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泽熙系所持4家上市公司股权被冻结 宁波中百或易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徐翔被查案持续发酵,余波不断。私募一哥徐翔倒下了,“泽熙系”涉及的上市公司亦伴随着调查的深入受到波及。徐翔被查后,亦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撇清关系”,目前泽熙系是否仍旧持有上述公司股权则有待进一步核实。

徐翔

◎每经记者李菲菲

徐翔被查案持续发酵,余波不断。人们关注“泽熙系”旗下持股公司情况;关注“泽熙系”既定的投资计划能否履约;也关注“泽熙系”下庞大的资本是否会被冻结。高调的泽熙,低调的徐翔,随着案件的进一步推进,徐翔案给资本市场带来的影响还将延续。

私募一哥徐翔倒下了,“泽熙系”涉及的上市公司亦伴随着调查的深入受到波及。

11月10日晚间,宁波中百(600587, SH)与华丽家族(600503,SH)相继发布公告称,“泽熙系”所涉的公司股份已被公安部门冻结,分别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78%和、5.62%。截至目前,包括大恒科技(600288,SH)和文峰股份(601010, SH)在内,因徐翔案被冻结股份的上市公司已达4家。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金融证券委员会委员王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若上述被冻结股份认定为徐翔旗下资产,且判定徐翔存在内幕交易非法获利的行为,那么该部分股权将可能作为抵偿之用进行拍卖。这意味着郑素贞(徐翔母亲)为控股股东的大恒科技及徐柏良(徐翔父亲)为实际控制人的宁波中百存在易主的可能。

上述四家上市公司被冻结股份或许只是个开始。上海天铭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一欣认为,“泽熙系”目前持有的数家上市公司股份未来都将存在被冻结的可能。

大恒科技、宁波中百或易主

继大恒科技和文峰股份之后,又有两家上市公司股权因徐翔案遭遇冻结。

11月10日,宁波中百发布公告,控股股东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泽添)持有公司3540.5252万无限售流通股被公安部门冻结。与此同时,华丽家族公告称,公司股东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所持公司9000万无限售流通股亦同时被冻结,冻结期限为两年。

截至目前,因徐翔案被冻结股份的上市公司已达4四家。其中宁波中百及大恒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分别为徐翔父亲徐柏良和母亲郑素贞。

公司资料显示,徐柏良通过西藏泽添间接控制宁波中百,其在西藏泽添持股99%,郑素贞持股1%。此外郑素贞以29.52%持股份额控股大恒科技。

王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若郑素贞、徐柏良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实为替徐翔代持,且认定徐翔存在内幕交易非法获利的行为,那么该部分股权将有可能进行拍卖。这意味着上市公司宁波中百和大恒科技存在易主的可能。

对于上述律师的说法,记者亦致电大恒科技处了解情况,然而其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冻结风波”可能将持续

上述四家上市公司遭遇或许只是个开端,由“泽熙系”参股控股的上市公司股权未来都可能受到波及,不排除被冻结的可能。

上海天铭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一欣认为,可以预计,徐翔案涉及的非法所得可能十分巨大甚至惊人,目前其旗下公司(包括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参股或代持的股权都有可能被逐一冻结,以便没收非法所得或支付一至五倍的巨额罚款。“为方便变现,这些股权都存在被拍卖的可能。”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日,A股市场泽熙概念股多达23家。除上述四家上市公司外,还包括康强电子(002119,SZ)、龙宇燃油(603003,SH)、华电重机(002685,SZ)、南洋科技(002389,SZ)、乐通股份(002319,SZ)、杭电股份(603618,SH)等。徐翔被查后,亦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撇清关系”,目前泽熙系是否仍旧持有上述公司股权则有待进一步核实。

股份被冻结是否会对上市公司造成影响?对此记者致电上述多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解,其中文峰股份证券部相关人士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目前无法判断”。“郑素贞只是股东,从未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股份未来是否会被拍卖需要等上面(证监会[微博])的通知。”该人士说。

【这里有跌宕起伏、励志故事,也有企业市场、商道人性。这里可瞧江湖热闹,亦可看财经门道。让传奇回归人性,欢迎关注传奇微信号(ID: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lujh]

标签:徐翔 杭电 冻结期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