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过去4个月 8家险企抄底举牌20家上市公司


来源:新京报

“财大气粗”的并非富德生命人寿一家。自七月上旬股灾之后,包括前海人寿、国华人寿、中国人保、阳光人寿、上海人寿、君康人寿、富德生命人寿和百年人寿在内的8家险企已经成功举牌20家上市公司。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11月10日晚,浦发银行公告富德生命人寿第三次举牌浦发银行,累计持股已达27.98亿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15%。凭借这一持股数量,经过连续三次举牌后,富德生命人寿持股已经逼近第二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富德生命人寿已成为浦发银行第三大股东和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富德生命人寿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其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公司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浦发银行股份。

根据浦发银行此前发布的公告,自5月5日至9月11日,富德生命人寿两次举牌浦发银行,持股至10%,为此富德生命人寿耗资超过312亿元。而本次举牌将持股比例增加至15%,浦发银行并未公布富德生命人寿增持耗费的资金。但以9月14日至11月10日浦发银行的最低股价14.68元/股保守计算,富德生命人寿也投入超过137亿元。三度举牌浦发银行,富德生命人寿已耗资至少450亿元。

“财大气粗”的并非富德生命人寿一家。自七月上旬股灾之后,包括前海人寿、国华人寿、中国人保、阳光人寿、上海人寿、君康人寿、富德生命人寿和百年人寿在内的8家险企已经成功举牌20家上市公司。

其中,前海人寿以举牌万科A南宁百货中炬高新等共7家上市公司成为举牌最多的险企。耗资过百亿元举牌万科A也让前海人寿成为市场焦点。凭借多次举牌同一家公司,前海人寿也成为中炬高新、南玻A等多家被举牌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国华人寿钟情于中小市值上市公司,其自7月1日至今超过13次出手举牌,涉及天宸股份、华鑫股份等6家上市公司,耗资共计约42.4亿元。而以这些股份最近的收盘价粗略估算,国华人寿增持股份总市值约为45.9亿元,其实控人刘益谦账面浮盈已达亿元。

中国人保则与举牌浦发银行的富德生命人寿一样,只举牌了兴业银行一家公司,不过增持26.79亿股也让其耗资约百亿元。而被举牌的20家上市公司所属行业主要集中于银行、地产以及商业贸易等领域,是不折不扣的优质蓝筹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股本 持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