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翔系18亿元股票再遭冻结


来源:北京青年报

继11月9日徐翔之母郑素贞所持43亿元的股票被冻结之后,昨晚宁波中百和华丽家族公告称,徐翔系公司持有股份约18亿元被冻结。至此,徐翔家族被冻结股票的总市值已逾61亿元。

继11月9日徐翔之母郑素贞所持43亿元的股票被冻结之后,昨晚宁波中百和华丽家族公告称,徐翔系公司持有股份约18亿元被冻结。至此,徐翔家族被冻结股票的总市值已逾61亿元。

宁波中百昨晚公告称,11月10日接到上交所通知,公安部门对公司控股股东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3540.5252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78%)及孳息进行了冻结,冻结时间从2015年11月10日起至2017年11月9日止。宁波中百同时表示,公司董事会共九名成员,目前除董事徐峻和董事赵忆波暂时无法取得联系外,其余董事均可取得联系沟通。截至11月10日收盘,宁波中百大涨9.88%,报收18.90元,据此计算,上述被冻结股份市值约6.69亿元。

华丽家族昨晚公告称,11月10日接到上交所通知,公安部门已向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送达了《协助冻结/解除冻结财产通知书》,请其协助冻结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持有的公司9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2%)及孳息,冻结期限从2015年11月10日至2017年11月9日。截至11月10日收盘,华丽家族股价上涨3.77%,报收12.94元,据此计算,上述被冻结股份市值约为11.65亿元。

据了解,当年徐翔从宁波转战上海后执掌的第一家公司,即2008年5月15日成立的上海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泽添最初注册地址在上海宝山区共和新路4727号202室,今年6月,上海泽添将注册地址迁址到西藏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新城,企业名称也改为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商档案显示,西藏泽添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其中徐柏良持股99%,郑素贞持股1%。郑素贞与徐翔是母子关系,徐柏良与郑素贞系夫妻关系、与徐翔是父子关系。

2014年度年报显示,上海泽添对外投资有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目前,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于2015年5月变更为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

另据公开报道,徐翔家族共有四家资本运作平台,即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此外,徐翔旗下还有6家平台公司也比较活跃,分别为上海泽煦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添煦创业投资管理中心、上海泽熙添晖投资中心和上海泽熙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2013年1月28日成立的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出资额为58755万元,合伙期限为2013年1月28日到2033年1月27日,目前出资人是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投资和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对于“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最大股东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出资比例高达94%”的市场传闻,华润信托解释称,出资方实则为华润发行的某款信托计划,公司并未以自有资金形式介入,仅为受托人。

市场对于徐翔系股份被冻结的反应颇为复杂。前些天暴跌的“徐翔概念股”昨日纷纷大涨,文峰股份大恒科技永太科技、宁波中百等涨停,康强电子宝莫股份乐通股份、华丽家族等个股涨幅居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限售 流通股 股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