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方案拟明年上半年推出(附受益股)


来源:凤凰财经

11月11日消息 据媒体最新获取的一份研讨方案显示战略新兴板将在证券法颁布后与注册制同步推出,预计时间为明年上半年,且上市公司会优先在主板排队的公司中挑选。

11月11日消息 据媒体最新获取的一份研讨方案显示战略新兴板将在证券法颁布后与注册制同步推出,预计时间为明年上半年,且上市公司会优先在主板排队的公司中挑选。其中,战略新兴板上市条件也逐步浮出水面,方案设置了四套评判标准。多位知情人士已确认此份方案的真实性,但案属初步拟定,目前仍处于与机构研讨阶段。

根据研讨方案,战略新兴板定位与创业板相同,审核标准与主板一致。板块定位于服务规模稍大、已经越过成长期,相对成熟的战略新兴企业。战略新兴板上市公司会优先在主板排队的公司中挑选,挑选机制为符合战略新兴产业标准,获得券商推荐以及招股书披露完备且符合资质的企业,其中,公司收入50%中以上必须符合战略新兴产业标准。

战略新兴产业板概念股涉及七大领域:新能源节能环保、新型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板块概念股有:

潜力股:新能源领域包括太阳能、核能、风电、清洁能源潜力股:金晶科技(600586)、天威保变(600550)、孚日股份(002083)、东方电气(600875)、中核科技(000777)、金风科技(002202)、天奇股份(002009)、广汇股份(600256)、天茂集团(000627)、丰原生化。

电动汽领域包括电池及电动汽车潜力股:杉杉股份(600884)、江苏国泰(002091)、安凯客车(000868)、威孚高科(000581)。

节能环保包括节能和环保两个子行业潜力股:红宝丽(002165)、泰豪科技(600590)、延华智能(002178)、联创光电(600363)、洪城水业600461)、蓝星清洗、合加资源、龙净环保(600388)。

新材料领域潜力股:天通股份(600330)、安泰科技(000969)、中科英华(600110)。

生物育种的重点是种子行业潜力股:登海种业(002041)、敦煌种业(600354)、隆平高科(000998)、丰乐种业(000713)。

信息产业是一个大概念,包括物联网、电子信息、半导体生产、三网融合潜力股:海虹控股(000503)、中国软件(600536)、新大陆(000997)、长电科技(600584)、厦门信达(000701)。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对标创业板的这一想法他们早已预测到,战略新兴板设置的上述条件也能帮助上交所增加自己新经济标的的上市比重。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世安曾在上海某个股权投资论坛上提及,虽然战略新兴板可能会与创业板存在一定错位,但其与创业板会产生比对效应,而沪深两大交易所对新兴产业企业的良性竞争也将正式开始。

另外,战略新兴板上市条件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刘世安也曾解释,战略新兴板将淡化盈利要求,主要关注企业的持续盈利能力。将引入以市值为核心的财务指标组合,增加“市值+收入”、“市值+收入+现金流”、“市值+权益”等多种多套财务标准。还允许暂时达不到要求的新兴产业企业、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

而最新初拟的方案中,也明确了战略新兴板上市标准将注重非盈利性指标,并设置了四套评判标准:一是市值(10亿)+现金流(经营性现金流2000万)+收入;二是市值(15亿)+收入(1亿);三是市值+净利润;四是市值(30亿)+股东权益(2亿)+总资产(3亿)。

除此之外,战略新兴板也被视作拥有承接中概股回归的作用。此前刘世安也指出,我国资本市场还缺乏承接中概股的整体制度安排,战略新兴板建设迫在眉睫。

不过,在这份研讨方案中,提到短期内战略新兴板登陆主体以境内主体为主。而红筹回归导致的实际控制认定问题,及期权激励相关问题,交易所倾向于放松管制,但目前没有明确时间表和标准;拆红筹时所导致的税务成本会有一些回避和减免途径。

上述分析师称,这说明战略新兴板未来会吸引部分中概股、红筹股回归,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也就意味着,“回归”作用只是其中之一,并非重点。

研讨方案还提到某些细节,比如境内再融资将会放松监管,逐步与香港相同;初步拟定的退市条件可能将以市值低于某值或交易量作为标准。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geyao]

标签:战略 主板 上交所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