,涨价能力更强。价差每扩大1000元,双星新材的EPS增厚0.35元。

功能膜市场潜力巨大。聚酯薄膜性能优异,高端领域如电子膜、光学膜、光伏膜等,产品附加值高盈利能力强。光学膜全球市场超过180亿美元,中国建筑窗膜和车窗膜市场每年各约400亿元,市场潜力巨大。中国高端市场严重依赖进口,2014年进口30万吨。功能膜毛利率30%左右,显著高于公司现有产品。公司每年研发投入7000万左右,并引入韩国技术团队,目前已经建成5万吨光伏基膜和1亿平米光学基膜,顺利达产有望贡献4-5亿元净利润,随着产能逐渐释放将带动公司盈利能力和估值逐渐提升。

资金充裕,整合能力强。目前公司资产负债率仅10%,在手现金12.42亿元,资金充裕。目前聚酯薄膜行业景气底部,公司具有较强整合能力。6月公司收购江西科为100%股权,后者承诺2015-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0.4/0.5/0.7/1亿元,大幅增厚公司业绩,便于公司迅速切入玻璃窗膜市场。凭借强大资金和规模优势,公司有望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加速向功能聚酯薄膜的转型。

首次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0.28/0.67/1.02元,现价对应2015-2017年 PE分别为33/14/9倍,PB1.3倍。BOPET行业见底回升,盈利有望持续改善。公司业绩弹性大,价差扩大1000元则EPS增厚0.35元/股。光学膜光伏基膜等高附加值产品已经建成投产,产品结构升级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估值。资产负债率仅11%,在手现金12.4亿元,资金充裕行业底部,公司整合能力强。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申万宏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