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权重哄抬大盘 养老概念鲜活登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中医药:中新药业(速效救心丸快速优势明显)、泰格医药、以岭药业、交大昂立、哈药股份、汤臣倍健、东阿阿胶等。我国的康复医疗产业属于蓝海市场,公司有望立足湖南地区,把“湘雅模式”进一步复制推广,成为康复医疗领域内的全国性平台型公司。

IPO开闸并未阻碍场内资金做多热情,在权重股略显乏力的情况下,题材股有所抬头,次新股、锂电池、充电桩、养老等领涨两市。

黑马认为养老题材的活跃具有一定启动特征,且有政策配合,未来预期仍有空间。同时,此前曾有网友在群中询问,今日我们重点对其进行跟踪解读。通过观察,在养老概念股中,处于转型中的上市公司最受资金青睐,多只概念股早盘快速封住涨停,明显强于大盘。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及《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最新数据显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老年健康养老的危机凸现:截至2014年底,高龄老年人口以年均增长100万的态势上升到0.24亿;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口增长到3500万;慢性病老年人持续增多,空巢老年人口规模继续上升,均已突破l亿大关。

据媒体报道,118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民政部门共同签署《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提出,京津冀三地将协同规划布局养老机构,引导鼓励养老服务业积极向北京之外疏散转移,探索跨区域养老新模式,开展跨区域购买养老服务试点。

京津冀开展跨区域养老试点,有望促进养老服务资源的优化配置,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的市场需求。该模式如试点成功后,有望在全国进一步开展,将给实力较强的养老企业走跨区域的品牌化、连锁化发展路线带来机遇。

对于如何把握养老概念股的机会,应把握五条投资主线:

第一,传统企业转型养老地产服务提供商。主要逻辑:转型决心强、筹备工作和时间长、具可行性和连锁化的潜力。代表公司:双箭股份鲁商置业湖南发展金陵饭店、世联行。

第二,巧用“互联网+”打通老龄化大城市的脉络。主要逻辑:商业模式到位、所服务的市场区位较好、与政府深入合作。代表公司:易华录银江股份南京新百奥维通信东软集团

第三,养老产业携手“大健康”与“大休闲”。主要逻辑:受益于消费升级和经济转型(参照发达国家老龄产业)。

“大休闲”代表公司:北部湾旅、北京文化、中国国旅、宋城演艺、新文化

“大健康“代表公司:鱼跃医疗尚荣医疗迪安诊断九安医疗世荣兆业、宜华健康。

第四,医疗服务和药品制造。

中医药:中新药业(速效救心丸快速优势明显)、泰格医药以岭药业交大昂立、哈药股份、汤臣倍健、东阿阿胶等。

民营医院:开元投资、复星医药、金陵药业、模塑科技、益佰制药等。

第五、养老地产:天宸股份、上海三1毛、世联地产、双箭股份、金陵饭店、凤凰股份等。

异动个股详细解读:

凤凰股份:转型休闲养老产业

凤凰股份首次有关养老产业链的表述出现在2013年中报中:以“文化地产、医疗养老”为核心,在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积极推进“凤凰文化养老家园”系列项目的建设。2013年10月23日,凤凰股份董事会审议通过以5亿元设立养老产业子公司的议案,致力于养老产业的研究、开发、运营与管理。

做养老地产意味着加大投入,加大投入意味着降低投入产出比。凤凰股份是继金陵饭店(601007)之后第二家正式介入养老地产开发的省内上市公司。

今年3月份,凤凰股份子公司5.66亿收购宜康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凤凰置业有限公司拟受让江苏宁宜置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宜康公司100%股权,目标公司名下土地总面积283亩,土地单价每亩200万元,股权转让总价为5.66亿元。凤凰置业受让土地将用于专业开发养老产业项目,交易完成后,公司权益土地储备增加,更有利于公司养老产业的落地发展,符合公司业务发展战略。

金陵饭店:

公司现有主业包括酒店经营、商业贸易、养老产业三大业务板块。截至目前,公司管理连锁酒店超130 家,遍布全国16 省市自治区,在管五星级酒店总数全国第一。

旅游与养老相得益彰,天泉湖项目潜力巨大:公司在江苏盱眙县投资逾10亿元开发了“金陵天泉湖旅游生态园”,打造全国一流的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养生养老示范区,由国际会议度假酒店区、养生养老文化区、原生态低密度住宅区三大核心区域组成,规划面积1269 亩,建筑面积26 万平方米。公司开发的一期养生养老公寓2015 年6 月开盘,后续将以养老公寓为入口,切入养老养生、康复理疗、度假休闲、医疗保健等领域,实现医养结合。

湖南发展:

公司积极布局以“医疗〃养生〃养老”为主题的健康产业,适时推进股权投资,目前基本架构已经完成,未来将进入迅速拓展期。公司春华〃健康城项目区位优势明显,已签订总投资额97.49亿元的战略合作意向协议康复医疗方面,牵手周江林先生,取得湘雅博爱康复医院的股权,儿童康复医院预计下半年投入运行。目前公司的养老医疗业务有序推进,前期积累已经初步完成,未来将实现迅速的省内拓展。

我国的康复医疗产业属于蓝海市场,公司有望立足湖南地区,把“湘雅模式”进一步复制推广,成为康复医疗领域内的全国性平台型公司。随着政策扶持力度的增强康复医疗市场空间逐步打开,公司享有一定政策红利。合作方周江林先生是湖南康复医疗领域的权威,拥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湘雅博爱康复医院直接对接湘雅医院,拥有稳定的病源,在全面托管模式下提高了医疗服务质量。短期看,公司将在省内复制康复医院,打造平台型康复公司。

双箭股份:

公司2015年的经营目标为主营业务橡胶输送带产量3600万平方米、销售收入12亿元。传送带属于损耗品,目前低增长新常态下业绩难有大增长,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7.35亿元,同比下降6.13%;归母净利润0.87亿元,同比下降9.27%,历年来看四季度业务是高点,但实现全年目标仍存在压力。

养老院顺利开业,期待后续动作:作为A股唯一一家有养老院落地的标的,其所投资的桐乡和济养老服务中心5月已正式开业,目前运营顺利,在养老服务业发展大势所趋的背景下,养老产业证券化是趋势,看好未来公司在养老领域的持续布局。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大盘 高龄老年 橡胶输送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