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板块掀起涨停潮 年关将至保壳路上各显神通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周三ST板块掀起涨停潮,截至发稿,*ST厦华、*ST广夏、*ST成城、*ST乐电、*ST光学、*ST国通、*ST安泰、ST景谷、*ST银鸽、*ST元达、*ST星美、*ST明科、*ST海润等10余股涨停。上市公司三季报本周进入密集披露期,数据统计,本周将有515家公司公布三季度报告,占整体上市公司比例超过18%。

每年的四季度,摘星脱帽行情都是A股不曾缺席的热门题材之一,截至收盘,st板块爆发共有24家涨停,ST景谷(600265)、*ST厦华(600870)、*ST广夏(000557)、*ST成城(600247)、*ST乐电(600644)、*ST光学(600071)、*ST元达(002417)等14只个股涨停。

ST公司打响“保壳战”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四季度行情逐渐深入,各大ST公司均打响“保壳战”,部分扭亏股年底有望走出大牛行情。

数据显示,两市共有51只实际交易的ST股。这其中,共有41家公司净利润已经连续两年亏损。从披露的三季报数据来看,这41家ST公司中,有17家公司在三季报实现了盈利。

两市有23家公司有望摘星脱帽。其中,*ST申科(002633)、*ST光学、*ST海润(600401)、*ST天化(000912)、*ST融捷(002192)等14只个股可能脱帽,预测理由为最新业绩预告扭亏,且最新一期每股净资产高于1元或最新一期业绩扭亏,且每股净资产高于1元。

此外,*ST厦华(600870)、*ST华赛(000068)、*ST南纸(600163)、*ST古汉(000590)、*ST金化(600722)、*ST松辽(600715)、*ST国通(600444)、*ST霞客(002015)、*ST皇台(000995)这9只个股有望摘星,预测理由为最新一期扭亏,但每股净资产低于1元或最新业绩预告扭亏,但最新一期每股净资产低于1元。

“保壳路”上演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随着年关将至,ST公司近期可谓动作频频。资产重组、大股东支援、财政补贴、股权转让等都被视为上市公司的救命稻草。

ST景谷11月9日晚间披露公告,宣布了“易主”事项。公司第二大股东景谷森达将其持有的3203万股ST景谷股份以25.37元/股的价格转让给小康控股,转让价格总计8.13亿元,小康控股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小康控股受让股权的价格较停牌前市场价溢价高达28%。此外,此次入主ST景谷的小康控股,其控股的小康集团目前处在IPO程序中,小康控股入主ST景谷也因此引发了市场关于公司弃IPO改道借壳的猜想。昨日ST景谷复牌便一字涨停,成交额仅267万元。

*ST新亿11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被新疆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即时实施破产重整,公司预计12月7日起停牌,直至法院就重整计划作出裁定后公司将按照规定申请复牌。随着破产重整提上日程,市场对公司保壳战预期强烈,公司股票近2个交易日连续一字涨停。

自从去年底新疆万源稀金入驻*ST新亿以来,公司重组意愿强烈。今年4月*ST新亿曾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高端装备业企业科赫实业100%股权,该事项最后以终止重组告终。重组无望,破产重整成为*ST新亿的另一出路,公司董事长黄伟在7月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上曾表示,下半年主要工作是推进破产重整工作,规避退市风险。

投资机会解析:

方向一:目前多家ST公司预告2015年实现盈利,主要包括:*ST金化、*ST霞客、*ST松辽、*ST国通、*ST狮头、*ST皇台、*ST南纸、*ST申科,保壳有望。

方向二:通过业绩改善摘帽除星之外,ST股还有一种“翻身”方式,就是通过重组、注入优质资产。其中,*ST川化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四川化工控股来函获悉,四川省国资委拟将持有的四川化工控股100%产权无偿划转至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存资产注入预期。

*ST夏利是典型的“大集团、小公司”国资背景公司。2011年7月,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曾承诺,将在成立后五年内通过资产重组或其他方式整合所属的轿整车生产业务,以解决与一汽夏利的同业竞争问题。2015中报中,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拟在条件成熟时,启动相关工作,履行相关承诺。

ST景谷:小康控股溢价3成入主,未来将注入优质资产。

*ST新亿:破产重整获通过,预计12月7日停牌,2016年1月底将迎重组窗口期。

*ST成城:赛伯乐绿科目前是公司第一大股东。赛伯乐绿科股东方为北京东方绿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包括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项目投资、企业策划等。赛伯乐投资集团控股的子公司主要从事教育、健康医疗、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基金管理和股权投资。

*ST霞客:预计2015年盈利,目前已进入重组程序,转型能源互联网。

ST宜纸:股权将转让,本公司拟筹划非公开发行,拟转型环保产业。

ST宏盛:拟购买的资产初步确定为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标的资产所属行业为教育信息咨询服务业。

*ST京蓝:从高管背景(肖志辉,中国软件产业十年功勋人物),未来或将从事互联网、智慧城市及软件类等行业。

*ST蒙发:目前天首系正准备全面接盘。

请关注“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ST股票 涨停 元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