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重启催热影子股 38家已过会公司现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股还未上市,影子股先行。上周五,证监会宣布暂停了4个月的IPO重启,前期被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将先行上市。在这一消息的带动下,IPO“影子股”集体启动,永太科技、远望谷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涨停。而除了首批28家公司外,已经过会的38家公司背后的“影子”也同样值得关注。

新股还未上市,影子股先行。上周五,证监会宣布暂停了4个月的IPO重启,前期被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将先行上市。在这一消息的带动下,IPO“影子股”集体启动,永太科技远望谷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涨停。而除了首批28家公司外,已经过会的38家公司背后的“影子”也同样值得关注。

11家上市公司“隐身”IPO

受IPO重启的影响,影子股近日闻风起舞。

11月10日,永太科技再度一字涨停。作为即将上市的富祥股份第二大股东,永太科技持有富祥股份原始股1326万股,占发行前股份比例为24.56%。

同样,作为思维列控的第三大股东,远望谷2011年以自有资金1.12亿元受让了2400万股,占发行前股本比例20%。进入本周,远望谷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涨停,11月10日尾盘封单量为46万余手。

据记者统计,在首批28家先行上市公司的股东中,出现了11家A股上市公司的身影。其中,汇鸿集团和华昌化工分别持有井神股份3005万股和1800万股,分别占发行前股本的6.40%和3.83%,位列第二大股东和第六大股东;光大证券通过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持有1050万股读者传媒,占发行前股本的5.83%,为第二大股东。

财富证券首席分析师赵欢认为,永太科技及远望谷占即将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皆达到20%或以上,值得重点关注。根据以往经验,这两家公司总体涨幅有望达到或超过50%,其他参股公司也将有所表现。

38家已过会公司存机遇

影子股的惊人走势市场早有体会。此前的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发行上市前,都曾引爆了影子股行情。其中,参股国泰君安的深圳能源大冷股份大众交通在两个月内涨幅皆超过50%;参股东方证券的浦东金桥上海建工长城信息自去年底传出风声以来,到今年3月东方证券上市,涨幅更是达到150%以上。

除了首批发行的28家公司外,来自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2日,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IPO企业共601家,已通过发审会的IPO企业共38家,其中沪市15家,包括中国核工业建设等大盘股,中小板7家,创业板16家。

在这38家公司中,江苏银行影子股最多。招股说明书显示,江苏银行的前14位股东中,华泰证券持有6.4亿股,占比6.16%;华西股份为第八大股东,持股2.49亿股,占比2.39%。宁沪高速位于其股东排名的第12位,持股1.92%;苏宁云商则排在第14位,持股1.44%。 华西都市报记者白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上市公司 发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